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二十七)

前文:(一)

“空明先生,我与长意等不了太久。”

“当年自万花谷中逃脱,我曾以为两情相悦,相伴相依便好,始终没能给过他一个名分。”这次回来,纪云禾便一直在笑。

她面上带着的笑容,叫空明甚至都怀疑纪云禾到底是不是真的爱长意。可她口中的话,却又是为长意着想的。

“如今,我想将欠他的都补上。”

“若我们二人注定生而有分离,那便在这短暂的相聚中,我也要划上不可分割的羁绊。无论谁从这个世界离开,她都会永远会住在另外一人的心里。”纪云禾抬手抚着自己心口位置,笑靥如花。


空明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可今日要结婚,第二日便要大婚未免太赶。

“云禾只是想借北渊之口告诉这世界,我与长意的关系,不是御灵师与地仙,而是夫妻,从头至尾都是两情相悦之人。所以,形式并不重要。”

“我只要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两个,在一起了。”她说出这话时候神情是那样的幸福,叫空明甚至迷幻地觉着,这真是一件彻头彻尾的喜事。

而不是某个人将要永远离开这个世界,在冰封中陷入永远不会醒来的沉睡。


大婚按照云禾的意思,当晚北渊众人家家户户便自发地挂起了红绸。

纪云禾边缝着嫁衣,边有些好笑地觉着,果然曾经做过的事情,都是有用的。

幸好她当初为了打扮长意,性子起了,一件件做了不少衣裳,如今才能做的这么快。


熬了一宿熬红了眼睛的纪云禾第一时间捧着绣好的婚服冲到才睡醒的长意面前。

“半日都没见你。”坐在桌前守着药膳的长意虚弱地抬眼看她,眼神里满是眷恋还有些微不易察觉的委屈。

纪云禾忙坐在他身边,“你先吃饭,吃完我便告诉你。”

冰凉的手指挤进云禾的掌心,长意握紧了她的手,嗓音低哑,“我想你了。”


纪云禾回握住他,“我想你,可不比你想我少半分。”

“我还想亲你。”大胆发言的纪云禾不光说了,也动了,她另一只手扣住长意后脑,扫净了桌面。

但亲也渐渐止不住,她又将不懂拒绝她的漂亮大鱼压到了床上。

这次倒不像第一次那般不知节制,至少她停下的时候,长意还清醒,能借着云禾的力气坐在床边。

下了床的人,身形一转,便换上了火红的嫁衣。

“我们的婚服,可好?”

她掐诀施术,长意便换上了她辛苦缝制的另一件。“待到天亮,我便是你的妻君,可好?”


这大婚雷厉风行,虽然礼制削减不少,排场倒也不弱,甚至有些出乎纪云禾预料之外。

“长意,你果真招人喜欢。在什么地方也一样。”

纪云禾拉着长意的手,走在鲜花铺成的路上,千帆风景,万般过客,可他们的眼中,仅装得下彼此。


长意原本想通空明求能让他看上去于往常无异的药,却叫纪云禾给拦下了。

她十分认真地警告长意,需要他多陪自己那一时一刻。

于是今日大婚上的北渊尊主瞧上去十分苍白,而纪云禾更能感受到,随着长意迈出的每一步,他的手都因用力在抖。


她见不得长意受苦,只同人饮了交杯酒,便算是礼成。

大抵天下间最急迫的妻君,也不会在大婚现场,直接将夫郎打横抱在怀中,使法术溜回房间。

在场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大婚的主角便已在他们眼前消失了。


同样消失的还有主婚人空明。

不明所以的宾客吵嚷一阵,便在瞿晓星和洛洛的招待下入席吃喝。


才将长意放在床上的纪云禾,便朝着虚弱的人洒了一把洛洛能迷幻人的鳞粉,又施了道法术,叫人直接沉入梦乡。

空明推门进来,“你真的想好了。”

“自然。”纪云禾抿唇,“若真没有办法,我便替他守着北渊,可眼下未到绝境,哪怕有万一的希望,我也要去试试。”

“若我未能回来,便也是命,北渊就拜托先生了。”


朱厌给长意留下的寒气反噬,需天下至阳之物化解。

以空明所知,当世并不存在能消除天魔反噬寒气的药物。

可纪云禾却突然想到,阿纪在刚来北渊不久时候,曾落入冰湖水中,有狐狸说冰湖中的鱼能治疗寒毒。

可寒水里的毒又如何能治疗寒毒呢?联想到北渊千万年不息的地脉火焰,纪云禾突然找到了那万一的希望。


若是地脉岩浆中能孕育出结出火精的鳞鱼,说不准能够压制长意体内的寒毒。

可冰湖之地,地脉交界处,乃至于岩浆之中,是否真能有这种鱼,不过是纪云禾的猜测。

她这样去赌,近乎平白送命。

空明先生沉默片刻,突然下定决心,“我与你同去。”

“此事告知先生,是希望先生能在我离开后稳定北渊局势,我可以任性,先生却不能。”纪云禾忙出声阻止,“如今顺德仙姬入魔,北渊还有恶战要打,请先生原谅云禾,如今要自私这一回。”

纪云禾俯身一拜,身形消失在原地,只留下空明心中百味杂陈。


他原是不喜欢纪云禾的,觉得这个御灵师不负责又任性,害他兄弟落寞至此。

可此刻,他又觉得,纪云禾心中,担了太多本不该她顾虑的事。

正是因为这些事,才让她与长意,相爱不能相守,总要经历死别之痛。


纪云禾并未想那么多,她是想救天下人,可她连身边之人都守护不好,又何谈他人?

凌厉的法术破开冰面,这次的九尾狐不像上次那般亲身沥水,而是用法术将自己护住,才迅速下潜。

冰湖中有不少活泛的鱼儿被她惊动,迅捷地游远,纪云禾却并未向这些普通的小鱼出手。

这鱼含的那丁点儿热意,对于朱厌寒气而言不过杯水车薪。


伴随着纪云禾的不断下潜,纪云禾落到了湖底冰冷的黑石地面上。此处已有千米之深,周围尽是漆黑一片,只有抬头才能看见薄弱的微光。

寒意已经透过她法术的防护侵入骨髓,水底的压力让纪云禾每一口呼吸都像是将冰渣吸进肺里,透着血腥气地疼。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