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摹岚】落海(二十六)

※苏摹×真岚(bl)/剧情魔改预警

前文:落海(一),后文可直接按下一篇观看~


1.

“青王辰拿着六合封印,依靠皇天戒指可以指引方向。”此刻对于真岚来说,找到六合封印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苏摹而言,一百多年的仇恨,如今仇人近在眼前。

他比真岚还要等不及。

在看出皇天戒指指引的方向后,整个人瞬间便化成了一道流光消失在原地。

真岚犹豫着看向苏摹消失的方向,又看看呆呆站在他身边的那笙。

算了,没有皇天戒指,他就算跟过去,也帮不上什么忙,说不准还会成为青王辰对付苏摹的掣肘。

倒是白璎,似乎看出了真岚的为难,主动开口道,“我先过去看看。”

“你去吧。”真岚早就不再吃白璎与苏摹的醋,此刻乐得如此,只是白璎真正动身前,真岚又忍不住叫住她嘱咐,“青王辰虽原本为空桑王族,但他当年背叛空桑,又率属地投靠沧流,早已不是我们的亲人朋友了......若是他求饶,阿璎莫要被他迷惑。”

“......”这套叮嘱的说辞此刻放出来,多少有些胳膊肘往外拐的意思。

青塬此刻戳在一旁,也有些尴尬。等到白璎消失,真岚才后知后觉地跟青塬解释,“我那只是在说青王辰,青王一脉的族人也都是在听命令行事,更何况还有青塬你这样重情重义,为了空桑子民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的大英雄啊!......”

这一套事后找补的话西京都听不下去,一巴掌将人搂到一边,“行了吧你,咱们走的慢,也快点儿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

再说青塬本身也能懂真岚说那些话的意图,没太将青王辰的事情放在心上。背叛者对于每一个空桑人来说,谁不厌恶?谁不仇恨?但真岚殿下能顾忌他的感受,他更是觉得心底一阵熨帖。

在西京的催促下,一行人总算重新出发。

没想到,他们才走了没多久,又被青王族人拦下。饶是有离珠上前解释,这些人仍旧不相信真岚乃是空桑的太子。

是呢,空桑的太子在百年前便被战死了,没人知道他其实在苏摹的眼里和无色城沉睡了百年时间。

正当真岚有些绝望地祈求上苍,抱着侥幸心态激发了皇天的力量时候,远方一道灿金色光芒骤然临天,沛然的力量也注入了他的身体。

是六合封印,解开了!

2.

解开了九屹山的封印,赢得了那些士兵的信任,那笙几人暂时安全,真岚忙不迭朝苏摹所在之处赶了过去。

六合封印现在已经解开,与青王辰那边的应该已经结束了吧。

封印刚刚解开,此刻的真岚自觉有了一定力量,盲目自信的很。坚信自己的出现一定能帮上些忙,殊不知自己帮的最大的忙便是解开了九屹山的封印,让苏摹被封印压制的力量得以恢复。

等真岚赶到的时候,羽幻已经逃了,只上下青王辰重伤靠在树干上,正神情激动地同苏摹说着,“我当初利用了你,现在这些空桑人也是在利用你,他们跟我没有分别!”

“你一心想要帮助他们打开无色城,你可知打开无色城的代价是什么?你是为了白璎才分化的吧,要知道,无色城打开,他们这些献祭了一半灵识的人,可都会死——!”

苏摹微微皱眉。

这件事,他确实未曾听任何人提起过,被误会了与白璎的关系,苏摹也没有解释,他只是冷漠地抬起辟天剑,重重插进青王辰心脏要害,“那是他们的选择,我与空桑互相帮助,谈何利用。任你说破天去,今日也难逃一死。”

白璎先前在封印被破之前,还帮了苏摹些忙,联手打败了羽幻。后来封印解开,羽幻见势不妙,直接将青王辰当成了弃子逃跑,她便一直站在一旁看着,没有出声打扰。

直到此刻,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她才走上前,看着苏摹郑重开口,“无色城的事,我还是希望你能同殿下保密,六王商量过了,殿下身上的责任太重了,我们不想让殿下有太多负担。”

苏摹收回辟天剑,轻叹了口气,微微偏转身子,看向就站在不远处的真岚,“这我恐怕帮不到你了。”

远处的真岚勾着唇角在笑,眼底却是一片通红,白璎也看向他的时候,他就那么强笑着掉下了两颗眼泪来。

苏摹才走过去,真岚抬手打断对方想要抱他的动作,“苏摹,你先去找那笙他们,我同阿璎有话要说。”

3.

