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月下烛火】为拒绝人渣追求者,她捡回家了...(上)

一篇武思月×高秉烛的现代AU。这篇文章的诞生源于阿柴@ @残风小柴柴 想看动物梗,然后跟我叨叨了一堆她的大胆想法,最后我除了动物梗写的跟她的脑洞完全不沾边啊哈哈哈哈~~阿柴快点自己行动起来!体验自割腿肉快乐~~

然后,明眼人可能能看出来,我高秉烛用的推拿电影版小马的人设,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小马呀QWQ,也是黄轩老师演的,推荐去看哦~~废话完了,以下正文~~


洛阳南城有一条专门划出来的宠物街区。

因为南城外临近山林,早几十年人都吃不饱饭的时候,很多人家里养不起猫猫狗狗,都会往山里扔。

久而久之,南城外附近流浪狗成群结队地出现,曾经被豢养过的宠物变回了野犬,一代代繁衍下去,也成了山林里的一霸。

后来呢,经济发展起来了,很多人又开始想着养宠物。野犬命贱,好养活,再加上犬类智商高,易于被驯化的天性,洛阳城里出现了专门的猎犬人,再后来,南市出现了这样专门的一条狗街。

总之呢,想要买宠物的人,来这里选,总错不了。

1.

狭小阴暗的空间里,挤满了犬类粪便的味道,各种犬类低弱的‘增增’声,大狗狂吠的声音杂乱地混在一起,老板高调门的讲话像是钻进耳孔的电钻,刺地人脑门一阵生疼。

“美女,看看我们这儿新到的小型犬?”

武思月神情有些恍惚地在这些品种各异的狗笼里晃过,最后定格在装着一只小博美的狗笼上,“啊,对......我看看小型犬。”

“这狗怎么卖啊?”

“啊,美女真是好眼光,这只可是英国皇室亚历克斯大帝养过的纯种博美......曾曾曾曾后代,你看它这毛色......”老板伸手将笼子里嗷嗷向后缩的小奶团子一把抓在手里,拎到她面前,口沫横飞地介绍着。

武思月冷漠地掏卡打断对方的滔滔不绝,“就它了。”

“老板真是爽快人!就是这个价格有点高......”

“付款,顺便养狗相关的东西也都给我拿一套。”

两人说话间,展会集市上,一条高大但脏兮兮地黑狗鼻子不停抽动着,也挤进了这个狭小的摊位,它鼻腔里发出细弱地哼哼声,一路朝着武思月过来。

还没接近武思月,便被那个虎背熊腰的老板一脚直接踹开,撞上铁笼又弹回着倒在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

武思月眉头一直没松开过,“你这是干什么?”

“嗐,您不知道,这是条瞎了眼的流浪狗,鬼精着呢,见天儿就在这南市晃悠,见谁买东西就蹭过去讨吃的,吓坏了不少客人,甭搭理它,给一脚就老实。”

那黑狗颤巍巍地站起来,果真扭身便要去下一个摊位。通人性的紧,最起码比这个多话的老板懂得瞧人脸色。

武思月试探着,“你等等,我给你点儿吃的。”

那狗真的停下了。

2.

武思月多买了一个狗食盆,倒了一盆狗粮。

这个瞎眼睛的狗倒是谨慎地很。周围那么乱,它还能听出来武思月是不是留在食物附近。等武思月退开了,它才凑过去吃。

武思月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站在这儿这么长时间,却看一只眼睛瞎了,瘦的浑身加起来都没二两肉的大狗狼吞虎咽地吃饭。

“老板,您的狗,还有这堆东西,我帮您送到车上?”老板谄笑着凑到武思月旁边,身后平板车上拉着小山一样的犬用品。跟装着那只巴掌大小的博美狗笼比起来,这堆东西,足够它用上八辈子的了。

“把这堆东西,加急送到这个地址,费用一起从卡上扣。”武思月垂眸从钱包里翻出一张写了地址的纸条,“跟接收人说替我祝武思辰生日快乐。”

老板连声答应着准备去安排配送,武思月又叫住了他。

“我看这狗挺漂亮的,你们怎么没把它收了一起卖着啊。”这只瞎狗,黑亮的眼珠子里有着两片白色,像是融进去了一小撮化不开的雪。

好看。

武思月天生便喜欢好看的事物,偶尔会生出将某件东西据为己有的念头。

当然,先天的经济实力让她有资本一直能够如愿以偿,现在,她居然会对着一条弃犬动这样的心思。

有点可笑。

“这玩意儿精着呢,你别看它现在挺老实的,之前也有好心人想直接把它收养了,喂了吃的它也不让你近身哩。不信你现在凑过去,它一准儿呲牙凶你......”那老板语气里带着四分轻蔑,话里话外透着这就是条贱命又凶的野狗,肯定是卖不出去的。

却没注意到,武思月正慢慢接近着那条狗。

那狗跟老板说的也一样,察觉到武思月的凑近,立马瞪着那两颗无神的大眼珠子,直勾勾地盯着武思月,甚至凶相毕露地呲起了森冷的尖牙。

武思月却比它的速度更快,在它发出凶恶的犬吠之前,先一步攥住了它后脖颈子处一大块皮肉,拎着狗脑袋重重往狗盆上砸了两下。

黑狗立马发出可怜兮兮的呜咽声,收起了自己的尖牙和凶相。

老板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武思月有点嫌弃地在裤子上蹭了蹭刚刚弄到的满手泥垢,起身,“你说的对,是打过就老实了。”

这条狗除了眼睛好看,确实很聪明。它不敢真正伤害出现在这儿的任何人,一条流浪狗,要是真的咬过人,早就被打死了。

3.

