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ALL白岳】白公子又在日常崩人设 02

前文:楔子

“杏仁佛手、奶白葡萄、酱黑菜、豆面饽饽、绣球乾贝、金丝酥雀......”那小太监一边往桌上奉菜,一边报着菜名。

叶兮盯着逐渐被摆满的桌子,几乎看直了眼睛。

“叶姑娘尝尝看,可有合胃口的菜,若是不满意,我再叫膳房送新的来。”太子殷勤道。


“满意满意,咱们就三个人,再多也吃不了啊。”而且其中还有个不爱动筷子的。

今天这桌饭菜这么丰盛,这家伙总能给点面子吧。

叶兮歪着脑袋,朝从她同意苍楠邀请来东宫之后看她眼神就在像下刀子的白岳眨了眨眼睛。


白岳却压根没看她,也没看这桌子珍馐美馔,这边介绍的热闹,他却在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

认真到像是能从中看出朵花来。

“我出去走走。”


苍楠正说得热闹,白岳突然开口,正打断他给叶兮推荐菜肴。

可苍楠却没半点儿不悦,他还是第一次听白岳开口说话,分明不带丝毫感情的一句,却听得他耳根一阵热烫。


苍楠平素见多了美人,因着他的身份地位,又长了一张还算不错的脸,再加上嘴甜最会体谅美人心意,这些年来一直无往不利。

叶兮是他碰到的第一个软钉子,长得好看不说,武功又厉害,遇见叶兮的时候,苍楠几乎以为叶兮会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女人了。

直到今日见到了白岳,他才恍觉什么是天上之人。


单凭那一张脸,便足够苍楠将有悖人伦世俗不容的性别关系扔去九霄云外了。

更何况,他东宫的事,只要手下人不多嘴,做什么也传不到外面去。


几乎在白岳起身的同时,苍楠下意识地跟着站了起来,“叶姑娘,白公子对皇宫不熟悉,贸然行走恐入了禁地,我跟去看看。”

叶兮举着筷子愣住一瞬,她觉着有点儿奇怪,但好像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行,那你去吧。”


那小太监看看吃得正欢的叶兮,又看看匆匆离去的太子殿下,忙唉了一声拔腿追去。

殿下这是怎么回事,怕白公子误入禁地,随便差个人跟着便是,怎么还亲自去了。


苍楠是缀在后头远远跟着的。

夜色弥漫,因他今日特意安排,东宫内无下人掌灯,但清冷的月辉仍是明亮够用的。银色的月辉恍若流动的冷泉,披落在白岳身上,好似他身上自有华光。


这背影勾了苍楠的魂儿,叫他亦步亦趋地跟着,痴痴地跟着。

小太监大呼小叫地喊来不少内卫随行,被苍楠压低声音呵斥了一番,可那小太监尖细着嗓子,“殿下,眼下夜已深了,外头这么黑,殿下又不让掌灯,您若是出了什么事,奴可要怎么办啊......”


这家伙懂什么,此刻若是掌灯,岂非破了美人儿夜行的意境!

小太监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格外刺耳,苍楠只好皱眉喊停,让这些累赘跟着。


前面白色的身影似是受了声音惊扰,步子愈快两分。

如果白岳早知道,自己出来那太子也会跟着,他定然留在桌前,当真好好吃上这一顿饭。


他就是为了躲这个让他看着便觉得心气儿不顺的太子,这才说要出来逛逛,没成想倒成了这太子追在他身后了。


白岳在这皇宫之内确实不认识路,一通乱走早过了文华殿,眼看便要出了东宫地界,苍楠近乎小跑着追上去,一把拉住白岳手臂,“出了东宫,可是慈华殿,若是扰了太后清净,我也护不住你。”


白岳被他拽的站定原地,只冷着脸用力甩开苍楠的手,“知道了。”

“不如我带着你在东宫里逛逛,好熟悉各处?”

“不必,我记得回去的路。”白岳一口拒绝。


苍楠却丝毫没有被人厌弃的自觉,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旁,自说自话般介绍着两侧的建筑。

甚至细节到这边小园儿里种的是玉兰花,每及春日盛放,花团锦簇,那边种的是梅树,冬日雪落最是好看,白色的细雪覆着厚厚一层,那梅花却红得好似最纯的朱砂......

“我不想听。”听讲解的人却不给面子,十分不耐烦地打断了一次又一次。


“大胆,太子殿下愿意跟你说话,那是你的荣幸,你不知道谢恩便算了,竟还出言顶撞!”时刻跟着苍楠的随身太监即使知道太子殿下对这男人青眼,也是再受不住地炸了锅。

他们殿下何曾受过这等委屈,这白公子未免太过不识抬举!


若再早上半刻,苍楠定是要喝止的。

可被白岳三番两次语气不耐地打断说话,兼之白岳丝毫不给面子的拒绝,当着这么多内卫的面儿,苍楠已被惹出了真火。

他眼神一厉,猛地扭住白岳手腕,“白公子,若非你这张脸生得足够漂亮,今日几次三番打断本太子说话的大不敬之罪,便够死上十回了!”


这便暴露本性了么。

白岳手上用力,想要甩开苍楠的桎梏,对方却用力更狠,直将他手腕攥得生疼。

苍楠抓着白岳的手腕抬在脸侧,忽地笑开。


苍楠的笑瞧起来总是十分真诚,连眼睛也弯弯的,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那笑里却其实淬满了恶意,“你不是不愿与本太子说话吗,那也不必说了。我从未对美人用过强,今日为你破次例也值得。”

苍楠一边说着,一边用力地将白岳拽近身边,朝着他的唇啃吻上去。


他下午时候已同叶兮打听过了,这白公子可不会武,不像叶兮一般是块儿顶难啃的骨头。

眼下月黑风高,东宫又是他的地盘,本想先培养培养感情再说,却没想到白岳竟这么不识抬举。


一手扯着白岳手腕,一手搂过白岳细窄的腰,美人在怀,苍楠一时是没那么气了的。

可白岳没被禁锢的另一只手却狠狠一巴掌甩在了他脸上,打得苍楠耳畔嗡鸣一片,整个人都偏了身子。


白岳趁着苍楠还未反应过来,迅速挣开桎梏,朝先前用膳那屋子方向快步跑去。

反应过来的苍楠瞬间赤红了眼,厉声向身后随性禁卫喊道,“把他给我按住!”


我今天卡文了啊啊啊,我好讨厌卡文QWQ

评论(91)
热度(4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