“冰块哥哥,怎么你一个人回来了,白璎姐姐和太子哥哥呢?”见到苏摹出现,那笙立马兴奋地迎上去。

“他们有事情要谈,一会儿就会回来。”

那笙绕在苏摹身边一通哥哥长哥哥短,“现在九屹山的封印已经解开了,炎汐是不是就能进来了啦?你能不能炎汐过来找我啊?要不我们就快些出去找他......”

西京无奈地蹲在一旁烤兔子。

后面苏摹被她声音烦的根本无法静下心去思考,只好寻着水源扔了枚音珠。

“等真岚回来,你们便先离开,我们之后在天香酒楼碰面。”苏摹看着西京,“他心情不好,替我好好安慰他。我先去送雅燃她们回归碧落海。”

即使对真岚此刻的状态十分不放心,他仍有正事要做。

苏摹才离开不久,真岚便神情恍惚地回来了。

他有些茫然地扫过众人,没见到苏摹也没心思追问。就算没被苏摹提点,西京也能看出他的不对劲儿来。

“你怎么回事?白璎呢?”

“阿璎不跟我们一道,她先回去了。”真岚整个人都蔫蔫的,但他还是在笑的,眼底唇角都在笑,却透出无比的哀伤,“西京,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

4.

同真岚的谈话,基本上可以看作是不欢而散了。

也不算不欢而散,不过白璎见不得真岚愧疚自责的样子,便提出自己先走,左右是眼不见心不烦。

她才回城,便见到了沧流人浩浩荡荡地压着一辆囚车也入了城。

囚车中那身影一袭白色羽衣,看背影像极了白麟。

白璎一路尾随,听见有士兵谈论,羽幻将军抓住了白王的妹妹。

真是白麟!

先前在星尊王墓碰头时候,真岚曾提起过白麟如今变成了鸟灵的事,一想到自己的妹妹在九屹山受了百年的困苦,如今又被沧流人所抓,白璎立刻便呆不住了。

好容易挨到入夜,白璎盯着牢房门口站着打盹的两个守卫,悄无声息地溜了过去。

等她打晕守卫,进入房间的瞬间,一张术法铺展的大网瞬间朝她罩来。

5.

等炎汐与众人汇合,又带来飞廉正带人捉拿他们的消息,真岚才猛然惊觉,他们已经在九屹山耽搁太长时间了。

“你知道苏摹到什么地方了么?”

炎汐摇头,“我就收到了海皇大人叫我来这里找你们的音珠,后面便再没有联系了。”

西京这会儿才一拍脑袋,“对了,苏摹说天香酒楼汇合。”

真岚恨恨瞪他一眼,“这么重要的消息,你怎么现在才说。”

“刚才还不是见你哭的太可怜,我一时震惊,忘了说了。后面青王那小子又继承九屹山,领着离珠姑娘离队回九屹王宫,这么多事情堆在一起,这种小事谁还记得。”

真岚捏了捏拳头,作势要打他,叫西京闪身躲到那笙身后去。

小姑娘环着炎汐手臂,咯咯咯一阵笑,“西京大叔,我第一次见你这么害怕。”

“那是,你太子哥哥谁见了不害怕。”

众人间的氛围难得轻松起来,有炎汐在,真岚与西京便主动担负了吸引沧流军的责任,让炎汐先带着那笙离开。

等他们解决了追兵,再回到天香酒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日了。才走到酒楼下头,两人便听见有来往的客人在聊,沧流军昨天抓了白王。

“怎么会这样,早知道昨天我说什么也不能同意阿璎独自离开。”真岚懊恼地攥紧拳头,怎么都迈不开步子。

“这件事真假未定,我们还是先同苏摹等人汇合,再行商议。”西京攥着真岚手腕,将走不懂的真岚强硬扯进酒楼。

天香夫人领着两人进了二楼的包间,苏摹才刚帮飞廉上过药,听见门口的响动偏头去看,便见到真岚被西京牵着手腕领过来的样子,眸色瞬间便沉了下去。

真岚就像是被他这个眼神烫到一样,迅速甩开西京的手,“那个,刚才我......“好像什么能解释的话,他也解释不出来什么。

真岚只得把自己那些废话咽下去,跟苏摹直奔主题,说起白璎的事。

“我得赶紧回无色城一趟,让大司命用水镜看看阿璎在什么地方。”真岚说着边看向西京,“那笙就拜托你和炎汐送回水边木屋了。”

眼见有更要紧的事,苏摹便不再纠结真岚方才被西京抓了手,只目光柔和地望他,“若是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便来镜湖大营找我。”

“若是叫我知道你又私自行动,我会生气。”

明明苏摹说话声音平静的很,真岚却听出了一后背的冷汗。

“若是有事,自然不敢瞒你。”

评论(1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