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陈曦×杨光】当看不上我的同行成了我债主后——(一发完)

※陈曦×杨光,GB向女A男O,剧情魔改预警,全文1.1w+,一发完

※设定:女主信息素气味:金瓜贡茶,男主信息素气味:栀子花

※信息素匹配度越高的人,对对方影响会越大。


陈曦遇见杨光的几次,不是在生气,就是在生气的路上。


第一回车辆剐蹭,对方违规变道,她拿钱了事,转眼又见了第二面,听闻某位包工头言明设计都是装修附加,不需要设计费,视她所热爱的行业如无物,第三回这人带着一老大爷蹲守在她门口,偷听她量房时候的设计理念。

这真是个顶顶讨厌的人。


1.

行业的潜规则是规则么?

杨光不知道,但他宁愿正儿八经的守规矩,领着团队把活儿干漂亮了。

这世界有太多的无可奈何,他就是想守着良心,不跟这些无可奈何和解。

可跟潜规则不和解归不和解,为人处世还是得圆滑点儿。人情世故不懂,光有良心,那他也只能带着良心饿死在大马路上了。

更别提他现在还负债。


所以在杨光发现自己可能‘得罪’过的知名女设计师就负责刘老伯对门的设计,第一反应就是:得跟人打好关系。

不说籝家是个大公司,就说这两个房子装修的时间段,免不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要是处成仇人,电梯里撞面儿还不够尴尬的。


杨光学着籝家那边的动工仪式感,把刘老伯哄得心花怒放,瞧着对面陈大设计师因为砸墙闹了一肚子火气。

秉着能帮点儿就帮点儿,最好可以缓和一下关系的态度,杨光主动跟着晨曦上了电梯。

闻见一股浓郁的茶香时候,杨光心里还嘀咕,大设计师就是不一样,看个施工现场还提前喝个茶再过来,这小资情调。

不跟他们这帮糙老爷们儿似的,身上只有一把子汗味儿。


“砸墙去物业多办一道手续就行,这事儿不难。”

“物业你出去直走,过三栋楼,就在左手边的位置,到了就能看见。”

陈曦冷脸瞧他,“你特意追下来,就为了给我上课?”

“不是,你别误会。我是想跟你说,凡事低点头,会容易很多。”

陈曦嗤笑一声,“你这人真有意思,我好好的按着规则办事,还要给人低头。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要去讨好别人......”

说没两句,陈曦觉着自己对牛弹琴。

她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跟自己这个不熟悉又没好感的人在这里理论,“行了,你还是把你自己的事儿忙明白吧。”


在陈曦那儿碰了钉子,杨光倒没什么情绪。

他在社会上混了这么久,为了拉活儿,什么难缠的人没遇见过。

陈大设计师也就是说话难听了点儿,对他早就磨炼出来的厚脸皮没能造成丝毫实质性伤害。

就是坐电梯上楼的时候,闻着被闷在电梯里浓郁的茶香味儿,杨光才觉出不对。


眼下虽然是夏天,可他这儿穿着的背心,这又是在楼道的电梯里,他怎么越来越热了呢。

拿手扇了几回风,杨光才后知后觉,这电梯里的茶味儿是信息素。

捂着鼻子冲出电梯的杨光摆开扒在门口盯着看他回来的鸿杰几人,在背包里一阵翻腾,总算抖着手拿出个没有标签的喷剂绕着自己喷了好几下,倒了两片药嚼着咽进去。


本来看戏的建东见状忙凑他跟前儿,“光哥,你咋回事儿?生病了先回去歇着,哥几个儿在这儿忙活就行。”

杨光咽了口水把抑制药物顺顺,苦得他脑子都木了,小腹冒着那火才熄,转头往常似的笑着应话,“嗐,我能有什么事儿,这就是钙片,小雨叫我吃的。”


“哦——”建东几个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用揶揄的神情瞅着他看。

杨光懒得再解释宋晓雨就是他妹妹,他也只拿晓雨当妹妹。

这种事情,他怎么说都碍不了别人是怎么看的。

但自家知道自家事,别说他和宋晓雨互相没那个意思,就算真有点儿什么,他一个O也没办法跟同为O的晓雨在一起。

“行了啊,干活还堵不住你们嘴。”


2.

