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五少主X六少主】故人新识方知暖(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私设五六少主九川联姻皆未得所爱。私设六少主因为一直不受宠爱,所以在他主动争取父亲看重之前跟所有少主都没什么交集~啊继续一个兄弟情吧哈哈哈~


亲情,对于有些人来说很是平常,但对于新川六少主来说,却如镜花水月般遥不可得。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尹峥便懂得了,想要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便是变成一个透明人。

只要他什么也不求,什么也不要,便不会再失去些什么了。


可不敢奢望不代表并不渴望。

若是有人愿意给尹峥一些什么,他便是拼死也要抓住护住的。


01

在答应父君帮五少主出使丹川,追回上官郡主之前,尹峥虽想过会遇见些许困难,却没想过会这么难。

六少主平素做惯了透明人,与五哥罕有交集,虽听惯了五少主游手好闲不学无术的名头,却也没想过外界传言能真到这种程度。

骑射武艺皆是半吊子,就连打马吊都不会算牌的!更别提那些关于上官婧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的提问,五少主更是睁着那双写满了无知的眼睛偷偷瞄他。

!快别看了,这个忙他是真的帮不上!

尹峥木着一张脸,板板正正地戳在一旁,假装看不见五少主朝他使的眼色。


就算之前他帮着做了不少次弊,也不至于现在让五少主这么明目张胆地朝他要答案吧。

听着丹川主在旁边的一声冷笑,尹峥只觉得心底咯噔一声。

完蛋,这次差事要凉。


“看来五少主想挽回我家婧儿没什么诚意,此事还是就此作罢!”

尹峥忙上前欠身行礼,“还望丹川主给我五哥一个与上官郡主当面交流的机会。”

“他配吗?”丹川主声音里透着轻蔑。

五少主惨淡着脸色,也不敢接话......好像是挺不配的。


“方才与川主比试箭技前,川主还不是这么说的。”即使知道自己此刻开口会惹丹川主不悦,尹峥也只好拿自己方才略胜一筹的较量说事。

丹川主的眸子似笑非笑地落在尹峥身上,这次倒是没一口回绝。

“好,你且等着吧。”

只是留下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便带着人离开了。


离开王宫回了客栈,尹岐心情郁郁地躲在房间里喝闷酒,尹峥和李薇两个人用完晚膳,总觉着这样放着五少主买醉消沉不太好,对视一眼便一齐敲了五少主房门,准备劝说一番。


房门并未关牢,尹峥指节在上面扣了两下,门扉便吱吖一声开了道缝隙,一股带着闷热的酒气登时扑面而来。

尹峥不由掩住口鼻,站在门口适应一会儿才推开门进去。

李薇紧随其后。


尹岐身边倒着好几个空了的小坛,喝了那么多酒,人居然还是清醒的,只一张脸涨得熟了般,见着尹峥和李薇还摆摆手招呼两人过来。

尹峥难掩嫌弃地在尹岐旁边坐下,皱眉安慰两句,“眼下事情未到绝境,说不准还有转机。”


尹岐抱着酒坛子绝望哭诉,“要我说都是这什么九川和盟害的,上官婧根本就不喜欢我,我还得巴巴地跑过来把她求回去!”

李薇连连点头认同,“就是,都是这规矩的错!像我也不喜欢六少主啊。”


虽然李薇拿尹峥当东家的事儿,是早就摆在六少主跟李薇二人明面上的事。但尹峥以为,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李薇对他的看法多少会有所改变。

此刻原本劝着尹岐放宽心,感情都是需要培养的尹峥瞬间成了蔫了的火折子。

被李薇这话噎得一时什么也不想说。


李薇同仇敌忾地嚷了这句话出来后,也察觉出了不对,瞪大眼睛住了嘴,尴尬地看着两位少主。在一片安静的氛围中没再吱声,轻手轻脚地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房内只剩下同样保持缄默的两位少主。


