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十四)

※剧情魔改。前文(一) 

纪云禾睨眼身后紧追不舍的天师府众人。

若是他们抓不到人,定不会善罢甘休。自己不可能无休止地带着长意逃下去。

她已经看见天边有灵力绽开的法术光芒,那是仙师府正在召集弟子的信号。


纪云禾一边逃跑一边借助狐族的法术布置迷阵隐匿行过痕迹。

可那些仙师也有破除迷障的法门,她的法术根本不能拦住对方太久,反噬反倒让她的速度更减缓两分。

可纪云禾还是不得不布阵。

“长意,看来是真的不能再继续一起了。”纪云禾声音轻微,不过,就算她用再大的声音,昏迷中的长意定然也是听不到的。


纪云禾刻意绕了路,一路丢着隐匿行迹的迷幻法术。洞穴的阵法是她们先前用灵石布置好的,比纪云禾仓促间使出的法术要精妙许多。

可纪云禾根本不敢在这里多呆,她将昏迷的长意从尾巴中放下,立即转身离开。


“该死,追丢了!”仙师府中有人怒声骂道。

“不着急,我仙师府弟子直接在附近展开搜索,肯定能发现她踪迹。”

“师兄,这边发现了纪云禾留下的幻术痕迹!”远处有人突然高喊出声。

附近众人立马向那个方向追了过去。

此刻,将长意安置在安全地方,已经重新折返回来的纪云禾望着远处众人眯了眯眼睛。


还好,她在这些人破掉她留在此处最后一个幻术前赶了回来。

此刻身后虽然没有长意,她九条伤痕累累的狐尾仍旧紧巴巴地缩成一团,看起来像是护着个人。

纪云禾在地面留下新的痕迹,一路朝着相反方向逃去。


“这边发现纪云禾的痕迹。”有个仙师府弟子才开口,便被身旁的师兄照着脑袋重打了一下。

“你看那边,是不是纪云禾。”

那弟子顺着旁边师兄指着的方向看去,正看见举着一簇大尾巴的女人消失成远方的一个点。

“看什么痕迹,找什么痕迹,愣着干什么呢,还不快追!”那个天师府的师兄一边骂着,一边拔腿追上去。


很快,重新发现目标的天师府众人一股脑朝着纪云禾消失的方向跟了过去。

纪云禾从来没有尝试过,将自己的力量催动到极限的感觉。

她感觉自己像是一只空杯子,火辣辣的经脉无论如何都再挤不出来一滴水了。

可她离开的还不够远。


她还能逃去什么地方呢。

原本以为长意到东海会安全,却没想到竟将自己两人带入绝境。

天师府真是好算计,将全天下都当成任他们宰割的羔羊。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她算是彻底领教了仙师府的卑鄙无耻。


当身体里最后一点能够被调动的妖力耗尽,但她身后的九条狐尾骤然溃散成烟,纪云禾停了下来。

她不光停下,还转身面对了天师府到来的追兵。

“今日,不是我想要杀你们,而是你们自找的。”


案卷中有记载,北渊狐族有一禁术,名为燃丹。

焚烧内丹精元,便可透支灵力。

如今,她已无路可退,“你们生杀生灵,从不觉为恶,助纣为虐,从不以为耻,你们这样的人,如何能称为天师。”

既然今日已成必死之局,她也要拉着这些人陪葬!


——

“是这儿吧?”

“没错啊,世子的气息就在这附近,可是这周围也没人啊。”胖胖的鲛人疑惑地摸着后脑勺,在树林里转来转去。

这儿除了树还是树,天上没挂网,地上没有洞,怎么就能有个大活人他看不到呢。


罗索的疑惑还未解决,就看见远处正走来一个手持金莲花的男人。

这男人一边走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莲灯中间的火焰,也是一路朝着他这边儿过来的。

不清楚对方什么来路,罗索匆忙躲了起来。

罗索猫在树后,看着这个奇怪的男人举着莲花灯在附近转来转去,就是不离开。

这人到底是想干什么!

实在待不下去的罗索冲了出来,“喂,你干嘛呢!”

“找人。”空明不太想搭理这个看上去不大聪明的胖子。躲在树后面扭来扭曲的,也不知道什么来路,真当他看不着呢。


“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罗索壮着胆子,装成很凶的样子开口。

海里的鲛人都说,陆上的人都是海底巨鳄,吃人不吐骨头。这么可怕的人,如果不是世子气息就消失在这个地方,罗索是绝对不会跟他搭话的!

空明长出口气,“跟你有什么关系。”

他黑着脸,挥手破去在此处找到的阵眼。被隐藏起来的山洞登时显露在二人面前。


发现眼前凭空出现了巨大的山洞,而世子的气息陡然间变得更清晰起来。罗索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

“世子,罗索来迟了,可苦了你了啊!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空明整个人僵在了洞穴外头。

他的机缘,到底是个什么人物!追随在他身边的人,怎么看起来都那么不靠谱呢!原本还有个纪云禾勉强靠点谱,可现在——

想到刚才突然而至宁清,空明不由叹了口气。

他是没有办法,从那个人手里救下纪云禾了,只好来找长意碰碰运气。


空明犹豫片刻,还是迈步进了幽深的洞穴。

“天呐,鱼尾没了!鲛珠也没了!灵丹还碎了!世子您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啊!”罗索一边全力往长意体内输送着灵力,一边嚎啕大哭。

空明一脸嫌弃地蹲下身子,刚要摸长意的脉,却被罗索一巴掌把手打开。

“你要干什么!”胖鱼警惕地瞪他。

空明无语,“要是没我你还在外面转圈呢好么!”

“他都伤成这样了,我能干什么,我什么都不干,看着他等死?”


话虽然不好听,但听着这个人能救他们世子,束手无策的罗索瞬间让开位置。

空明摸过长意脉象,神情愈发凝重。

“他体内的灵丹被一股外力强行聚合在一起,凭我的能力,也只能勉强稳固这股外力,却没有办法修复他的灵丹。”

“若是不再动用灵力,倒是可以保证日常的生活。”只是,他来找的机缘,找的盟友,是个不能动用灵力的废人,那还有什么用!

评论(5)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