为了还债,杨光一个O假装成B,跑项目谈生意干工程,在外头奔波了这么多年,包里常常备着药。

可不是敏感期就因为闻到别人信息素味道差点儿失控,还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这是头一回。


那个陈曦砸墙时候被籝家的人联合施工队给了个下马威,杨光有段时间都没见过她。

没瞧见也是好事儿,用建东的话说,陈设计师只要去对面儿了,他们总会因为看戏影响施工进度。

杨光听着他们侃天儿就是一乐,没想到转天陈曦就来了,他好心送水送温暖,又被陈曦拉到隔壁去解决他们籝家的内部问题。

结果自然是,杨光秉持着不是自己项目,少指手画脚的社会法则,成功避免了和对面施工队闹不愉快。同时在陈设计师心里添上了更加恶劣的一笔。


杨光直觉自己这黑心又会吹牛的人设估计是在陈曦心底屹立不倒了,眼瞅着活儿都干了大半,实在处不好关系,只能躲远点儿,以免最后多一个仇人。


可惜福根那儿又出了事。

师父留下的老人,又算他半个师父,杨光根本没法狠下心不管。

他不想去淌籝家的浑水,不想跟蔡经理那样的人混在一起,可为了福根他没得选。


即使公司的哥几个都觉得他不该管,可他真的放不下这么多年的情义,他没法看自己亦师亦友的前辈走上绝路,真被警察抓走。

籝家这十万块钱工程款就像是给他上了一个套,叫他没别的选择,只能伸着脖子往里头钻。

欠钱他不怕,他欠得多,虱子多了不痒。可这籝家不想让他还钱,拿着他让他入伙。


联系不上福根,杨光咬着牙认了,带着施工队遇上籝家的第一个任务——又是陈曦。


3.

以前是对门,关系处不好就处不好了。

现在这是团队合作干活,照杨光的经验,跟设计师有矛盾,后期肯定会闹问题。

他就心思活泛地想跟人缓和缓和关系。


可这怎么缓和到底将杨光给难住了。

送礼吧,人家开跑车,他送点儿什么能拿得出手呢,屁股后面被一堆债不说,人家也未必稀罕。

赔笑脸吧,他回回见面不都陪着笑,人家觉得他油滑市侩,不像好人。


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到底是该说话时候笑呵呵谈,对方有什么意见完全按着改,工程倒也顺利进行。

杨光惊奇地发现,这个大设计师也没那么难相处。

陈曦也发现了,这个油嘴滑舌的家伙干活一把好手,施工技术上的难题总能想出解决方法,把活办得漂漂亮亮的。

老破小项目改造结束的时候,陈曦难得握着杨光的手笑了一回,“你和你的团队,是能实现我设计的人,我谢谢你们。”


杨光顿时受宠若惊,“您这是哪儿的话,我们这就是干好本职工作。”

“这个年头,能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人,也是不多。”


4.

有了第一回顺顺当当的合作,杨光这个团队跟陈曦算是绑定上了。

籝家别的活是没戏了,哪天有项目全看陈曦是不是接设计。这样也好,杨光本身也不想搅进籝家的烂摊子里头。


可他们施工队活干得漂亮,陈曦设计又出众,最后籝家又出来几个标杆项目全是陈曦设计的。

设计部那帮子设计师也不是白吃干饭的,一个个眼红嫉妒之余开始打起小九九。

这口碑是挺重要,他们客户不够格,吃到的回扣也不够格啊。

外包的施工队也不好好干,那些人一锤子买卖,他们这些人在籝家吃饭,没有一两个拿得出手的项目怎么行。


杨光没想到自己会被团队内的人背刺。

福根已经够让他头疼的了,老四又整幺蛾子在籝家接了私活。

结果按照设计师给的设计图施工,交工没多久厕所出现返潮,木门出霉出异味,遭到了投诉。

本来这种事返工就行,结果摊上这业主搞自媒体的,边投诉边拍视频上平台。


福根的事他不能不管,事在老四身上,杨光也是一样。

老四苦着张脸,“光啊,咱们就是个干活的,不是说设计师咋给活咱就咋做么,干活都是按着标准一步步来,结果现在出了问题,设计部直接把屎盆子扣我头上了。”

建东黑着脸骂他,“还说呢,你现在这屎盆子不也扣我光哥头上了!”

