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嵩峥】二少主:六弟只有我能动!(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老二智商up↑↑↑加成~还是嗑一个邪教,之前提过要写的多少要沾一下,哈哈~进来就看老二‘欺负’六少主啦~~


「这把火是老六烧起来的,终有一天,会反噬自身。

等着瞧便是。」


01

新川嫡长主总觉着自己那个在深宫长起来的六弟,可笑之至。

明明养在雍容华贵的地方,没沾到多少的贵气,偏天真还似躲娇花,整日净提些异想天开的政谏。

看上去满篇道理,实际毫不考虑这些政策从人性角度上的可行性,偏父君欣赏,搞得尹嵩日渐烦躁,免不得冒出收拾六少主一下的打算。


怎么说呢,嫡长主的年龄也不是虚长的。

嫡长主年岁较长,又自幼深得父君宠爱,幼时有幸随新川主四方巡游,见识过人生富贵,也见识过世间疾苦,更清楚那些地方官员嘴脸。

越是表面上瞧着富庶的地方,越有见不得光的猫腻。


尹嵩知道的东西越多,便也越认定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无论做什么事,唯独人心不可看漏,唯独人性是最大的变数。


这新川,不止是新川,这九川中的哪一川的朝堂上,都不过是处四面漏风的破屋,千疮百孔的都是人心算计,利益较量,取舍平衡。

为百姓谋福祉,这话说来好听。若一项政策,对民生有利,可有些本该办事的官员什么油水都捞不到,见不着好处,自然不会上心。

更何况六少主近来所行所谋,非但叫这些人捞不着好处,甚至还会伤害他们的利益。


而对于百姓来说,不是眼能见到的好处,不是什么也不需付出便会落在身上的好处,便总有刺头要反着来。所以左看右看,这吃力不讨好的事,都不该去做。

维持原样才最是省心省力,他这个六弟,怎么总也不懂呢。


如今因为金川欠款一事轰轰烈烈的要账,表面上六少主是替新川一并解决了内忧外患,瞧着风光无限,实则却是将新川有头有脸的人得罪了个遍。

尹嵩也就顶了无能这顶帽子,瞧好戏般看着尹峥和尹岸折腾,自己倒是整日闭门练字,修身养性起来。


这日早朝,又听见新川主对六少主收欠款这事称赞连连,尹嵩便也跟着开口。

“既然六弟将筹措银两一事办得出色,分期还款又是六弟提出的,往金川跑这一趟自是顺理成章。”


尹嵩这话相当于将尹峥往前又推了一步,敲定了六少主出使金川一事,迎着尹峥讶异的目光,尹嵩难得朝着他微微一笑。

不提早朝时候尹嵩笑得尹峥后背发毛,便是下朝后尹嵩刻意缓了几步跟他说话,也让尹峥觉着怪异。


“六弟是该多在外走走,见见世面。”

尹峥一如既往地在尹嵩面前表现的乖巧懂事,微微欠身全了礼数,“有劳二哥挂念,臣弟自当全力以赴。”

尹嵩意味深长地盯了他许久,却未再说话,只哈哈大笑着离开。


02

“你觉没觉着有点奇怪,嫡长主怎么帮咱们说话呢。”自离开新川王城之后,尹岸的念叨就没停过。

尹峥将马在一旁拴好,走到尹岸旁边拿木棍挑了挑底下堆在一起的树枝,焰火登时烧得更旺。


坐在旁边的尹岸一脸惊奇地喔了好几声,指完火又指指尹峥,“这怎么回事!”

“许是二哥终于明白,我与他之间,从来不是竞争关系。”

尹岸疯狂比划,半天才组织好语言,“我没跟你说这个,我是说这火,这火!我刚才加了好多柴都烧不起来,你怎么就扒拉一下火就着了!”

尹峥愣住,“三哥在说这个?你树枝添得太多,将火都给压灭了,想让火着起来,需留有一定空间才是。”


两人正说话,尹岸带的下人从包袱里掏着干粮,忽见远处乌压压地冲来一群黑色人影,动作如同鬼魅般又轻又快,眨眼便逼到近前。

那下人见势吓得声都不敢出,扔了手里东西掉头就跑。


尹峥原本正挑火堆,眼角余光察觉有人逼近,本能地拉了尹岸一把向一旁倒去,刚好躲开了砍向二人的刀。

“我天!”尹岸惊呼一声,用力往在他身旁砍空的黑衣人腰上推了一把,却只将对方推了一个踉跄,压根没能拉开距离。


尹峥却已经迅速旋身而起,一脚踢到自己身旁之人的手腕之上,在半空干脆利落地夺了对方手中的宽刀,又狠狠一脚踢在对方腰间,将人直接踹倒到火堆里。

惨叫响起的同时,尹峥已经双手握刀挡住了另外那人朝着尹岸的第二次砍杀。


“先躲起来!”眼见逼近的人影越来越多,尹峥挡着攻势,匆忙向尹岸喊道。

尹岸何曾想过自己病弱的弟弟竟这般勇猛,两个人都能打得过,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却看见远处还有更多的人。


尹岸慌忙中抱起一块石头,先逮着方才被尹峥踹得半残,正忙着扑火的人脑袋上重重来了一下,又躲着其他人的攻击躲到尹峥身边,给刚被尹峥打倒的第二个人拿石头补了下脑袋。

“三哥还是觉得咱们两个在一起更安全点儿。”尹岸喘着粗气,爬在地上有些吃力地捡起砍刀,朝着攻来的那些人胡乱挥着。

手忙脚乱地打了半天空气,这些人倒是没朝着他过来。


“三哥,他们的目标是我,你先去找个安全的地方。”

“不行!你还在这儿,我不能走!”


