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ing...
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二十三)

前文:(一) 

从被盖了袍子那日,尊主大人掉在她身边的东西越来越多。

屋子里被她塞得没地方藏,幸运的是卿瑶少主好像发现了尊主总把东西落在她附近,也没什么异议。

而且这两人的相处十分正式。

虽然阿纪能看出来,卿瑶少主对尊主长意有点意思,但总归止乎礼。


而且她这个旁听的倒霉蛋儿,还听见长意明确地拒绝了卿瑶少主的表白,将人家辛苦了月余做的铠甲拒掉。

“我身上的衣服,是喜欢的人做的,不好穿旁人做的,怕她会生气。”

就是不知道尊主大人口中的旁人又是何人了。

阿纪啊呜一口将点心填进嘴巴里,咀嚼出一堆碎屑,眼睛亮亮地注视着一旁新鲜出炉的八卦。

出乎她预料的是,卿瑶少主被拒绝了,倒不像她想象的那般难过,还是该做什么便做什么。阿纪虽然有点好奇,可她虽然同卿瑶少主总是呆在一个屋里,平时却没什么交流。


日子就这么奇奇怪怪地往后过着。

直到有天长意又来找卿瑶谈布防事宜的时候,胖胖的罗索突然从外面冲进了屋子。

这个罗索从奇峰被处置之后,阿纪便再没见过了。只听说过他是长意最信任的族人。

这么胖的鲛人,在水中一定游不快,若是捞鱼,这样的鱼定然是好捞的。

阿纪舔舔嘴巴,满脑子想的都是吃的事。

却见罗索顾不得旁人还在场,急匆匆开口,“世子您不是让我暗中尾......保护奇峰将军么!我刚刚看到,有大批仙师府的人在咱们北渊附近搜索,还抓走了奇峰将军。”


又听到了那个奇峰的名字,阿纪下意识便是一个激灵。

这个人给她留下的印象很不好,及至此刻,她都记得卿瑶废去他修为时候,对方仍旧凶恶的眼神。

如今又跟仙师府那帮人搅在一起,定不会生出什么好事。

长意按住罗索肩膀,“你先不要着急,仙师府暗中派人潜入北渊,定然有所图谋,我随你多带几人过去,看看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杵着腮帮子看戏的阿纪匆忙咽下嘴里的点心,连忙举起手,“我也要去。”

长意也没说什么,直接拉住了阿纪的手,拽着她跑出了屋子。

留在后头的卿瑶愣了愣,苦笑着摇了摇头。

她也不是个傻子,往日尊主议事从来不会往她这里跑,如今这一趟趟的,到底是为了见谁,事到如今,她何必再自欺欺人。


卿瑶犹豫片刻,也抬步朝着二人消失方向追了过去。

奇峰到底是他们狐族出去的人,如今又叫仙师府人抓去,于情于理她都要去看看。

到底是一同长大的兄长,即使他做了错事......


——


“不知道诸位偷偷摸摸地潜入我北渊,意欲何为啊。”突然出现的长意吓得朱凌一个哆嗦,那些仙师府弟子见到北渊尊主亲临,也是一阵骚乱,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匆匆赶到的卿瑶一眼便瞧见了奇峰好端端地走在那群仙师府的人最前面,看样子,还是在领路。

她难以置信,“奇峰,你要领着他们去什么地方!”

奇峰扬高调门,“卿瑶,你满脑子都是长意,将北渊拱手相让,根本就不配当狐族的少主,狐族在你手底下,迟早被毁掉!”

“既然早晚都是毁掉,不如我帮你们来个痛快,哈哈哈。”半分灵力也无在北渊边界流浪许久的奇峰俨然成了个疯子。

他站在仙师府众人中趾高气昂地挑衅。


朱凌也懒得再废话,反正他向来主站,目的也是引动地火,当即一声令下,命仙师府众弟子拼死进攻,自己一手抓着奇峰,化成一道流光朝北渊深处而去。

眼看着长意三人即将被人海战术拖延,罗索已然带着北渊众人赶到。

卿瑶抬手抵住攻向长意与阿九的攻击,“你们去追朱凌,这里有我。”

“有劳少主了。”长意话音未落,便一手搂在阿纪腰间,也化成一道蔚蓝光芒追去。


被北渊尊主这么带着追人,阿纪先开始有些别扭,很快便适应了节奏,挣开长意的怀抱,靠着自己追前面的人。

她动作莽撞,使起灵力来毫不在意是否浪费,转眼便追到了最前面。

阿纪双手交叉着,生生拦住了两人去路,朱凌一剑便要砍在她身上,阿纪九尾狐的护体妖力被激发,身后冒出九条大尾巴的同时,将朱凌直接从半空弹落到地上。


她伸手一抓,凭空抓出一把长剑。

本应该追上来的长意愣在半空,那把剑,也是云禾曾经的法器,如今的阿纪,仍旧用着这把剑。

旧物仍在,不忆故人。

心底的彷徨酸涩眨眼即逝,他正想下去帮忙,却见阿纪凌空追下,毫不留情地将手中长剑扎穿了朱凌肩膀,将他生生定在地上。


“我见过你的画像,师父说,若见了你,全力搏杀,不必留情。”阿纪低声说着,拔剑反手便利落地抹过顶着她剑站起身又要发动攻击的朱凌脖子。

九条红白相间的尾巴在阿纪身后摇摇晃晃,失去生命气息的朱凌跪倒在地上,化作一片飞灰。

因杀了人而显得有些妖异的红瞳转向奇峰,“做个好人,不好么?”

“自己不幸,为何也要希望别人不幸。更何况,你如今所处境界,皆因罪有应得。”

“既然废了灵力还不老实,那便将心智也废掉吧——”

奇峰转身欲跑,却叫红色的灵力生生束缚在原地,伴着一声惨叫,灵力消散,雪地上只剩下一只皮毛凌乱的黑色狐狸。


长意站在阿纪身后不远处,看着这一切,一时不敢接近。

与往昔关于云禾记忆强烈相悖的异样冲撞着他的内心。

他庆幸忘记了一切的云禾能够重新回来,可眼下的阿纪,还是他所爱的那个人么。

疑惑在心底刚刚冒头,他便见着前头摆动着的九条狐尾骤然消失,少女回转过头来,笑意盈盈地瞧着他,“尊主大人,你看,我说要盯着这狐狸,没错吧。”

“我方才对这丑狐狸用了读心,他们原本可是要引动地火,葬送整个北渊所有生灵的。我替北渊无形中消弭了一场大患,不知尊主大人,可有什么奖励?”


长意猛地回过神来。

是啊。

他们苦受仙师府压迫残害,为何要对敌人仁慈,对敌人仁慈,便是对自己的残忍。

阿纪能下得去手,他该庆幸才是。

更何况,阿纪本不认识奇峰,对方做出如此恶行,她还愿意留对方一命。

转眼便释然的长意朝着她勾了唇,“你要什么奖励?”

“北渊尊主,奖励给你,可好?”


免费的小红心点一点呀,最近爱我的人越来越少了,呜呜呜QWQ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