“老四,你就,你就你内老油子架势我早看不惯,一天天的接私活赚钱,光哥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了籝家水深你就往深里淌,不能长点儿心啊你……”


“行了,都别说了。”杨光长出口气,“走吧,回去吃饭。”

孙宁诧异地看他一眼,“心挺大啊。”

“人是铁饭是钢,咱们手头项目还没干完呢,不能为这种事耽误工期。”

“行了,不就是被人骂两句么,又不会少块肉,咱们干咱们的,管别人说什么呢。”


面儿上说得轻松,晚上杨光自己一人在街边儿溜达,也是忍不住叹气。

他怎么那么倒霉呢,好像所有倒霉事儿都爱找他身上。出了这档子事儿,有段时间公司名义的私活儿肯定是不好接了,只能等着籝家派项目。

他正发愁下月的工资,师父家欠的,福根欠的债他什么时候能还清,就听见背后嘀嘀两声。


杨光忙往旁边让让。

车子没开过去,而是继续按喇叭。

杨光转头一看,好家伙,熟悉的蓝色跑车。

“陈大设计师今天怎么有闲功夫找我?”

“不和你贫嘴,先上车。”


坐陈曦车杨光倒没什么好犹豫的,毕竟陈曦不能给他卖了。

“大晚上的,这是去哪儿啊。”

“带你去见个人。”

这突然的带他见个人杨光是真不懂了。可陈曦素来想一出是一出,从不解释,想到什么都很坚定。

问了几句问不出什么东西,杨光也只能无奈地表示他配合。

这人倒霉了,真是喝点儿凉水都塞牙,烦心事儿那么多,连个放风时间都不给他。


5.

瞅着金碧辉煌的高档酒店,杨光一阵犯怵。

“我这穿着工装裤大背心,能进吗?”杨光一边说着,边瞄眼自己身边穿得跟走秀似的的陈曦。

后者看他两眼,脱了自己身上的白西装搭在他身上。

“没时间买衣服了,你穿什么都无所谓。”


杨光张张口,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他算看明白了,自己被带过来,没有发言权,就是一工具人。

杨光想把西装脱下来还给陈曦,可被西装接触到的皮肤跟被虫子爬过似的热痒,让杨光抓着西服的手怎么都脱不下衣服来。


从得知要跟陈曦一起工作开始,杨光就把抑制剂随身揣在身上了。

可现在这情况,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杨光也没有办法用。

他自己是O这件事,身边人都瞒着呢,怎么可能叫陈曦知道。


好容易挨到楼上餐区,脸都热红的杨光忙说自己要去厕所。

“诶你这个人,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呢。”

“好家伙,我在外头轧马路溜达,谁知道你半道儿就把我劫到这么一场合来了,这人有三急,不能硬憋,放心,我很快。”


陈曦一脸无语地挽着胳膊在电梯走廊旁边等人,杨光倒也没那么磨叽,隔不久胳膊上就搭着她西服出来了。

“衣服还给你,我一大老爷们儿穿个女士西装算怎么回事。”杨光见陈曦不收,嘿嘿一乐,“我就随口一说,不怕丢人。”

陈曦无语地盯着这人胳膊上白花花反光的肉,内心再次吐槽杨光脸皮厚度。


“行,你不怕丢人。”陈曦挽住他胳膊,杨光条件反射地哆嗦一下,强忍着没把手臂抽出来。

刚吃完药,他还撑得住!

“一会儿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你是我男朋友,我说话你别插嘴反驳。”

??

“男朋友?!这不是,这可不行。”杨光手忙脚乱地想把胳膊抽出来,却被陈曦把得更紧。

“放心,我看不上你,帮我应付一下相亲对象,事后有你好处。”


这是杨光在陈曦嘴里听过最多夸奖他的话。

“这个年代,老实认真脾气好才是最重要的,他是条件没那么好,但是有良心,不玩你们那么花,我看着他这个人就能一眼看透。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也知道自己要什么,我喜欢这种两个明白人相处在一起的感觉。”

“曝光?哦你说那事儿啊,现在不是谁有摄像头谁有理,到底籝家问题还是施工队问题,业主处理方式有问题咱们还两说。我可以帮你问问杨光他们团队服务过的业主,你看看哪个不是夸他们干活认真负责的。”

“行了,我跟你这种只能看见表面事物以偏概全的人没什么好谈的。”陈曦拽着一直陪笑点头的杨光直接离开。


等坐回她车上,陈曦才白眼看杨光,“你跟他笑什么啊?有点骨气行不行,他可是在说你坏话。”

“都是第一回见面,没必要闹那么僵。更何况他说得也没错啊,外面不正那么传呢么。跟他有解释机会,不知道真相的人民群众该怎么看我我也改不了不是,把他当群众,听着也没什么感觉。”

向来强势的陈曦一把将手拍在杨光头边,狭小的车内空间里,逐渐失控的茶香让杨光哪儿哪儿都不自在,不由往车门方向偏头,紧贴在背椅上盯着陈曦的手腕瞧,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

“你这,好好说话,怎么还生气了呢……”

杨光是真迷惑,除了砸墙内回,之后工作再接触,陈曦虽然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但从来没生过气。

现在怎么因为他这点儿破事儿生气了,觉得自己丢她面儿了?

