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ing...
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楔子)

※剧情全魔改预警,私设李薇没有喜欢尹峥,只想回家,尹峥单相思;

※内个元英郡主好飒啊,我屁股歪一下QWQ~来咯~先婚后爱,温水煮青蛙,我们‘病弱’了那么多年的六少主也需要个女主子替他遮风挡雨呢!


新川六少主尹峥,这名头听着唬人,可他呢,弱冠之年,得到的,所拥有的,也不过这名头罢了。

比不过寻常百姓人家,有父母疼爱,兄长亲睦,姊弟友善。

母亲自小便疏远他,父君眼中无他,便是兄长也只去那克扣兄弟用物的,他只有自己罢了。


后来各川女子入新川选秀时,霁川女子李薇要被指给他作侧夫人,他想去父君面前博些好感,便应了主动求娶。

再后来,他与侧夫人渐渐熟悉,知道她想家想回去,并不情愿嫁给他。


是呢,他一个从来没拥有过什么的六少主,又何苦强求一个十数年都长在他乡的女孩子强留在他身边呢。

于是尹峥便应了李薇的请求,“他朝若我能顺利离宫开府,便与你合离,放你回家。”


尹峥说出这话的时候,也是真心的。

他为国民社稷谋劳,不屑于依靠妻子母族势力作助力,从前,以后之路所盘算谋划的都是一人独行之路,所以,放一个小姑娘离开,在她在时,护她平安,当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偏偏这小姑娘做了许多出他预料的举动,整出许多独属于她的花式。

尹峥自小便被二哥克扣用度,省吃俭用还要资给兄弟,所以大些花销充裕之后非但没能珍惜粮食,反成了口刁的习惯,他幼时尝尝吃不饱,因而害了胃病,整日疼着,能吃的东西便越发少了。


偏李薇总能折腾出些新鲜花样来,一日日倒叫他的胃病好了。

那姑娘先前整日缠着要送他走,又是送画像菊花,又是送他小狗,倒叫尹峥有了几分院中原是有个能平等相待之人的活分。虽然当初她目的不纯,但随尹峥松口,那些好吃的东西仍旧保留了下来,甚至李薇还会特意照顾他的胃病。


然后......侧夫人三言两语提示他将帮丹川赈灾的法子想得更加完善,再之后他们一同去了丹川,一同经历了许多事,瞧过许多的风景,然后他们一同努力,他努力早日开府,她努力在学习中考得头筹。


他便,喜欢上她了。


六少主自小长到这么大,从未敢喜欢过什么,他喜欢的,从来是留不住的。幼时他喜欢一只小狗,那狗因二哥一句话,便被从他身旁抢开,任他跪肿了双腿,哭哑了嗓子都再没见过。

那日之后,六少主便认清了一件事,在这个世上,他什么也没有,他所拥有的,不过都是君主恩赐,君主的恩赏,哭和乞怜都是求不来的。


可将李薇留下这件事,他又想求一求了。

于是满腔欢喜藏在一颗滚烫的心脏中辗转反复,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冲出了口,化成了那句喜欢,化成了那句我只想要你,我只会有你一个人。


小姑娘被他的话惊得呆住,一双漂亮的眼睛瞪圆成清透纯质的琉璃。

“你,你,你......你怎么说这样的话,我可一直拿你当东家呢。你现在这么说,莫不是要反悔吧。”

这话便是兜头给尹峥泼了一盆冷水,原来她从未思量过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有别的可能。


尹峥心情瞬间低落至谷底,面上勉强露出一抹笑容,“若你不愿,我自然不会强求。”

“待开府之后,父君宣过将你抬为正夫人,我便与你合离。”


李薇愣了一下,连连摆手,“不用不用,开府之后你直接放我走便是。虽然按霁川的风俗以侧夫人名头合离是不太好听,但你好歹是新川少主,与其他人多少有些不同。再说你我好歹相识一场,若是你费心将我抬正却只为合离,想必新川主也会不满,我平白辜负你一腔心意,走都走了,总不好再给你多添麻烦。”

“此事已有定论,我已向父君秉明得了应准,只差一道正式旨意,还望侧夫人多待些时日。”

见尹峥说得坚决,李薇便只好点头应下。


如此,尹峥求不得一相伴之人,便只想着顺顺利利地开府,扶正夫人,再好好将她送归家乡。

他对生活的盼求不过只剩下了这一点点,可偏偏父君连这一点点的恩赏也不愿给他。


六少主僵硬地跪在地上,硬声开口,“主君,这桩婚事,孩儿不愿。”

“是你说的需要一位正夫人。这桩婚事乃是金川主亲自求的,又事关两川情谊,你应也得应,不应也得应!”


川夫人在旁边和颜说和,“是呢,金川唯一的元英郡主嫁给你,九川内再无身份、地位、才识似她般的良人,这可是好事一桩。”

平素逆来顺受,应对周全的尹峥头一次在这二位新川最尊贵之人面前顶撞,“好事何曾落在过我的头上!”


这句话在他心里藏了十几年,如今终于拨开迷障,真真见了这三个从未让他有过片刻温情的长辈。


和夫人起座行至他身前,压低了声音劝他。

说是在劝,实不过是威胁,若是不娶妻,便要收了他开府的权利。


那一瞬间尹峥想了许多,想自己真的介意成为一个废少主么?想自己真的介意沦为他人笑柄么?想他那么努力到底为了什么?

君主的赏识不过是安抚臣子的假象,利益来时,他便什么也不是了。如今新川欠金川颇多银两,两川维和,便缺他这一桩婚事。

对于上位者而言,自然是好事一桩,可是对于他呢?


六少主定定地看向自己父君。

新川主沉着脸,“此事并非同你商量,不过是通知你,这婚你必须结!回去准备吧!”


尹峥深吸一口气,索性破罐子破摔,作揖道,“既如此,儿子还有事要禀。”


“我与侧夫人本就是表面夫妻,只是我此前曾应承她待开府上朝之后便抬她作正夫人,再与她合离,让她回家不至于落人话柄。还望父君莫要言而无信,也莫要让儿子作无信之人。


新川主一张脸气得青紫,茶盏重重摔在尹峥面前,“混账东西!”

评论(71)
热度(93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