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二十二)

前文:(一) 

卿瑶之所以留下,就是为了她这个新来的助力。

阿纪听见卿瑶介绍她是个九尾狐,浑身的毛都紧张到几乎竖起来,不会吧不会吧,自己马上就要被当场戳穿然后被抓回去关起来了么!

在阿纪紧张到不行的情况下,长意紧紧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神情没有丝毫变动。

这下阿纪又在无语长意是个傻子了。


满天下哪儿有那么多九尾狐,还这么短的时间内叫你见到两次。

长意就像是对待任何一个前来北渊的普通地仙一般,没给她丝毫多余的关注。

哦,对了,阿纪对外说得都是自己的新名字。

阿九。

她九条尾巴,自己觉得阿九这个名字还朗朗上口。


见过了北渊尊主,又在卿瑶手下谋了差事,她这是有了明面上的身份。

也是在卿瑶和长意的交谈中,阿纪才知道来北渊投奔的地仙和御灵师平时都是不出去的,只有有任务在身的地仙和御灵师会组队出去。

她要是一个人从内往外跑,定然十分醒目,说不准还会被当成叛徒。

阿纪只好选择先留下来,慢慢等待离开的机会。

最好是能跟个什么任务,跟着大家一起出去,然后直接不回来便是。


可惜卿瑶少主平时都不出去,总是在处理公文。

阿纪还得戳在旁边陪着,没有点心的时候,总是一个哈欠接着一个。

哦,还有就是,那个长意,往这个狐族少主这儿跑得殷勤。


之前见他他为了一个叫纪云禾的女人喝得烂醉如泥,后来又让她标记他。

她跑了,这个长意又转而来找这个什么卿瑶。

真是滥情到家了,基本上一天都要跑上两三次。

阿纪一边内心吐槽,嘴上却不闲着,吃着长意来找卿瑶谈事顺便捎带过来的食盒。


反正这位少主平时不爱吃东西,留在房间的最后全是给她吃了,她也乐得如此。

瞧着这男人女人相视而笑的场景,阿纪打了个哆嗦,忙移开视线不想再去看。

可口中甘甜松软的点心却也没了滋味。


阿纪活动着手腕伸个懒腰,伏在桌面上,想要睡一会儿。

那两人谈话的声音却止不住地往她耳朵里面飘。

卿瑶在问卢瑾炎越狱被抓回,尊主想要什么时候正式对其行刑处决。

原本还在努力想睡着的阿纪这回呆不住了。

卢瑾炎是跟她一并被关过的狱友,阿纪是无法做到见死不救的,尤其是,她现在好歹还能够上这个主事人说上两句话。


于是这天,阿纪不像以往一般只吃自己的睡自己的,对这两个谈公务的人不搭不理。

而是在长意出门后也随着站起身。

“我点心吃得有点干了,出去找点儿水喝。”

这屋子里的水,之前也是叫她喝干了的。

卿瑶一脸无语地让她去了。


阿纪一路小跑着追上了长意,后者被她突然拦在身前,望向她的眼神都氲着笑意。

“阿九姑娘,可是有什么事?”

“那个卢瑾炎,他是被冤枉的!”

“阿九姑娘才到北渊不久,如何知道卢瑾炎的事?”

阿九被他反问噎住,张了半天的嘴巴也说不出什么,只得悻悻地咬咬嘴唇,“我只是听你同卿瑶少主所聊情况的推测。”


“人总是容易被眼前事物所迷惑,真正的真相往往不那么容易被察觉。”阿纪绞尽脑汁地想着说辞,“明面上凶手显而易见,布局者却笑得开心。北渊大家都信任你,你日前才说要保护北渊,总不会草菅人命,害却那些信任你的人吧。”

小狐狸眯起眼睛,一本正经道,“我有一个法子,能验证卢瑾炎到底是不是凶手。”

她朝着长意,抬起白生生的掌心,一道金红色符印自她掌心冒出。

“这件事,最好的办法,便是叫符恒亲自来说,杀害他的凶手,到底是谁。”


这个尊主,倒也不是特别傻。

也可是过于傻了,才相信她的符咒能唤醒死人?

总之事情同她料想的差不多,符恒之死顺利查出了真凶,是狐族的什么奇峰将军。

混在狐族里的阿纪便也能去观刑,见着这个奇峰将军便是当日唯一的刺头,心底难免感慨。

这刺头的质量不行啊,弄来弄去竟是个杀人又嫁祸给别人的坏蛋,白瞎了她当时那么看好他。


当然,阿纪那点儿小心思,旁人是不知道的。

长意将奇峰交由狐族处置,这个卿瑶废掉奇峰修为的场面,他便也没出现。只是阿纪瞧着这个被废掉的狐狸,仍旧满口不服,还不知道自己错在什么地方的样子,总觉着生气。

他可是杀了同在北渊的道友,又差点害死两个无辜之人啊!

他杀了人,却觉着自己没错,是别人错了。


奇峰虽然被赶出了凌霜台驻地,可阿纪始终觉得有些不放心。

于是当日长意来找卿瑶谈公务之后,阿纪又颠颠地跟了出去。

“一次不忠,百次不用。”阿纪满脸认真,“我听说奇峰曾做错的可不止这一件,他既改不了,便得防着。”

这个北渊尊主,虽然脑子不太清明,但还是很会听别人说话的。有了上次成功的经验,阿纪便将自己的担忧也同他说了。


长意虽然不太想再去为难卿瑶少主已经处理过的狐族人,可说出这话的人是阿纪。

她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重视。

“我会派人盯着他,希望他能诚心悔过,不再犯事。”


奇峰的事情结束,阿纪照往常过了几天平静日子。

卢瑾炎听闻是她出的主意才还了他清白,领着一帮修仙者直接以阿纪马首是瞻,她一时间倒是多了不少的好兄弟。

虽然早前已经以另外一个身份认识过了,再认识一遍,这些人还是热情不减呢。

有了好人缘,每天又有好吃好喝的,阿纪还真有点儿适应了北渊的生活,甚至连长意跟卿瑶总是坐在一块儿谈事看着都没那么扎眼了。

这两个人真无聊,每次都是面对着面坐着,一直说话,说得还都是些叫狐狸犯困的话。

阿纪晃着脑袋打了个哈欠,昏昏沉沉地睡过去,等再睁眼已经是晚上,房间里已经没了人,她身上还批了件在长意身上瞧过的外袍。


阿纪扯了袍子团成一团,“啧,这卿瑶少主见了,还不得生我的气。”

“这尊主是见不得我过安生日子么。”她做贼一般拿着团得皱巴巴的袍子四处找地方,最后塞进房间里用作装饰,有人高的大瓷瓶里。

办完这件事,阿纪才背着双手,溜溜达达地出了屋子。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