杨光装了满脑子问号,幸好刚才抓住机会下了猛药,现在虽然闻到的茶味儿浓烈,倒没勾起他什么特殊反应。

两人对峙了一会儿,只能看见杨光软乎乎侧脸的陈曦默默收回手,坐回自己位置。


“你这人真是奇怪,好像别人怎么说你你都不会生气。”陈曦剥了根棒棒糖含在嘴里。

“那可不,伸手不打笑脸人。我这儿好说话,项目不是更好推进,能高高兴兴完工结钱,何乐不为呢。”

“你倒是想得挺开。”陈曦嗤笑一声,“你这样的人,是不是有钱,让你干什么都行。”

这话让杨光愣了一下,两秒后乐呵地接口,“你这话说得,违法乱纪的事儿,咱肯定不能干,其它的么……那也得看看咱们自己能力不是,我这要能干的活儿,我肯定是会接。”


陈曦被他一副听到有生意要介绍给他眼睛都冒光的架势给惊呆了。

“我听说你们公司之所以和籝家合作,是因为你手底下员工卷着工程款跑路,你不想让籝家报案,所以带着人扛了。”

“嗐,这事儿……咱们现在不是跟着你干,干得都挺舒心的,这不是坏事变好事么。我们能赚着钱,你这边的设计也更好实现。”


陈曦发动车子,“你欠人多少钱啊?”

“我欠人……福根叔的十万,师父家里之前欠的几十万,加上这次被业主投诉……七七八八的算下来得有个八十来万吧。”

“欠这么多钱,装修施工时候还能不动歪脑筋,真是难得。”

“就是你这老板当的,带着的员工七八个心思,让你债务越背越多,还不如去干苦力。”

“算了,我还是祝你早死早超生吧,去干苦力,你也够呛能还上这钱。”


本来心情就差,又被陈曦一顿呲儿,被送回家的杨光心情更低落了,躺床上翻来覆去一宿没睡好。

可等天亮了,他还得是那个遇见什么事儿都要笑,任谁都觉得靠得住的杨光。


6.

才洗漱完换好衣服出来的杨光瞅见他们公司门口停着的跑车就是一个晃神。

这大忙人怎么又跑他们这儿来了。

“领导又有什么任务交代?”杨光走过去,敲敲车窗。


车窗降下来,陈曦朝他扔出来一份合约。

“这什么啊?”杨光手忙脚乱地接住,好险没掉在地上。

“卖身契。”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合约杨光还是看得懂的,上面大致意思是陈曦女士出资八十万替他还账,成为他唯一债主,欠款还清前杨光按每月一万工资跟着她干,如果能提前还清欠款,合约可以提前终止。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杨光嗓音有点干巴巴的。

“你清楚,跟着我干你们团队不会缺活,你不是说各取所需么,我做了对我来说很好的决定。”

“至于你是怎么想的,那就看你自己了。”


7.

从杨光跟陈曦签了合同之后。

陈曦想离开籝家单干的事儿也叫杨光团队的人知道了。

总的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大家对和陈曦合作离开籝家这事儿还挺欢迎的。

老四在籝家接活背锅,出了这档子事儿,大家都不打算跟籝家再干。

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他们到底不是一家,那大树底下还不长草呢。

回头钱没赚着,良心口碑也赔了,惹得一身骚。


要说陈设计师也是雷厉风行。

靠着人脉找了个团队,给他们阳光装修公司愿意出镜的,服务过的客户做了个回访实拍,又给籝家最近做过的项目,正在施工的项目做了个回访加现场突击。

要真相么不是,大不了撕破脸谁也别想好过。

陈曦带着团队录了几天,还没整理视频呢,籝家那边蔡总先来服软道歉,后面又是那个搞自媒体的亲自在社交平台上道歉说其中有误会,是他自己先前对设计的诸多要求,再加上完工后没有按照要求操作,这才害得房间出问题。

还真就是钱到位事好办。


反正不管过程怎么样,结果看上去皆大欢喜。

公司正名了,还收了四十万的声誉损失赔偿款,钱刨掉税款进了陈曦腰包,陈曦明明白白地跟杨光说这不算还账。

毕竟不是她带人折腾,现在他们公司还全平台人人喊打呢。


对此杨光也没什么异议,心底甚至还挺感激。

这边想等着杨光闹闹脾气的陈曦,等来等去,对方一点儿事儿也没有,见她还乐呵呵的,除了谢谢就是谢谢,再问多了他还要请她吃饭。


“你是不是傻啊,我是在坑你!”