五少主听了这八卦,眼下是一点儿也不醉了,扭头充满同情地看了一眼尹峥,幽幽叹了口气。

尹峥冷着一张脸,劈手夺过尹岐手里的酒坛子,闷头灌了一口。


五少主登时慌了,虽然他跟这个六弟接触不多,但是六弟素有胃疾这件事他还是知道的。

一路上李薇都十分仔细地对待着,是辣椒不让他碰,冷水都不让喝,眼见尹峥闷头喝了一大口酒,登时便慌了。


“你能不能喝啊,不至于拿自己身体开玩笑,你刚不还劝我呢吗,不过是李薇眼下不喜欢你......”尹岐一边说着一边劈手去抢尹峥手中的酒坛,话还没说完呢就发现自己轻而易举地夺过了尹峥手里的酒坛,不光是酒坛,连带着他这位性子清冷的六弟也一并倒向他怀中。


素来白净如玉的面颊上裹了一层樱粉,一双眼睛紧紧闭着,纤长的睫羽轻颤个不停,瞧上去柔软娇弱得很。

五少主登时被吓得够呛,扔了酒坛就想爬起来带着尹峥去找医者瞧瞧。

却听着尹峥咂咂嘴,嘀咕一声“好辣”靠在他肩头还想翻身往外出滚,又见他面上没有什么忍受不适的神情,这才反应过来尹峥这只是单纯醉酒。

“......”就这酒量,喝什么酒啊。


尹岐心底一阵无语。

来劝说五少主的人自己先喝醉了,六少主自然是对房中剩下的几坛子酒一点也不浪费,全都灌进了肚子里,自己什么时候醉的也不知道,怎么睡的也不知道。

六少主歪在他怀里,尹岐也没将人推开,等喝到醉时,甚至还十分照顾地将尹峥也一并抱上了床。


夜色愈深,客房的门仍旧大敞着,酒气渐渐散出去,房间也不似原本那般闷热。

喝醉的尹峥倒是乖巧,老老实实地挨着尹岐睡着,平素大大咧咧惯了的尹岐睡觉却没那么老实,这客栈的小床哪儿够他翻身的。

往左边一翻伸腿撞到了墙上,即使神志不清也没碍着五少主皱眉,他在嘎吱作响的木板床上咣咣咣地翻了身,又遭遇了障碍物。


十分不记疼的尹岐又是一脚过去。

只听见噗通一声,尹岐心满意足地在床上摊成大字。

被踹了一脚滚在地上的六少主挨了摔也没醒,只不适地闷哼一声,眉峰蹙在一起,眼睫颤动半天也没睁开。



02

尹峥在平日晨起温书的时间睁开眼睛,只感觉脑子似是被无数银针扎过般剧烈地疼着,扰得他额间青筋直跳。

尹峥扶着地面迟缓地爬起来,又感觉自己后腰酸痛至极,浑身的骨头都咔啦作响。

再看一眼床上舒舒服服睡觉的尹岐,忍不住隔空做了一个踹人的动作。


这尹岐,竟真就让他在地上过了一夜!

尹峥扶着自己因为做了个空动作被抻到更是剧痛的腰,另一手摸着门,艰难地从这屋出去。


自己怎么酒量这么差,还有他这腰,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算睡一夜地板,也不至于疼到这程度吧。

等到尹峥换了衣服,才看见自己后腰处一个硕大的鞋印子,登时表情冷了八度。


偏偏再见面时候,鞋印子的主人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甚至还过来拍他肩膀。

“不就是李薇不喜欢你么,这有什么的,六弟这么优秀,总会遇到喜欢你的!”


问题是他现在生气的点是过来丹川帮忙不光要被李薇扎心,还被自己这位五哥踹得腰疼到现在都没好啊!


03

就算不说尹峥对着尹岐生的那些闷气。

尹峥感觉从那个倒霉的夜晚之后,事情的发展便完全脱离了他的控制。


原本的计划是帮五少主求得上官郡主的原谅,然后他们一起回到新川。

可丹川主新给出的旨意却全然不提五哥,满口的为两川和盟考虑,要招他入赘成川主正夫。


尹峥第一次感受到事情脱离掌控的心慌和无措,他面对着宣读旨意的尚宫司徒瑾,唇瓣开合,想要说些什么,在那一刻却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这样的旨意,这样的要求,劝上官郡主回丹川一事,新川本就理亏,父君定会同意的。


这个判断更让尹峥感到一颗心幽幽坠入深冷的冰涧,连带着大脑也被冻得一片空白。直到一道身影挡在他身前。


“不行,这次来是说我与上官婧的事的,跟我六弟有什么关系。这种强买强卖的感情你们还想一次又一次?我干脆就实话跟你说了吧,回去你也告诉你们川主,还上官婧不喜欢我,我压根也不喜欢她!要不是为了九川和盟的责任,你以为我会到这个地方来?”


