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 17

前文:楔子

—此处部分内容缺失(=TェT=)—

宴会喧闹,自元英回金川以来,已许久未过过这样的生活了。

她将玉筷置在金筹上,宣布完宴会散场后便瞧向新川来的使臣队伍,想要说些让新川来使好好休息的场面话。


金川主视线在人堆儿里转上一圈,唯独没看见她最想见的哪一个。

宴会散场,金川朝中的老臣早已习惯了她的雷厉风行行事作风,颇有些上行下效的意思,一个拖沓的也没有,个个儿消失得极快。

此刻元英便不当自己是川主。


新川使团此刻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这宴席散场怎么臣子跑得比川主都快,元英便已走到了众人面前,甚至欠身行了一个女子礼仪,“烦劳诸位告知六少主是去了什么地方,元英想与他聊聊。”

“金川主这可使不得!”来做协理的两个新川朝臣被吓了一跳。

虽然他们是过来施压示威的,但绝没想过在金川的地盘上让金川主给他们行礼,他们可还想活着离开金川呢!


“此刻朝臣皆已离开金川王宫,元英便只是元英,我今夜想与六少主以朋友身份一叙,不知几位可否代为转达。”

见新川使团中无人做声,元英又微微一笑,“我知诸位来金川是何意,金川无意于新川争锋,我可代表金川向九川域内发布告书,证明金川一应新政变革皆由新川新政衍化而来,为天下万民利,金川比之新川,不过是学生而已。”

她这话一出口,在场的新川人无不动容。


这些使臣就算是协理,也知道这次施压示威任务就是在啃一块儿硬骨头。

原本他们计划中最好的结果不过是金川能与新川行个方便,昭示两川关系特殊,合盟牢不可破,双方减免关税。


这万民告书——这不正是新川主最在意也最需要,他们这些朝臣压根不敢想的么!

金川主竟没有丝毫条件,这般轻易便许了出来!


“新政本就出自新川六少主,新川变法确为先行,发布告书不过是将实话同天下人讲一遍。名声与我而言并不重要。”

“元英心中只有四桩心愿,每日克己正心,只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金川主志气高远,令我辈叹服。”这帮使臣随六少主来,本也觉得六少主放元英郡主回川惹事劳得他们兴师动众,此刻却一个个心生惭愧。

这女子志气豪情,竟丝毫不输男儿......甚至比他们新川主气度还要大一些。


只是......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跟他们这些吃官饷的扯这些啊?他们岁数都大了,只是想踏踏实实地办差使在朝堂上混日子啊!


这个时候脑子灵活的协理,已经想起来金川主走过来其实是找六少主的,连忙开口,“对了,川主想找六少主说话,我们便不耽搁了......说起来方才宴会时候我还同六少主说话呢,眨眼他却不见了踪影,竟连提前告知也无。”

元英微微皱眉,“几位都不知道六少主去了何处么?”

评论(89)
热度(2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