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 END

前文:楔子

「古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之说,金川如今在经济兵制上的变革,皆源于新川六少主三年前便提出的政谏,再加上在新川长达两年时间的施行完善,才能在金川境内一经施行效果斐然。孤自新川归来后所施新政,皆源于新川。今民声四起,孤实不忍见空夺新川功劳,特拟此告书,布告天下。」


元英按之前同使臣说的拟了告万民书。

先不论金川朝堂上的那些反对声音,单就这些新川使臣也想问问金川主把上面的六少主三个字抹下去。

但很明显,新川这些人跟金川这些人反对的点不一样。

新川这边使臣也担心,自己一说回头整个告书都给整没了,也只好领着东西准备回新川复命。


元英也和颜悦色地送他们走,“诸位不必担心,我已命人将命令下达到各地,三日内这万民告书定然贴满我金川域内所有地方。”


几个老头儿被忽悠的感恩戴德,直到被送到宫门口才恍惚着反应过来。

“金川主,不知我们六少主他人呢?”

这都该走了,不能他们走了,但是把六少主落在金川吧。


元英满脸心痛,“六少主积郁成疾,前日还呕了血,太医见了也说棘手。他是在金川伤到的,孤定会负责到底,自然要在金川医好了再走。”

“诸位大臣不必担心,孤马上修书一封,派人快马送去新川,定将消息在诸位大臣复命之前送到。”


金川主连六少主的面儿都不让他们见,这些人心下虽然觉着不应如此,却也没辙,只好在元英的‘殷勤相送’下被赶出了金川王宫。

六少主实际上在金川王宫里住了三日,精神头便已大好了。


元英虽然担心尹峥身体营养不够,却也不让他吃太多东西,担心他脆弱的脾胃接受不了,命小厨房变着花样地给尹峥做有营养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令其少食多餐。

尹峥跟元英互通心意之后,周身气质也都像是变了一个,见着元英便总是笑吟吟的模样,唇角勾着怎么都放不下去,搅得元英忍不住说他瞧着总像是个傻子。


两个人原本打定的主意便是先斩后奏。

新川使臣前脚刚离开皇宫,转日金川王宫里六少主便与金川主举行了大婚仪式。


别说半道上收到消息的使臣懵,就连金川的那些大臣们也懵。

好好的早朝直接变成了祭告天地,该有的六礼是一样也没落下,真不知道他们川主是怎么闷声干大事的。


行,跟谁大婚娶谁这都是川主私事,他们不应置喙。

但是在礼成之后他们川主直接宣布:“自此以后尹峥便为我夫,诸位见他如见吾,与我共掌江山,共议朝政,若意见相佐,取吾夫之意。”


!这怎么可能。

这是要将金川送到新川的手上吗?!


底下的朝臣瞬间便炸了锅,乱哄哄地“臣臣臣”嚷嚷得元英右眼直跳。

“孤今日只是通知,诸位若有事,还是明日早朝再议!”


议也议不出来什么,古有帝王暴虐如商纣,不还是同样好好的行暴政当暴君,该是君主还是君主。

如今元英金川主的身份摆在那儿,退位的老川主被烦到面前还是表示自己已不理朝政,一切都听元英的,自然也没人能翻出什么浪花来。


尹峥竟真的以此在金川的朝堂上直接立足,虽起点并不光彩,但他的能力摆在那里。


新政虽好,也带来了不少弊端。

这些缺点就像是顽疾,一直存在于体系的运作当中,没人有能力解决,这体系表面上看倒是和睦没满,实际上却存在诸多不可避免的问题。


首先便是民心动摇,新政虽然帮助了普通百姓,却对于原本金川重商的情况造成了影响,商户地位降低,矛盾不断积累,如今民间已经隐隐有通货膨胀的迹象,原先一文钱能买两个馒头,如今两文却只能买一个。

金川上下的官员都为此类事情愁的不行,尹峥却能换个思路。

既然商户不满,那就靠政策直接鼓励百姓自己直接为商户,大户继续赚他能赚的,普通百姓就出来保障民生。

诸如此类的政策方法,尹峥想了许多,又样样顶用,渐渐金川朝堂上再没响起过尹峥是外人的声音。


只是尹峥偶尔会同元英理论,“你不能事事都按我说的去做,原先在新川时候你还知道同我将因地制宜,地动而思动,现在怎么就直接全按我说的做了!”

“只要你说的,便都是对的,既然是对的,自然是要按照你说的做了。”元英还真像个耽于美色的君王。

尹峥被气笑,“怎么可能,是人都会犯错。”

元英无奈地叹口气,“在你身上,错也是对的,更何况,你不会错。”

怎么又绕回来了!


再说说当年金川主与新川六少主大婚一事对新川的影响吧。

金川主以半壁江山求娶六少主,在百姓心中倒不似金川那帮朝臣想得那般显得君主昏聩。


那是谁啊?那可是元英川主,给他们带来好日子好生活的川主!

她求娶的人是谁啊?那可是想出能带给她们好日子方法的六少主!

天作之合!神仙眷侣!佳偶天成啊这可是!!


再然后就是被摆了一道的新川主,气得胡子都飞了起来。

若不是在使臣团那些完蛋玩意儿滚回来之前元英送的聘礼先到,新川主说不准都要发兵金川了。

为了他家这个老六,金川主可真是下了血本了。


原先元英离开时候只说商会过税给金川,如今元英直接将名下商会及所关联的一应产业全都直接以儿媳孝敬的名义赠给了和夫人。

虽然不是赠给他本人吧,新川主觉得这买卖还划算,这新川为一双苦命鸳鸯大开方便之门,主动送六少主和亲,同金川缔结百年合盟的哑巴亏,新川主便也只有吃了!


许多年以后。

金川集市上,一个老人家正干着活儿边跟自家孙女讲着金川这几年来发生的大事。

十来岁的小姑娘缠着忙做彩面的爷爷问个不停,“爷爷,您快给我说说,所以我们金川的主君真的是新川人了么?”

“这我可不知道。”老人家笑着摇摇头,“我只知道,我们金川,现在可是九川最好的地方喽。”


旁边面摊儿上坐在同一侧吃饭的尹峥曲臂撞撞将肉全挑到他碗里的元英手臂,“夫人,对于金川易主这个说法,你是怎么看的?”

元英歪头笑着看他,“金川王宫的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是呢,甩手掌柜谁不会当。

现在的金川,朝堂之事,只有他们留在宫中方弱冠之年的小儿子头疼咯!


完结撒花✿✿ヽ(°▽°)ノ✿~~

评论(72)
热度(58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