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二十五)

前文:(一) 

眼见着宁清接过记忆,在短暂的沉默后骤然发狂。

长意应对及时,迅速撑起发力挡住了对方失控后的攻击。

“看来你办法不行,反倒惹得对方理智全无,愈发棘手了呢。”阿纪语气甚至有点幸灾乐祸。

这是她第一次看长意吃瘪,虽然对方瞧着很凶,但她心底其实没有太过危机的感觉,毕竟他们是主动来的,就算打不过,应该还可以退走吧。

 

才出山的狐狸莽莽撞撞,心底并未有太多山雨欲来的危机感。

长意应对着宁清愈发强悍的攻击,“趁现在他无暇顾你,快点走。”

长意用无比冰冷的眼神呵斥她,将幸灾乐祸的小狐狸整个人都喊蒙了。

“你留在这里,也只会添乱!你不是想离开北渊么,眼下便是极好的机会。”

 

眼见着长意被从宁清身上突然冒出的汹涌魔气震飞,原本听见长意说话一肚子气的阿纪只觉得心口忽地一阵坠痛。

这个坏人遗忘了一些事情,她看着这些人,这个漂亮的人,那个笑面虎,那样熟悉,是不是她也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纪云禾是谁?她真的是阿纪么。

她真的只是无忧无虑在万花谷长大,每天只要最关心吃什么便好的阿纪么?

 

她找不到这个答案,可在这一刻,她只想挡在这个漂亮的人,这个被她称作花心大萝卜的人身前。

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出事。

被本能驱使的阿纪调动全部妖力凌空而起,直接正面迎上了那股汹涌而来的魔气。

比被花心大萝卜拍得那一巴掌疼多了——

很快,她脑海里有些不合时宜的比较便被大量回忆的画面冲得一干二净。

 

她胸前坠着的那个红色珠子,因为方才的灵力对撞生生裂开。

原来,她就是纪云禾啊。

原来大尾巴鱼一点儿也不花心,他只喜欢她而已。

不知从何处生出一阵风,这风来得奇怪,只绕着纪云禾打转,吹乱了她身后长发,托着她尽量平稳地落在地上。

 

纪云禾站在长意身边,“时隔这么久,你还是做不到答应我的话。”

“说好了,不要再受伤,可你却准备一个人赴死。”

长意却丝毫没有被纪云禾此刻的严厉吓到,“说话不算的,又不止我一个。”

纪云禾闻言便笑开了,宛若攀上枝头的一抹烈焰,承了最美的春光。

她眸光柔和的不像话,“既然我们两个谁都说话不算,倒是有缘,合该一起走下去。”

 

两人眼神普一对视,便默契地同时像宁清攻去。

陷入疯狂状态的宁清应对他二人全力强攻仍显得游刃有余,相反纪云禾与长意挨了他不少下,纪云禾又一次被一掌打飞出去,看向天幕越来越浓郁的魔气。

不能再拖下去了。

她瞧着不远处长意艰难地同宁清缠斗,缓缓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在她周围盘旋的风。

“前辈,不知道您到底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指引我看到静室内的画像,如今又一次出现。”

“我们的机会不多,青姬前辈拿命才换来了朱厌藏身所在,这一次,还望您可以出手相助。”

伴随着纪云禾低语,她最大限度地动用了妖丹所有可用的灵力。

 

密密麻麻数百根隐魂针同时出现在纪云禾身边。

“就是现在!”

纪云禾猛地冲了上去,九尾横扫逼退长意与宁清间隔的同时,隐魂针同时发动。

这些隐魂针同她‘上辈子’用时一样,不出预料地被宁清瞬间粉碎。

 

可不同的是,有一股丝毫没有灵气波动的清风,悄无声息地带着三枚隐魂针迅速绕后,第一根隐魂针未穿透宁清护身罡气便碎成粉尘。第二枚却带着比箭矢快百倍的速度重新重重撞上先前一点,紧随其后的第三针生生自后心处穿透了宁清的身体。

宁清整个人受到重创跪倒在地。他口吐鲜血,“该死……你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

伴随着他癫狂的笑声,天上滚滚魔气卷成漏斗,朝着宁清身体倒灌而去。

可就在魔气即将接触宁清身体的前一刻,一切都仿佛因那清风中化生而出的白色身影而静止了。

 

“宁清,收手吧。莫要一错再错。”

纪云禾盯着这个同顺德仙姬容颜相同的女人,心底愕然。

原来那道一直默默指引着她的清风竟是宁悉语。

 

长意抬头看着天上重新卷成云海的魔气,“云禾,就是现在!”

两人的攻守位置瞬间交换。

纪云禾撑开妖力卷进天幕浩瀚的魔气中,将魔气尽量聚拢。

长意飞身直接冲了进去,海族权杖瞬间出现在他双掌之中。

蔚蓝色的权杖光芒随着长意施法渐渐转为血红,在魔气之间生生隔出一片空间。

“长意,你在拿心头血铸剑!”纪云禾没想过长意杀死朱厌的办法竟是拿自己的命去换,她此刻再想上去,却根本无法穿透魔气与长意灵力交织形成的界。

 

纪云禾有些绝望地想要破开界域。

她一次次开口想说话,可她能说些什么呢?叫长意就此停止么?可停止之后呢,朱厌继续活着,为这世界带来更大的浩劫。

无论重活几次,她们的命似乎都不是自己的。

 

“师父,你不要看那个女人啊,汝菱在这儿!您看汝菱,汝菱的脸已经好了,是师父想见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顺德仙姬嘶声怒吼,试图唤醒自己只痴迷看着一道残魂的师父。

魔头朱厌也不死心地蛊惑两人同他合作。

长意却全然充耳不闻,只专注着自己的施法。权杖化作一条红线,直直穿破翻滚的魔气云海,黑气自中心范围蒸发成原本的云色。

纪云禾飞身将从半空中落下的长意接近怀里。

她凝聚法术刚想攻击那道自半空掉落的戒指,却见那戒指被一道殷黑魔气卷走直接落到了顺德仙姬手里。纪云禾凝聚的那道法术只在青石板上打出一道裂痕。

 

糟糕。

那戒指里仍有无主魔气肉眼可见地直接进入顺德仙姬体内,四野沉寂下来的阴邪气息又开始重新翻涌。

纪云禾抱着陷入昏迷的长意,眼神锐利地看着成为新魔的顺德仙姬。

可眼下,她已没了半分再战的力量。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