武思月站起身,“再配一套宠物用品,放我车上。”

流浪的瞎狗不敢反抗地被套上了项圈,拉上了武思月的越野车后座,它安安静静地绷直身子缩在车子后排的地面上,一路上没发出半点儿声音,就像是压根不存在一样。

武思月将有些怕她的黑狗牵回了家。

狗子很大,武思月只犹豫了一会儿,便将它直接领到了浴室,放了满满一浴缸的温水,她伸手指了指浴缸,“你最好能自己进去。”

然后,这只黑狗居然真的磕磕绊绊地进了浴缸,甚至将脑袋都整个埋到了水下。

根本用不着洗,只是进去泡泡,水都黑成了泥汤。

武思月好笑地把浸在水下直冒泡的狗头拎出来。

“要你洗澡,没叫你自杀。”

给一只大型犬洗澡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尤其武思月此前没有任何经验,这条狗大概也很久没有过洗澡的经验了,被宠物香氛熏的一直在打喷嚏。

还有,让武思月觉着比较尴尬的一件事就是,这是条公狗。

4.

电吹风发出嗡嗡的轰鸣声,黑狗老实地窝在地上,耳朵随着不时变大变小的噪音可怜巴巴地不断抖动着,被毛巾擦过的身体仍旧在滴水,泅湿了身下的一小块地毯。

武思月看了眼不远处挂着的石英钟。

从到家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小时,她总算把这只黑狗的毛发彻底吹干了,又给狗子倒了狗粮,拆了那堆窝和玩具,把自己今天穿着去宠物市场的衣服全部扔到洗衣机里,武思月总算能倒在沙发上看看手机。

“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姐你太敷衍了吧,我生日你都不回家,送我生日礼物就送一条狗?”

“公司有事,再说我可是亲自去给你挑的礼物,又专门找人送的特快,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你还说呢?你找专送的找个长得好看点儿的也行啊,门口保安还以为我惹到混黑社会的了呢,差点没直接打电话报警。”

“你行了,人家本本分分跑活的,到你嘴里怎么就长相有问题了。有事说事,没事我挂了。”

“哎——姐你等等,你今年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家嘛,我想你了。”

不远处的黑狗将狗盆里的东西吃的干干净净,湿漉漉的漂亮眼睛对着她的方向,那双不会转动的眼睛直勾勾地对着它了一会儿,黑狗低头叼起了它的食盆,放到了房间的墙边。

由于不熟悉,它走的很是小心翼翼,放到食盆后就直接在狗食盆旁边冷冰冰的瓷砖上卧下来,缩成了一团。

武思月不由微微勾起唇角,“如果还是这些废话的话,我就要撂电话了。”

“好吧,是姐夫想见你,他说只要你今年能回家,他就送我限量版的卡什莱迪套装,姐为了你可爱的妹妹......”

“我说了,我跟他不可能,你不要叫他姐夫,你要是喜欢他,直接自己嫁了算了。”

“那京生哥又不喜欢我,他要喜欢我我还真想嫁呢,你真是身在福中......”

武思月挂断电话,烦躁地按按眉心。才挂掉武思辰电话没两分钟,手机屏幕上又亮起了标注为母亲的来电提示。

“您又什么事儿啊......”

“我知道,我没有不耐烦。”

“我不相亲,从小都认识的人还相什么亲。没工夫跟他吃饭,就是没看对眼。”

“您这么热衷娃娃亲,刚好武思辰挺喜欢的,您想办法撮合他俩去吧。”

“是,宋京生说他喜欢我,那我凭什么就得喜欢他了。”

“他是什么人我比您清楚,总之不是您口中那个二十四孝好男人。”

......

“......行了行了,我还有工作要忙,不跟您说了。”

武思月挂断电话,看着落地镜中略显憔悴的自己叹了口气,走到墙边睡着的黑狗旁边。

她看了眼卖狗的老板装给她脸盆一样大的毛绒狗垫,又是长出一口气,将黑狗轻松地抱了起来。

被挪动的黑狗警惕地抽了抽鼻子,武思月能够从这家伙骤然加快的呼吸看出它已经醒了过来,但眼睛却依然没有睁开,俨然在继续装睡。

一条狗,心思还挺多。

武思月笑笑,将黑狗放在客房的床上,盖好被子,又拉上窗帘,这才退出了次卧。

等她彻底清理好浴缸,又洗了澡从浴室里出来,外面天已经全黑了,俨然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

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来电,除了曲女士被她挂断电话又打来的几个,剩下的都是公司来电。

可今天的她什么都不想管。

武思月坐在餐桌的椅子上,双手杵着额头,肚子咕噜噜叫个不停,脑海中不断翻滚的却是早晨去单位收到的特派文件,那封血书带着的腥臭味道此刻似乎还萦绕在她鼻腔里,就飘在她身体周围。

不行,她不能安静地待着,她不想再回忆起这件事!