听着尹岸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的话,尹峥心底顿时涌过一股暖流,更将尹岸护在身后。

可惜感动解不了危局,四五个人尹峥尚能应对,可同时面对着七八个人的轮番攻击,即使有三哥从旁补刀,尹峥也渐渐捉襟见肘起来。


六少主的功夫并无师父教习,全靠自己勤奋锻炼,出手并无章法,本身更不是什么天赋异禀,天生神力之人,因为先前耗力太多,现下已现出些疲态。

这些穿着黑衣蒙面的人却行动有素,出手狠辣,每一招都奔着取他性命而来。

尹峥挡开砍至要害的两刀,却没防住自暗处飞射而来的暗器。


菱形暗器生生钉入他肩膀,冲力带着尹峥往后踉跄两步,他身后的敌人举刀便要向他后脑砍去,远处却突然传来一声急吼吼的走!

那预警只喊了一半便戛然而止,紧跟着来的便是箭雨。


这些自远处而来的箭矢射得极准,先是射飞了砍向尹峥的几把刀,紧跟着那些人直接插成了毽子,声音都未发出便软软倒地。

眼见着敌人消失,尹峥腿跟着一软,却强撑着站稳,咬牙拔出肩膀的暗镖。

尹峥隔着衣服捂住鲜血淋漓的伤处,“三哥,我们走。”


“着什么急啊。”

随着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不远处吹亮了一道火折子,紧跟着燃了数十个火把。

尹嵩举着火把,慢慢走到两人面前,“荒郊野地都敢直接歇息,这会儿倒想着赶路了?”


尹峥看向尹嵩的眼神却满是冷漠,丝毫没有被救后的感激,“此处距王城千里,已是金川边境,嫡长主怎么有闲心到此处来。”


尹嵩怜爱地伸手握住尹峥肩膀,换来自家六弟本能地抖了下身子,却因脱离并未从尹嵩手下挣开,反倒被一把拉得更近。

“还不是听说有人想买六弟的性命,我这可是紧赶慢赶,总算在这关键时刻救到你了。”


“对对,多谢二哥救命,刚才可真是吓死我俩了。”尹岸边擦头上的汗,一边往尹嵩身边凑,却被尹嵩嫌碍事扒拉到一边,又叫嫡长主身边的随侍拦住。


“二哥,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人啊,借给我们用用吧,我跟老六是真没想到,去趟金川路上还这么凶险......”尹嵩没理会尹岸的喋喋不休,皱眉看着火光下尹峥被鲜血染成一片暗色的肩头衣衫,怎么瞧怎么觉着不顺眼。


“此处离新川王城过千里,已是金川边境,嫡长主不在新川王宫为父君排忧解难,怎会出现在这等荒僻之地。”尹峥并不惧他,甚至直接开口便问。

尹岸也是人精,方才不过故意打的圆场,现在听着尹峥当面就跟尹嵩说这话,不由捏了把心头汗。


尹嵩果然大怒,握着尹峥手臂的手猝然松开,在尹峥还未来得及退开之时用力扼住他的脖子,“怎么,六弟是觉着我派人来杀你?”

虽是在问问题,尹嵩却根本没给他回答的余地,收在他喉间的手不断收紧。片刻功夫尹峥一张脸便已憋得通红,先前捂着伤口沾满鲜血的手扒在尹嵩手上,想推开却只能留下几道无力的血印。


尹峥眼前一阵阵都泛着白,颈部一阵火辣辣的痛感,甚至压过了肩膀的刺痛。

难不成他便要这般窝囊的死在这里了么......