“是,我那天是说错话了,可我说的不是事实么?既然彼此都不喜欢,怎么就不能各过各的日子了?现在这直接一拍两散更好,彻底各过各的日子。至于和盟——要是你们无耻到新川刚倾力帮你们抗灾之后你们就想恩将仇报,那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就你们这点良心,真想搞事就算有婚约也没用。”

五少主怒气冲冲地一顿输出,将六少主如坠冰窟的心一点点拽回来。

尹峥头一次认真看这个他觉着有些烦人的哥哥。

尹岐甚至比自己还要矮上一点,此刻却像是一堵严密而不透风的墙,牢牢地将他护在了身后,一句句说着那些他不敢说的话。



司徒瑾阴沉着面色,“五少主的话能代表新川么?”

尹岐跳脚,“别谁代表谁谁的,我现在站在这儿就代表我自己!我是尹峥的哥哥,你们丹川想打他的主意,我不同意!六弟跟我来的,就得跟我一块儿回去,谁的话也不好使,川主的也不好使!”


04

总之是......尹岐莽撞,但也让丹川主不再提让六少主入赘的事。

一行人几乎是被赶出了丹川王宫,尹岐倒是心态良好,甚至返程的路上还一直在傻乐呵。


“这也算是一劳永逸,完美地解决了跟丹川联姻的事,要不就上官郡主那个性格,就算请回新川了,我估计也少不得要吵架。”

“只怕父君不会如你所想那么乐观。”


五少主晃晃手里的卷轴,“这不是有丹川主写的和盟书么,保证百年内配合新川施行政策,不生干戈。再说,丹川隔几年都要遭遇水患,新川又不是只帮它这一次。

“再说,一百年诶,一百年之后我都入土了,到时候说不准也有别的和盟方式了,我看来新川的姑娘们都不怎么喜欢咱们这些少主,何苦多这些怨偶呢。”


尤其尹岐还听说丹川主会有想招尹峥入赘的念头,是李薇见上官婧时候多嘴,说自己也不喜欢尹峥,这才让丹川主动了别的心思。

“不是我说啊,不能你淋过雨,就把我六弟的伞也撕了啊。就算你再瞧不上他,外人面前也得给留点面子吧。”

总之因为李薇这一遭,五少主对于自己这个六弟的疼爱不由更多了一些。


尹岐平日总是抱怨自己不幸,可跟六弟这学富五车,骑射武艺样样精通,刻苦用功到这地步却还处处倒霉碰壁的人相比,自己整日游手好闲得过且过,混得却比他六弟还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的状态。

五少主只想喊一句:造孽啊!


李薇不好意思地张张口,想半天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点儿什么,最后只能干巴巴地回,“那下次不说了嘛。”

“我知道错了,以后我肯定只说六少主是个好人。”


尹峥闻言不由抽了抽嘴角,“我还是继续努力,争取早点助你实现回家心愿。”

李薇睁大了眼睛,“看吧,我就说六少主是个好人!”

五少主叹口气,心疼地拍拍自家六弟的肩膀。


05

怎么说呢,即使尹峥再忧心回到新川王宫要面对的一切,这一天还是来了。

在丹川发生的事,早在他们离开丹川的时候丹川主便往新川去了消息,所以两位少主在丹川做的一切,比两位少主更早回的新川。


新川主已经气了多日了,见着两个跪在他面前的儿子,还是生气,倒不似新川主自己想象中那般想找人把两个儿子拖出去揍上一顿,好好涨涨记性,告诉他们两川交邦,并非儿戏!

结果新川主看着五少主人还没走进来就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甚至还保持着跪姿在地上滑了一段儿距离,“父君,儿臣有罪啊!”