武思月猛地推开客房的房门。

缩在被中浑身光裸的男人受惊地从床上弹身而起,露出光滑漂亮的脊背曲线,还有一段毛绒绒的黑色尾巴尖。

下一秒他整个人又受惊一般,嗖地缩回被子里。

“啊啊啊——”

5.

武思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捡到一只妖怪。

就跟高秉烛从没想过,自己会变成一只犬类四处流浪,又被人捡回家一样。

6.

一切都要从改变他命运的一场车祸说起。

那场车祸过后,他在消毒药水和酒精混合的气味中清醒过来,他睁开了眼睛,可世界却还是一片黑暗。

他摸索着找到了门,又听见走廊外面父亲和医生的谈话。

他瞎了,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复明。

他尝试自杀,在颈侧留下一道又深又长的划痕。

碎瓷片划过颈项的时候,高秉烛感觉有血液喷溅出来,泼洒的到处都是,他听见有人惊慌失措地喊快来人救人,又陷入漫长的昏迷,可他还是重新在这个世界上清醒过来。

后来父母又辗转带他去了许多地方治疗眼睛。

高秉烛的求生欲实在不强,似乎失去了眼睛便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

直到他在房门口听见父母因为给他治疗眼睛高额的医药费发生争执。

可这两个人在他身边时候,总会给他说,“儿子,你放心,爸爸妈妈一定会想办法给你治好眼睛的。”

他们那么爱他,从来不让他知道自己的那些辛苦,自己却始终没有开口把压在心底的那句,“爸爸妈妈,我不治眼睛了,就算看不见了,我也会好好活下去。”说出口。

高秉烛打算说出口的,可他总会想着,万一,万一这次真能治好呢,他治好眼睛,肯定会加倍对父母好的。

再说,现在放弃,之前花的那些钱,之前他们受过的苦,不就都浪费了么。

怀着这样侥幸的心态,高秉烛一直等到父母联系到了一位首都的专家,等到父母欣喜若狂地跟他说,这回一定能治好他的眼睛,兴冲冲地去接人。

等到了警局的电话。

载着几人的车子在路上发生连环车祸,车子二次碰撞发生爆炸,他的父母当场死亡。

又是车祸,第一次车祸夺走了他的眼睛,这次的车祸,让他彻底失去了一切。

高秉烛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抱着父母的衣服,缩在自己的床上,拼命嗅着属于家人的气息,脑子里一遍遍撞着她们劝说他的话。

“儿子,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儿子,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宝贝。”

“你千万千万不要再自杀了好不好。”

他还记得,母亲冰凉的泪水砸在他手背上的感觉,怀中的衣服被他暖的重新有了些温度,可高秉烛清晰的知道,能穿起这些衣服的人,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他以为发生的这些足够糟糕,可直到那些高利贷的打手上门,高秉烛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黑暗。

他被那些人围住,羞辱,对方霸占了他的一切,霸占了他的家,甚至连一件衣服都没有给他,把他直接扔进了冬天的雪地里。

他看不见,所有的尴尬与羞耻随着那些冰冷的雪屑一齐被冰封,他以为自己会被冻死在雪地里,却没想到,自己生出了厚厚的皮毛,尖尖的耳朵,变成了一只大狗。

那时候,他缩在雪地里,只是在想,这是老天在惩罚他吧。

一定是,老天没有罚够他,想要他吃尽这世间更多的苦。

当一只狗,比当一个单纯的瞎子来说,至少有鼻子能够倚靠。他能够区分出,有哪种气味的人能更有爱心,会喂一喂它这个看上去与可爱半点儿不沾边的家伙。

漂亮这样的评价,高秉烛第一次在一个人口中听到。

7.

他已经太久没有说过话了,从眼睛瞎了之后,他就很少说话,变成狗了之后更没说过话。

现在骤然变回人,他也不会说话。

即使高秉烛已经很接受自己是一条流浪狗的身份,更渴望被人收养,可眼下发生的一切无比清醒的告诉他,老天不愿意给他一点甜头。

他又要被赶出家门,变回一只流浪狗了。

女人惊慌的尖叫让高秉烛下意识地扯紧了身上的被子,他磕磕绊绊地站起来,羞耻感让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可先前所遭遇的一切,又让他知道,他拿走别人的东西可能会挨打。

漂亮却没有神采的眼睛压上红色,又泛出委屈的泪花。少年鼓了鼓腮帮子,像是下定决心一样突然松开了手,黑色的尾巴欲盖弥彰地卷住自己的重点部位,却根本遮不住。

“啊啊啊!!”武思月刚刚缓和过来的神经再度绷紧,捂着眼睛失声尖叫,客卧的门被她砰地一声重重合上。

“你给我,先回到床上去!不要再随便动了!被子盖好!!”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可能,捡到了一只妖怪?


评论(27)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