尹峥意识逐渐模糊之时,耳畔模模糊糊地听着三哥替他求饶,说他只是一时嘴快的声音。

掐住他颈部的手骤然一松,尹峥顿时无力地跌在地上。

他眼前因为濒死被逼出的生理性泪水糊了满脸,两手捂住脖子,止不住呛咳着。


头顶的火光却随着尹嵩蹲下的动作一并落下,照亮了尹峥褪去红色,又似上好羊脂白玉一般的面庞。

尹嵩不由眯了眯眼睛,“若是我想杀你,便不会大费周章再救你......六弟聪慧。”他语气轻柔,伸手勾了勾尹峥鬓角散乱的发丝,笑得有些诡异,“定能想到,六弟此番出使金川乃是我举荐的,若是路上出了什么事,即便父君怀疑不到我头上,也要牵连怪罪。这没好处的事,二哥不惜得做。”


尹峥绷着着脊背,面上湿意还未干透,此刻瞧着尹嵩觉着莫名恐惧,没敢避开他的手。

尹嵩满意地笑开,骤然双手并用地扯开尹峥衣服。


场内登时响起一声惊呼。

尹嵩又皱起眉,“将三少主带去一旁歇息。”


有下人领命将频频回头说要照看六弟的三少主带远,只剩下尹峥一个人就着衣衫大敞的姿势跪坐在地上,肩头被风吹得有些冷了,连带着脑子里也一片冰凉麻木。

形势不妙,尹峥头一回觉着自己的二哥深不可测起来。

他看不透,更猜不出,嫡长主究竟是想要做什么。


嫡长主却是向旁一伸手,身边举着火把照明的随从立马从怀中掏出一罐伤药。

尹嵩认认真真地将药膏抠挖出来,在尹峥伤口上厚厚抹了一层。

待尹嵩停手,尹峥便更不懂尹嵩到底在想什么了。


尹嵩甚至还带了干净的纱布,将他身上的伤一圈圈缠住包扎好,才帮他提上了衣服,又认认真真地给他脖子上也抹了药。


“日后少惹我生气,对你也没好处。”待将这些要命的伤势都照顾到了,尹嵩才捏了六少主的下巴,哑声威胁。

不明所以的六少主什么也没回,尹嵩倒是疯疯癫癫地自己笑开,顺手在自家六弟看上去便很好捏的莹润面颊上捏了一把。

虽在尹嵩看来只是没使什么力气的一下,却将尹峥白嫩的面皮直接捏得红了一片。

果真是躲娇花!


“好了,三弟与六弟剩下的路,二哥就不参与了,这几个人呢,你们瞧着要是得力,就再送你们一段,看不上半道儿打发散了便是。”

嫡长主翻身上马,竟趁着夜色直接赶路离开,只留下一句,“六弟还是小心些,可别死在外头了。”


03

再说回尹嵩是如何赶来的。

从尹峥领命启程便觉着心神不宁。他想了许久,最后还是将这口气按在了老六风头太盛,惹得他不悦上,便将四少主找来说话。


“我思来想去,是该给六弟个教训,不如找几个人,趁他去金川的路上打他一顿可好?”

四少主闻言愣住,“二哥不是说......等着便是么?”


“不过二哥也不必着急,我听闻已有人提前做了准备......”四少主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听来暗喜了几日的事讲了出来。

“听闻三哥和六哥要过账的那些人里,几个胆子大的凑到一起,偷偷雇了杀手,要让尹岸和尹峥没命回来呢。”


四少主讲这些本欲邀功,却没想尹嵩越听面色越是严肃,“你知有人合谋要杀六弟,竟恶意纵容!你便是再看不惯他,他也是我们的兄弟!”

明明先是尹嵩说要教训尹峥一顿的,这转头又因别人买凶要杀尹峥跟他发火,四少主是真转不过这个个儿来。


四少主被嫡长主罚了跪三天祠堂不说,这边嫡长主光雇人保护尹峥还不放心,带着人将合谋要暗害六少主那几个傻缺全都抓了,一通刑讯审问逼出了计划下手的地点,又带着人快马加鞭地提前赶到边境。

只可惜地点不够精确,杀手找不到不说,找到老六他们落脚处也耽搁了些时间,虽救到了人,却还是让尹峥受了伤。


等尹嵩赶回王宫,又是老四那个夯货。

“二哥你不是刚好想教训他一顿,现在这个结果,不是皆大欢喜么?六弟没什么大碍,也不至于将那几位巨贾家产全部抄没充公吧......说到底那些人之前站队也是站在二哥一边的......”


这四弟看着挺老实的一个人,如今瞧着怎么不太顺眼了呢。

尹嵩不由当着他的面强调,“我的弟弟,只有我才能教训,除了我,谁都不可以动!”

“更何况,这么有主见的手下,你觉着我还该留着?”


四少主恍然大悟,“确实不妥,可六弟......六弟对我们而言,也确实是威胁,若是......”

尹嵩垂眸喝了口香茗,“对敌人可以狠,但兄弟不是敌人。”

尹嵩提点一句,话锋便是一转,“更何况,有了这些人的贡献,也算是将功折罪,金川的还款,也无需分期了......”


怎么他带在身边的四弟,也像个傻子似的什么也不懂。

六弟虽然是朵未经风霜的娇花,但却是个聪明人,敲打敲打便该懂了。

四弟......不开窍的榆木疙瘩罢了,让他在治礼司干了这么久,人情世故四个字,怎么还是只知世故,看不懂人情!


—正儿八经的兄弟情▪END▪—

赠礼糖果可解锁彩蛋章耽美剧情3.3k~

评论(34)
热度(86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