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十七)

※剧情魔改。前文(一) 

“云禾......”

“纪云禾!”

长意难以置信地扑在地上,他接不住她,只能接住转瞬即逝的虚无,她变成了青烟与光,散在风里。

泪水不受控制地留下,珍珠滚了一地。

长意不顾自己尚处在鹿台山山脚,声嘶力竭地喊着纪云禾的名字,可无人应答。

她不会说自己在,也不会再笑着回应他一句‘长意’。


他不懂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下这般。

刚刚明明一切都好好的,他们马上就可以一起回家了呀。悲极的血泪亦化成了珍珠,落在那股被风裹挟着散开的光雾里,一并给卷走。

鹿台山脚,突然出现的林昊青拽住长意的手腕,“快点离开这儿!”

“我不走!”长意赤红着一双眼睛,用力地甩开林昊青的手臂,他整个人化成一道流光,就要重新往鹿台山上去。


林昊青慌忙拦截在他身前。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想让云禾为你做的一切,全都白费么!”

“与仙师府对抗,不在眼下这一时,就算你现在重新杀上去,也不过是平白送命!”

可长意根本听不进林昊青所说的话。无奈之下,林昊青只得直接背后偷袭,一掌将被怒气和悔恨冲昏了头的长意打晕。


“......这都叫什么事儿。”他这个师妹,原本便与他商量好了,一明一暗共同对付仙师府。得知纪云禾被抓,林昊青也曾偷偷来仙师府过许多回,也往从棘所中传过消息。

云禾的身体情况,他是知道的,知道长意前往仙师府接她,林昊青原本十分为云禾高兴。直到半个时辰前,他收到了云禾传给他的信。

信中嘱托他务必将长意送回北渊,也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看着长意此刻失控陷入疯狂的样子,林昊青心底难免生出两分同情。

他这个妹妹,是真的不顾后事,自以为做了对他人最正确的决定,却不知道自己这样消失,会害得人心死。

揣着对这鲛人的同情,林昊青直接带着长意去了眼下北渊集结众人之处,将长意直接交给了空明,言明仙师已经回府,再三嘱托眼下绝非战机,应谋而后定,先回北渊修生养息。

得了对方肯定的答复,林昊青这才敢离开。


等忙完了这边的事,林昊青往万花谷回赶,半路上收到思语递来的消息,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他这些日子查阅典籍,想要炼制寒霜解药,倒在上古典籍中看到了有关双脉之人的记载。

若御灵师一脉耗竭,则地仙脉显。只可惜古籍终究是古籍,他也只能抱万一的希望。可眼下,这希望成真,强撑着才能如往常一般冷静的人由衷开心起来。


半生灵力,助柔弱的小狐狸化形。

那丫头化形成功,却忘记了一切。

她胆怯地缩在莲花中,问他是谁的时候,林昊青不由柔和了眸子,“我是你的师父。”

“你叫阿纪,九尾狐族。”


小狐狸一日日吃着,个子一日日长着。仗着师父宠爱,在万花谷中过着要什么有什么的日子。

除了——

整日只能见到师父和思语姐姐,活动范围只有一座房子和后头的花海,再没有什么可忧虑的事情。

所以她整日都在笑,人也皮得紧。用思语的话说,没有什么是阿纪不敢去做的。

她敢在林昊青处理公文的时候,用毛笔沾了墨汁去画花,胆子再大些,直接在林谷主面上加几道胡子,落荒逃跑的时候又弄自己一脸,变成只彻彻底底的小花猫。

见着长得跟纪云禾一般大了的阿纪,林昊青由衷感觉,孩子大了,他是管不住了。


眼下要同仙师府虚与委蛇,炼药又到了关键阶段,渐渐不满足在万花谷这点儿地方折腾的阿纪,日日嚷嚷着想要出去玩。

再加上北渊那边传来的消息,长意日日饮酒,每天都醉到不省人事,现在北渊若不是有空明坐镇,只怕又是分崩离析。

这跟当初纪云禾对日后所料,完全不同。

她是轻忽了长意对她的爱到底多深,自己亲手害死深爱之人的感觉......林昊青不敢回想当日父亲自自己怀中消散的感觉,而对于长意来说,当时发生的一切,他肯定会认为,纪云禾是因他而死的。


“看来,这解铃还需系铃人啊。”林昊青苦笑着摇摇头。

阿纪眨眨灵巧无辜的大眼睛,“什么解铃系铃的,师父是要送我铃铛吗?”她伸出手来,比比划划,“阿纪想要这个这么,这么大的,跟脸盆一样大的铃铛!”

“要什么铃铛。”林昊青手指敲一敲她脑门,换来纪云禾垮着一张小脸儿捂住额头,“不给就不给嘛,为什么要打阿纪啊,明明是师父先提起的。”

“你不是想出去玩儿?我教你几个法术,若是你练会了,师父便准你出去。”


当初给过纪云禾的那本书,如今又回到了她手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原先修习过,阿纪练起这些九尾狐的法术速度极快,她拿到册子的第一天,便学会了隐魂针。

第二日,便学会了零零总总数十个不重要的法术。

五日过后,除了幻术,其余法术阿纪早便了然于心。

可是这幻术。

自从她开始练起这幻术,便总在做梦,梦里有一个漂亮的男人,她叫他——“大尾巴鱼?”

还有一个看上去笑嘻嘻但不像个好人的老男人,自己坐在他面前,却不是自己的样子。

总之那些梦光怪陆离,奇怪的紧,回回都会梦到自己受伤!要么是一道法术朝她飞过来,要么就是鞭子甩过来。


“连日噩梦,阿纪人都瘦了呢。师父会幻术,师父带阿纪出门玩好不好。”小狐狸哭丧着一张脸,蹲在林昊青身旁拽着他袖子去摇。

旁边的思语一脸无奈,“不是跟你说了么,谷主有要事在忙。”

“师父骗阿纪,师父明明跟阿纪说过,阿纪的事就是重要的事,阿纪的生辰到了,师父都没有表示!”

林昊青对云禾如今的样子相当服气。

可见着云禾能有如今无忧无虑的样子,他又由衷开心。

若是阿纪能一直这般喜乐无忧下去就好了。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