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 20

前文:楔子

旁边一众新川来使直接看傻了眼。

这是......金川主在当着他们的面挖墙脚吗?挖的还是他们新川的六少主!


到底是金川主脑子不好使了还是他们耳朵出了问题,这是他们能听的东西吗?!


一瞬间,还留在太和殿的一群新川使臣,脸色吞了苦瓜般一个赛一个的难看。

而处于漩涡中心的六少主却没同意也未拒绝,不知从何时起面色便惨白如纸,垂在身侧的手也抬起捂在了胃上。

元英瞬间反应过来吩咐,“快传太医!”


她开口间,尹峥身体便摇摇欲坠地向后倒去,元英忙将他揽在怀里,心烦意乱地差宫人看座。

座椅搬来之前,尹峥浑身重量便全都压在她身上。


元英也不顾忌旁人在看,始终将尹峥搂得稳稳的。

元英只是知道尹峥有胃病,却从未见他胃病真正发作过,更没想过,尹峥胃病发作时候会疼得这般厉害。


这短短片刻功夫,他衣衫便已被汗水浸透,潮意透过几层衣衫,黏糊糊地缠住元英指尖手掌,让她愈发心疼。

“六少主的胃疾不是已经彻底好了么,怎么会疼的这般厉害!”

太医过来还需要时间,元英只好逮旁边新川来的人问。


几个人面面相觑,半天也没人能对六少主的私事说出什么结果来。

自从六少主请旨同元英合离,让元英回金川之后,尹峥在朝堂上根本就变成了一个透明人。

以前至少还有新川主愿意听听他的政谏,这一年多时间,金川主是彻彻底底地将六少主晾在了朝堂上,任由嫡长主等人欺压。


朝上为二愿意跟六少主亲近的三少主与五少主,一个在嫡长主手下讨差事,一个以不学无术闻名,上朝时候去的是自身难保的那个,对六少主自然也帮不上什么忙。


主君都不关心,这些自然朝臣跟着轻忽怠慢六少主,谁显得没事儿还会天天关心他的私事去!

元英见着这些人的表情,便知道指望不上。


难怪她几次谴人往新川打听六少主消息,始终得不到什么确切的结果,无非是照常上朝下朝,能匆匆瞥见他的马车罢了。

这人瘦了这么多,定然是有很长时间都没好好吃饭。

昨夜宫宴她做的都是尹峥爱吃的菜,也只见他吃了几口,基本像没动过一样。


元英扶着尹峥在宫人刚搬来的宽椅上坐下,将手搓热后替过尹峥痛到没什么力气的手按着胃部。


尹峥额头抵在元英肩上,连呼吸都极轻微,俨然因为剧痛而不好动弹的样子。

在元英发怒之前,太医总算是赶到了。


那去请人的宫人也机灵,怕一个太医不够用,直接把太医院给端了,现在来的这个老头儿是腿脚最利落的,当然后面还有医治不同科目更厉害的。

这太医是个全科,给尹峥先扎了两针缓解,稍微恢复了些的尹峥又尴尬的叫一众大夫围住。


“我其实......我现在已经没什么事儿了。”

“此言差矣!六少主你脉象虚浮,气血两亏,身体太缺营养,恐影响寿数啊!”

“六少主体质过于消瘦,定是胃气不能化水谷,输布于全身所致......“

“六少主这情况分明是用物不当,休息不够,以致身体过耗空亏!”


这些围着他的太医争论得不可开交,吵得尹峥脑瓜子嗡嗡的。

他偷摸弯着腰从一众快要打起来的老太医中钻出来,却发现面前挡了一堵人墙。

尹峥慢慢抬头,对上元英满是严肃的一张脸。


逃跑被抓个正着的尹峥被元英带回御书房,按在本该是整个王宫内最严肃的议政厅书案旁坐下吃粥。

御膳房刚炖出来的米粥,炖得烂成了白米糊糊,除了没有滋味之外什么都好。

但尹峥却觉得这顿饭是自己从元英离开新川之后吃得最有好的一餐。


佐料便是即使他低着头,都能感受到元英落在他身上的灼灼目光。

人虽然是一勺一勺地吃着粥,耳朵却越来越红。


“吃完了。”将瓷勺乖乖地搭在快枕上,两手都搁在膝弯看向元英,像是学堂里等待先生批阅折子的学子。

元英好笑地看他,“说说吧,胃疾是怎么回事。”


尹峥露出沉思表情,半晌后笃定道,“肯定是元序昨天晚上给我下的药,那药冲性太强......”

“我昨夜见你气色便不好,方才太医还说你长期营养不良。”元英一口打断尹峥诡辩的话。


六少主俊美的面上生出些讨好来,眼底闪着细碎却晶亮的荧光,眼珠子四处乱瞟着,最后又泄气一般落回元英身上,破罐子破摔,“想你想得吃不进东西去。”

“而且我天天到朝堂上,不是被二哥挤兑,便被父君数落,实在是没什么胃口。”说着尹峥还有些委屈。


“你走之后,苏慎觉着我可怜,也不舍得硬管我,我不想吃他就随我去,一来二去的又开始有胃疼的毛病。”

尹峥清清嗓子,又心虚地补上一句,“全没有今日疼得这般厉害,不然我早便不敢了。”

“毕竟我虽然想你,但还是得活命不成。”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元英方才向他表白心意,此刻六少主心思竟活跃起来,忍不住向着元英开起玩笑。

元英皱着眉,曲指重重敲尹峥脑袋一下。


“所以呢,想我想到吃不进饭的人,愿不愿意留下来?”

尹峥眼神认真地落在她身上,“可是,为什么?”

“你先前分明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的,现在为什么又......”


元英眯起眼睛,“那你先回答我,什么时候你不喜欢李薇,转喜欢我的。”便是当初尹峥喜欢李薇的时候,也没有因相思吃不下饭去。

一时间元英心底竟有两分得意。


可下一秒听着尹峥难过地说从宋舞差点被送嫁时候他便想明白自己的心意,确定只喜欢她一个的时候,元英心中顿时满是懊悔和心疼。

她怎么那日就没听完尹峥想说的话,后面也没给他说的机会呢!


竟然都是因为她的误会!

元英忍不住攥紧了拳头,只感觉自己的心也高高悬着,宛如中临峭壁,深海临渊般不知往何处着落。


“......我心底想说的话已经都说完了,该到你了吧。”尹峥一双漂亮的眼眸满含期待地落在元英身上。

......


元英阖了阖眼,艰难地将实话道出,“封府之前,我便喜欢你了。是我的错,将你的表白错当成拒绝,没让你将话说完,才耽搁我们彼此这么长时间。”


一生能有几个三年。

明明两情相悦,却因一个误会,因她不肯将话听全,变成现在这样!


元英咬牙绞尽脑汁思索,总算眼睛一亮。

“其实也有个好处,如今金川只我说话作数。你对陈规旧制、刑典户政有什么想改善的,尽管放手去试,总比在新川时来得痛快。”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END~

评论(44)
热度(4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