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 16

前文:楔子

但凡嫡长主开口,尹峥从来没有拒绝的余地。

父君本就更偏爱嫡长主,更遑论随着元英郡主的离开,尹峥在新川主面前便更不得宠。

朝堂上商议正事,尹峥即便言之有物也总得不到什么好脸色。

所以嫡长主才开口提了建议,第二日尹峥便领了出使新川施压示威的旨意。


两川本就是平等和盟,不分高低,这旨意下的荒谬,明显顺便倾注了父君对他的不满与怨气,尹峥能做的也只有领旨后出使金川。


在六少主赶路的这段时间里,金川朝堂发生了诸多变动。

自元英郡主逆转金川形势之后,朝堂内外赞声不绝。

之前嫡长主元序将户政司当作一言堂,监守自盗、固权牟利,刺激得金川主生过大病后身体便一直不太好,如今金川主便趁势直接禅位于元英郡主,自己退离朝堂颐养天年去了。


元英郡主不光成了金川第一位女川主,更成了整个九川最年轻的川主。

金川川主易位当日,按律大赦天下,原本在宗祠庙被废了官位关禁闭的元序也被放了出来,虽还能仗着嫡子的身份在宫中自由行动,但再入朝为官便是想也不得了。


元英自觉这个弟弟养成这荒淫散漫的性子,与管教不严有关,人虽从宗祠庙放出来了,也怕他仗着身份出去欺压百姓,索性便拘在金川王宫中。

可就算拘在王宫里,元序也不老实,没两日竟传出强行调戏欺压宫女的荒唐事来。

幸好当时周围的人多,将他拦了,这才没叫嫡长子又多出一桩丑事来。


元英也头疼得厉害,只好除上朝之外将这个弟弟时时带在身边,她处理奏疏便令他抄书。

为此元序没少去父亲和母亲那儿告状,哭着去的,又是哭着被打发回来,便只好继续留在姐姐这儿受气。

便是被元英盯着抄书,偶尔也不过心,写的丑了还要挨板子打手心。


小半个月过去了,元序人是老实了许多,终于也不用挨那么多的罚。

元英对自己这个弟弟本身也没太大指望,只希望他能当个普通的正常人,不做那么多荒唐事便是。


这个年纪,再学什么书也晚了,元序那个脑子,便不是学习成事的料,所以抄书只叫元序抄了几日,近来元英也懒得再罚他。


新川六少主出使金川之前,便通过九川事务司送了公文来。

是以尹峥到的那日,元英已命人提前备好宫宴。


再次见面,她已是金川新主,他却是新川使臣,再不是能够并肩而立的关系。

一场觥筹交错的宴饮,尹峥本以为会受到刁难,川主元英朝他举杯的时候,他已做好了当众醉倒的准备,却没料到他桌上的金樽盛的竟是白水。


随他一块儿来的两位新川朝臣几次压低声音催促尹峥该是发难的时候,可他抬眼望去,只见元英神情冷淡却专注着夹菜用膳的样子,如何开得了口。

“这种场合,不宜谈论政事,两位大人还是专心吃饭,差这一夜,正事明早再说不迟。”


尹峥其实很想元英,甚至想到有些恨了。为何她离开便离开,却还要在静园中留下那么多与她相关的东西。

她走之后,刘宝泉还是在鼓捣药膳,尹峥却再也吃不出什么滋味来。

那食物既不能暖心,也再暖不了身。

如今以使者身份被金川宴请,他这张桌上的东西,竟也与旁人的不同,更令尹峥觉得心情酸涩。


待宴会散场,一个宫人匆匆经过,猛地撞了尹峥一下,连声道歉着低头离开。

便在方才的片刻,尹峥手中被塞了一个纸团,他展开去瞧,上面写着“请六少主移步一叙。”


那字写得歪歪扭扭,实在不像元英字迹。可在这金川王宫之中,除了她还有谁会单独约见自己。

那宫人低头走得极快,根本容不得尹峥细想,相比于错见了旁人,他更无法接受自己错过同元英私下见面的机会。


尹峥这次是带着新川施压任务来的,父君还在他身边派了两个名为协理实则监视的眼线,若能提前将自己此行目的告知,也能让元英提早准备应对。

因而尹峥疾步追了上去。

那宫人引着他拐了几道,远离了喧闹的宴场,渐渐往僻静地方去了,待那宫人进去一处宫殿,尹峥抬头一瞧,上面挂着的匾额竟是中和殿。


见着这地方,尹峥心下便更笃信两分是元英要见他,便匆忙跟了进去。

殿内早便在桌上奉了热茶,那引他来的宫人也不再低头,领着他入了座,“六少主在此稍后片刻,我家主人很快便来。”


主人?

这称呼叫尹峥愣了一下,却没太放在心上。


川主平时用作休息的中和殿叫尹峥放松了警惕,先前宴会上因心事重重,他并未吃多少东西,这会儿只有自己一个人,心情松懈不少,便捧茶吃了。

茶羹调得粘稠,还加了蜂蜜,吃来十分顺口,他便也未停,小口小口吃着。

直到听身旁宫人朝着殿外道一声少主,他方放下茶碗,心底带着两分激动地抬头看去。

却只见元序晃悠悠地进来。


“前姐夫,几年前你来金川处理公务,我便觉着你生得好看,如今凑近看了,果真生得花颜月貌。这腰细的,女子都比不上吧。”元序一边说着,竟还向尹峥伸出了手。

尹峥怎么也没料到,约见他的会是元序。

尹峥不想与这位被废了尊位的金川嫡长子多做纠缠,将茶碗撂在桌上便欲离开。


也不知这些嫡长子是不是都克他,尹峥才站起身,便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元序如愿一把将他抱在了怀中。


“六少主不光瞧着漂亮,摸起来也舒服。”元序手掌大力掐揉两下尹峥白嫩的侧颊,又顺着颈侧滑落,一把扯开六少主衣领前襟,露出一片娇嫩,“六少主身上的肌肤,摸起来也是又滑又嫩。”

“六少主怕不是水做的娇人儿吧!”

“先前我长姐已然享受过了,如今你们二人既已合离,也该轮到我这个做弟弟的享受一下了。”


不知道方才吃的茶里被加了什么东西,短短片刻,尹峥便觉得被抽尽了浑身力气,连身体也异常敏感。后腰处叫元序隔着衣物揽着的地方,掩在衣服下头一片热烫麻痒,烧得他神苏骨软。

尹峥呼吸急促,眼底蓄了潮意,仍在勉力在推人,“放开我!”

评论(83)
热度(3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