“那都是你应得的,你已经帮我们够多了。”

陈曦觉着杨光这人就是一团傻棉花。刚开始气不顺的时候她还会吵他发发火撒气,毕竟他主动撞到自己枪口上。

现在熟悉了,知道他能随便揉捏也不会生气,反倒叫她心下不落忍,不想欺负这个傻实在。


“我真是服了你了。”陈曦长出口气,将车门推开,“行了,上车吧,有新项目。”


8.

从大公司出来自己单干,总会有一段时间适应期。

陈曦自我价值评估还算到位,她单干也不缺活,但到底没有在大公司干的时候省心。

首要问题就是,杨光他们这个团队,真是穷怕了,遇到什么客户都大包大揽,归根结底就四个字:能接,想接。


幸好人家多半是奔着陈曦来的,最后拍板接不接还得看她,不然陈曦觉得自己指定会遇见更奇葩的业主。

陈曦那边因为先前搞的那对比录像,即使从老东家出来继续做同行业的事,籝家也不敢给她使绊子。

当然,对外面说得好听点,籝家与陈设计师因为设计理念不同和平分手,籝家有容乃大,对陈曦小姐成立的设计工作室表示祝福。

至于私底下究竟关系处的怎样水深火热也没人在乎。

陈曦更是懒得搭理在她心里已经成为过去式的破地方。


总之自己出来单干,她又是只看房间质量布局接活的设计师,难免遇到非常不讲理的业主。

不讲理的业主还算好事,遇到赖皮也不是没有过。她自己看上的有挑战户型,工程搞完了对方拿不出钱来舔着脸告诉她要不拆了算了。


总之陈曦遇见这些事全当是教训,再加上有杨光他们在旁边提点。

第一次陈曦只信自己不会听,后面被坑了也学着虚心接受别人意见。

甚至杨光他们人手不够,偶尔她也会跟着在工地上一起干干活。


一来二去,大家相处的越来越熟悉,建东他们也敢开她玩笑。

“你说你,这么大一设计师,家里又那么有钱,跟着哥几个在这儿受苦受累的图什么呢你。”

话出口就被杨光白了一眼,“建东你怎么说话呢,陈设计师这是为了理想,跟你那庸俗的世界观不一样。”

陈曦往墙上刷着腻子瞧着他一乐,“我这不是把老婆本都砸在你杨光身上了么,得跟你绑在一起才踏实。”

好家伙,她这话一出口,施工现场顿时一片安静。除了干活声啥也没了。

隔好久又是建东开口,“光哥,这咋回事儿?她老婆本儿怎么撂你身上了——”


杨光没搭理他,转头接了陈曦的话,“您可别跟我这儿开这种玩笑,回头我当真了,吃亏的是您还不是?”

他以为这事儿打个哈哈就过去了,没想到陈曦一本正经地点点头,“你当真也行啊。”

“娜姐喊我今天带男朋友回家吃饭,正好你跟我一起去。”

建东和老四睁大了眼睛,“这就见家长了!”


9.

跟着陈曦坐在车上,杨光难得觉得不自在。

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对陈曦这样的人,说句明白话就是:他不敢高攀。

实在说,对方比他年轻,比他有钱,专业能力又够硬,他个施工队包工头儿哪儿攀得上人家。

更别提刚认识时候,陈曦分明是对他这样的人深恶痛绝。

现在勉强算得上是他假朋友,真债主,那他们两个之间就更不可能了。


“你下回开玩笑也攸着点儿,建东老四他们几个嘴上没个把门儿的,回头指不定传成什么样呢。”

“怎么,跟我在一起还委屈你了?”

这陈曦一张口,好话她都反着听,把杨光堵得没话。

后者也不管杨光怎么想的,慢悠悠发动跑车。

“咱俩到底什么关系以后再说,总之,外人眼里,你得是我男朋友。演戏演全套,上次金庭酒店不是白去的,我妈现在要见你,一会儿说什么怎么做,你自己心里有点数。”

???