尹峥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家五哥这先前毫无商量的举动,硬撑着像往常一般守着礼节在五少主最后滑定的位置旁恭敬跪下。

五少主那边已经开始哭诉了,“父君啊,都是儿臣的错,本来出使丹川是想把上官郡主带回来的,但是儿臣也苦啊,那上官婧本来就是只母老虎,在新川时候就天天打我,去了丹川之后她家里人也跟着欺负我,就连六弟都跟着被欺负啊!儿臣实在是忍不了了,我新川泱泱大川,地大物博,何苦拴死一对儿怨偶啊!......”


六少主大为震惊,原来他五哥也有这么能说会道的时候。

新川主也震惊,被这货气得笑了。


“这么看,孤还要夸你这次出使丹川,办了件好事啰?”

五少主眼含泪花,用力摇头,“对新川是不是好事儿臣不敢说,但对于儿臣和上官郡主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啊!”

“而且丹川主亲手写的百年合盟书,就在此处,就算儿臣将上官郡主带回来,求的不过也是这样一个结果......”


新川主不耐烦地打断尹岐的话,“不管结果如何,孤让老六同你出使丹川,任务在行前说得清楚,如今你们却带回了南辕北辙的结果!孤难不成不罚你,还要赏你不成!”


见川主朝五哥发怒,尹峥鼓起勇气开口,“父君,儿臣以为,此为殊途同归......”

“你也给孤闭嘴!孤让你出使新川是帮老五带回上官郡主的!他不学无术,你却连这样一件事都办不好,还有什么脸面在我面前说话!”


“父君不必对六弟发火,在丹川所有不该说的话都是我说的,六弟是很努力的想完成父君的交代,可是我不愿意!”


六少主明知此举不妥,也只好抢着在五少主彻底惹怒新川主前开口,想将罪责揽回自己身上。

本来丹川联姻一事从丹川主想要他入赘之后,便与五少主无关了,五哥是为了他才得罪丹川主和父君的,他不能让保护他的人受到伤害。

一时间什么权衡取舍全都在尹峥脑海中烧成飞灰,他只知道自己不能让保护他的人的受到伤害,“父君是将帮五哥劝回上官郡主一事全权交代给我,是儿臣没有办好差事,五哥性情素来直白,一切皆因儿臣未计划周全......”


“够了!你们两个在孤的面前又上演什么兄友弟恭的戏码,去丹川之前孤怎么不知道你们关系有这么好!”新川主彻底沉下面色,对着两人破口大骂。

这会儿见新川主发了雷霆,两人倒是一时不敢再开口了。

新川主足足骂了一盏茶的时间,骂得嗓子疼了,方狠狠瞪了五少主一眼,“此事既是老五惹出来的,便禁足三月,罚俸一年,吃一年素菜,好好静静心!”


新川主话音才落,尹峥却已重重叩首在地上,“此事是儿臣的错,与五哥无关,还望父君明察......”

“明察?”才刚稍有缓和的新川主登时怒不可遏,“那孤送你去丹川和亲啊!”


听见新川主说这话,尹岐忙不迭地拽着尹峥想往自己身后藏,“谢父君恩赏,在丹川吃得辣了,儿臣正想吃素,这段时间也想好好静心,做点正经事呢,儿臣就先带着六弟离开了。”

尹岐一边说着,一边拿手用力捂住六弟嘴巴,生拉硬拽地将人带离了御书房。


“你是不是傻?没看出来父君罚的已经很轻了么,你还犟什么嘴?”五少主怎么不知道自己这六弟还是一根筋。

因为五少主挨骂受罚近乎失了理智的尹峥,终于从那种悬崖间走钢索,只有将惩罚要在自己身上才觉着安定的感觉中脱离出来,眼底却还是一片通红。


“若不是因为我,五哥不必受罚。”

“说这些呢,不是我你也不用去丹川啊。”

“你看板子都没挨,这有什么的啊。再说宫里那厨子,手艺好着呢,豆腐也能做出来肉味儿,你那么聪明,我都看明白的事儿你看不明白?父君罚我也就是做个样子给丹川看呢......”


五少主甩着手在前面叨叨,阳光披落,将宫门外的白玉石阶照得也泛起一片明亮的灿金色,亮堂得他整个世界似随着那道背影一齐暖了。

尹峥瞧着忍不住勾起唇角。


此次丹川一行,是他至今所遇,最温暖的事罢。


—END—

赠礼糖果可解锁5.8k+彩蛋,兄弟情变兄弟爱情~


评论(17)
热度(3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