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ing...
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十八)

※剧情魔改。前文(一) 

阿纪终于还是学会了幻形术,只是离开时候却不像想象中那么开心。

说好了陪她一起去玩的师父只让她扛着包袱独自上路,虽然法宝灵丹什么都给她揣了不少,可总没有揣着师父在旁边来得安心。

而且她这趟出来,不光扛着家当,师父还叫她去北渊拜访故人。

至于是什么故人,临行前阿纪问了师父许多次,师父总是笑而不答,只说到时候她便会知道。


独自上路的阿纪原本郁郁寡欢,可见着人世繁华,一路走一路吃,又觉得短暂的分别也不是什么值得苦恼的事。

总归她每天能给师父写一写信,偶尔师父会回信,不过回得都十分吝啬。阿纪也能知道他多半在忙,只得撇一撇嘴,自行寻这东游西逛的乐子。


原以为她自行走去北渊,需得花费不少时间,没想到因为路见不平,见不得人多欺负人少,倒叫北渊的人给抓住了。

这下免了她游玩,直接被用法术送到了目的地,还给关了起来。

阿纪是谁啊,从有记忆开始,还没人让她吃过这么大亏,受过这么大委屈,当下就对北渊一万个不满意。

小孩子受了伤总是想往家里跑的,纪云禾心心念念地也是跑会万花谷去,至于代师父见一见故人——

她现在感觉北渊的人各个凶神恶煞,没什么好见的。


从无妄窟逃出来的阿纪原本是慌不择路地一直朝着一个方向跑,可她脖子上一直挂着的珠子却突然亮起了红光,指向了一个方向。

“听师父说,我出生便将你握在手里,你总不会害我叭。”纪云禾攥着发光的珠子嘀咕两声,迈开步子便朝着它指引的方向跑了过去。

风在她颊边飞速掠过,越狱成功的她满心揣着即将逃离北渊的自由,结果前方迷雾散去,森林也跟着没了,远方是一望无际的镜面冰湖。

这样的场面,她一只狐狸,若真敢在这冰上逃跑,还未等她跑出北荒,只怕便会叫追兵给发现。


阿纪刚掉头想换个路跑,那珠子却不依不饶,抻着她脖子硬要往那冰湖上飞。

“若不是你是我的,我定然要将你远远丢掉,你爱上哪儿去上哪儿去!”阿纪使着大力气,气哼哼地用手攥着珠子要挟。

可这珠子哪儿能听懂她的话,到了还是阿纪先没了脾气,由着珠子的方向跑过去。


远远地,阿纪便看见地上倒了个人。

准确来说,也不是倒在地上的,而是倒在酒坛子中的,周遭的酒气她隔得老远便觉得熏鼻子。

“天呐,这谁在这儿喝了这么多酒,只怕人都腌入味儿了吧。”

小狐狸皱皱鼻子,一脸嫌弃地望过去。


“这大冷天的,若是不管他,会不会被冻死在这儿啊。”阿纪咬了咬指头,纠结终于有了定论,迈开步子朝着地上那人影一路小跑地奔了过去。

然后,她看到了那样一张脸。

一张,比师父还要俊美的过分的脸。

仿佛世间春花秋月,山河烂漫,一切美好都比不过当下她瞧着的这一眼,睡在酒坛中的人旁边滚了许多圆滚滚的珍珠,趁着他白若瓷玉的肌肤,仿佛冰面上生出的精灵,在无人嫌扰处快意饮酒入睡。

除了美,便是这人瞧着十分轻灵,似乎一阵大风便能将他吹回天上。


“这是哪里来的神仙,到凡尘渡劫了呀......”阿纪呆呆地念叨着,原本蹲在远处瞧着的身影,不自觉地动着两条腿越挨越近。

直到拨开酒坛子,紧紧挨到这醉昏着的人身边,阿纪才停下自己的小动作。

她手指隔着虚空,在这个漂亮的男人面颊上比比划划。

“这个人,怎么感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是在哪里见过呢......”阿纪皱着眉头苦苦思索,可一时竟想不起来。这样漂亮的人,她若见过一次,是不该忘的呀,可是先前她见过最俊俏的人,便是师父了。


啊,对了,是在梦里!

阿纪眼睛一亮,刚要为自己的发现欢呼一声,地上躺着的人却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


长意仍旧是醉的。

醉到他睁开眼,眼前出现的只是一个模糊的黑影。

可虽然看不清,他却嗅到了无比熟悉的味道,从这个人身上散出来的味道。虽然只是很清浅的果酒香气,在长意的感知中,却完全无法被周围的酒气所盖住。

当这个气味出现的一瞬,他便只能闻到这个味道了。


惊呆了的阿纪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漂亮男人睁大一双皓月星辰般的眸子,啪嗒啪嗒掉出一串珍珠。

是真的珍珠!

好多,好多颗珍珠!

天下竟还有这样的人!阿纪惊呆地张大嘴巴,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便叫长意猛地抱了个满怀。

“云禾,云禾......你终于愿意来梦中见我了。”

“我等了你好久,我的心好疼......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应该乖乖听你的话,不去找你,你现在本该好好活着......”


这个大漂亮说得话,阿纪是一句没听懂。

可她知道,眼下这人做的,应该是书中写的——投怀送抱!

小狐狸对一对眼睛,在偷腥和不偷之间挣扎良久,可是,可是,这可是他主动的诶!


阿纪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此刻抱住她的这个大漂亮,给了她比师父还要大的安全感,还要多的喜欢,喜欢到耳朵想要竖起来,尾巴想翘起来的那种喜欢。

于是小狐狸果断地将坐起来抱她的大漂亮重新扑倒在地上,啊呜一口叼住了他的耳朵。

“喂,你醒醒啊,你再抱着我不撒手,我可就不客气啦。“阿纪在大漂亮脸侧的发间拱了拱,含含糊糊地喷出气音。


那股熟悉的果酒香,更近了。

是她的气息,她终于肯见自己,长意怎么舍得松手。

即使耳畔的声音陌生,他搂着人的手臂却又收紧了两分。

发觉这一点的阿纪眼睛一亮,两手撑在大漂亮头边,微微撑起身子,“这可是你主动的。”

“阿纪也是第一次,会尽量轻一点的。”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