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BL罗飞X陆风平】碎镜(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

有大成子的新剧怎么会没有我呢(叉腰.jpg)故事切入点是第十一集那里啦,后面的案子会改成自己脑的新案件(ps:今天算前情章)


「我心里没有那么多正义与否的分别,也没有那么强的道德感是非观」

「我只知道,十年前在阳县,是你弃我母亲于不顾,去追寻你所谓的正义!」

「罗飞,罗队,对于我而言,我母亲的死,你也是帮凶!」


01

陆风平还是没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


即便他知道罗飞愿意让他催眠,是对他长久试探交锋以来终于沉积下的信任,可他还是忍不住辜负了这一分信任。


像罗飞这样警惕聪明的人,永远只会让陆风平知道他想让陆风平知道的事。


可眼下已经被陆风平催眠的罗飞却是全然坦诚的。


“08年,阳县命案,到底发生了什么?”


陆风平听到母亲身体被钢筋贯穿,听到母亲奄奄一息地躺在工地巨大的水泥板上,听见记忆里极强的罗飞复述每一幕当年亲眼所见的细节,听见母亲在风中被吹得微微颤动的丝巾,听见罗飞起身离开向远处跑去。


陆风平眼底一片猩红,强忍着几欲翻涌而出的泪意,难以置信地看向仍旧沉沉昏睡的罗飞。


掌心微型八音盒音乐戛然而止,陆风平迅速收敛情绪,唤醒了陷入催眠状态的罗飞。


陆风平很难再保持往日嬉皮笑脸的姿态,就连克制着恨意不出现在眼神中都显得格外艰难。陆风平试了几次,发现自己甚至没有办法看向罗飞的脸,只能一脸疲惫地偏开头假寐。


“罗队的意志力就是强,给你催眠一次可真是累死我了。”


罗飞不明所以,他感觉坐在沙发上,听着陆风平说话,很快就睡了过去,也可能跟他这些天因为刘东平的离开没怎么睡过觉有关。


在陆风平的身边,他总是莫名觉得很安心。


虽然这小子先开始吊儿郎当一副不靠谱的样子,还顶着一头在他看来十分扎眼又没有意义的卷毛,可现在的罗飞觉着以前自己难以接受的一切在陆风平身上都显得可爱起来。


有天赋的人总要有点怪癖,比方说被陆风平催眠过后,罗飞确实觉得心里好受不少。


“那我请你吃顿饭?”


陆风平叹口气,“罗队请客吃饭,还真是铁树开了花,可惜我一会儿还有客人。我也不能老给你们警队白打工,也是要生活的不是。”陆风平说着,起身直接将罗飞向外头推去。


“总之呢,罗队该忙什么就去忙什么,我睡一会儿就好了。”陆风平絮絮叨叨地说着,全程没抬头地将罗飞推出屋门,罗飞连道别都没来得及说,屋门就砰地在他眼前合上。


全程因为陆风平低头只看见他一头卷毛的罗飞本能地感觉不对,可他又说不出什么来,站在门口愣了会儿神才开车离开。


门内陆风平将罗飞推出屋外后,像是突然间被抽走了浑身力气,整个人顺着门板一点点滑座在地上。


他手捂住额头低低笑开,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涌出来。


陆风平手指颤抖地摸向口袋,许久才摸出了一根棒棒糖,只是陆风平指尖几次用力,全都从塑料糖衣上滑开,根本无法拆出那根棒棒糖。


陆风平重重一拳捶在地上,手背指骨处顿时鲜血淋漓。


他泪流满面地仰起头,盯着天花板上吊着的陈旧扇叶,“罗飞,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当初没有留下救我母亲,如今又有一个刘东平......”


“我真希望我从来没催眠过你......”


02


陆风平在工作室发了一晚上的疯,哭累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十点多的时候才被手机铃声吵醒。


阳光透过窗帘缝隙落到脸上,刺得睡在地上的陆风平眼眶一阵生疼。


陆风平揉揉干涩的眼睛从地上爬起来,摸到一旁因长时间无人接听自动断掉铃音的手机,才刚拿到手上手机又响了起来。


陆风平缓了好一会儿才看清上面的名字,罗飞。


......


这绝对是他近日来最不想看见的名字了。


经历了昨天的催眠,他完全没办法再以同事朋友甚至是好兄弟的眼光看待罗飞了。


陆风平先开始接近罗飞,是带着讨好的,因为陆风平渴望从罗飞那里得到08年阳县命案的线索,那些警方没有透露的,他追查了那么多年也不知道的线索。


所以他死皮赖脸地把握一切接近罗飞示好的机会,装得太久,连陆风平自己都信以为真了,甚至在李凌飞开车朝罗飞撞过去的时候没过脑子地直接扑过去,带着罗飞避开危险。


结果现在呢。


他那么看好的,善待的兄弟,居然弃他母亲于不顾,让他母亲那么无助地一个人躺在废弃的工地里,度过最后的时光。


陆风平不敢想象,母亲当时会有多么的无助跟绝望,他无比悔恨当初怎么没多留一天,怎么没有跟母亲一起去进货。


而罗飞曾经离他的母亲那么近,是不是只要他播了急救电话,只要他留在母亲身边,妈妈现在还能在。


只要一想到这种可能,陆风平就没办法抑制住自己对罗飞无来由的恨。


明明知道无论罗飞离开是追击凶手又或者是为了别的什么事,甚至他只是单纯想远离案发现场都没有错,可陆风平根本无法理智地看待这件事。


陆风平盯着手机许久,再未接电话出现第七通的时候,他终于接通了电话。


“案子已经结束了,别再找我了。”


“你怎么了?”


“怎么,我说的不够明白吗,案子结束,我跟警局合作终止,罗队,我只是个小市民,也是要生活的,没义务一直为警局服务。”


罗飞还从没听陆风平语气这么冲地说话,刚要追问,手机却已经响起了一片忙音。


这边鲁局又在催促开阶段会议,罗飞只好将陆风平的事先放在一边。


赠礼糖果可解锁2.7K:任性的崽子被冷面队长抓回教训,有小情侣好兄弟打架贴贴!

罗:“当警局是什么地方呢,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陆:“第一次听罗队说这么多话,我都有点儿受宠若惊了。”

评论(9)
热度(2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