这是真的带着他去见家长了啊。


由于陈女士母亲保养得当,显得过于年轻,杨光这状态摆在那儿,被对方一通暗讽老牛吃嫩草,空手套白狼。杨光尴尬得恨不能凭空消失。

倒是陈曦那一张嘴跟抹了蜜似的,把他夸得天上地下绝无仅有。

这比陈曦她妈数落他更叫他尴尬了。

可陈曦不觉得,甚至说得高兴了,还直接用手臂揽住他脖子,将人往自己怀里拉拉。


“而且杨光是个beta,不像O那么矫情也没A那么强势,以后你们也不用担心我被欺负。”

好家伙,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谢淑娜那么开明的一个妈也不好再挑刺儿。


只有杨光,被圈在陈曦怀里,越呆越不自在。

难受到想要扯衣领的时候,杨光才猛地记起来,自己是到易感期了。

最近都在忙处理赖账泼皮的事儿,没仔细算过时间,意识到这一点的杨光就想从陈曦怀中挣开,却被演戏正投入的陈曦一手按住脖子,嘴唇凑到他耳边,“老实点儿,配合一下。”


说完话,搂着人的陈曦愣了一下,贴到杨光耳边深深吸了口气。

“没想到啊,你还喷香水。”陈曦按着他脑袋又闻两下,“栀子花啊,什么牌子的香水,闻着还很好闻。”

信息素叫一个A给闻过去了的杨光,现在就三个字儿——不敢动。


他他他……人生履历里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从小家里穷得吃上顿没下顿,阳光很小就在外头打工,成年直接跑工地干活,一直假装自己是个B,自然也没有跟O交流的机会。

还好现在文明社会,无论AO平时都会常备抑制药物,闻到点儿味儿基本不会出什么大事。

但是这个尺度到底在哪里,光靠猜那谁能说得准。

他只能尽量保持镇定,希望能让自己信息素少散点儿。


可他也不想想自己在谁怀里,闻着那茶香再加上易感期。但凡前面摆着面儿镜子,杨光就能发现自己脸已经跟桃花一样粉了。额头和颈间也挂上了一层薄汗。

觉着好闻凑近多闻了几下的陈曦,敏锐地分辨出栀子花气味变得愈发浓郁。

她见识广,社会第三性向属于稀缺性向,可她也遇见过不少。此刻闻着这个味道,再看见杨光雾蒙蒙的眼睛,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10.

杨光强撑着精神应付完陈曦父母,总算熬到从陈曦家大别墅告辞离开。

易感期被勾起信息素反应,即使吃了抑制药物也没那么好消退。杨光知道自己是个O这件事在陈曦这儿是瞒不住了,不过对方本身就嫌O麻烦,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估计也会装成无事发生。

杨光也希望这事情能是这走向。


谁成想陈曦突然对他的事儿关心起来。

“为什么要装成Beta?”陈曦没上车,而是靠在副驾驶没关的车门上看着他,“你这么能干,长得也不错,年轻时候随便找个人嫁了,肯定很多人愿意帮你还债的吧。”

脾气像是个面瓜的杨光却因为她这句话红着眼睛怒声道,“你可以看不起我,但你不能侮辱我。”

“我凭本事干活,靠良心吃饭,什么坏事也没干过,还没下贱到要靠卖自己换钱。”

陈曦笑吟吟地凑近因为易感期有些神志不清的他,“可是你把自己卖给我了呀。”


11.

陈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她以前只是觉得杨光多管闲事,后来觉得他好欺负,慢慢熟悉起来觉得他是个靠得住的人,有好感,但不足以称之为喜欢。

但是今天,可能是栀子花的香气太过诱人,连带着她觉得眼前的人也白白嫩嫩。

明明都已经是个大叔了,她却觉得像豆腐,又或者是纯白的栀子花本身。


蛊得她想贴上去。

正儿八经金瓜贡茶的香气瞬间填满了整个车厢,杨光条件反射地抬手捂住鼻子,一张脸蹭地红透。

陈曦眯着眼睛,拉着他的手腕扒拉到一边,在杨光“你想干什么?”的质问声里,一口咬住了他后脖子。

标记——

将自己的信息素注入到眼前这个人的身体里。

陈曦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是怎么想的,大概是被信息素熏得脑子一热,总之清醒过来之后,标记是已经完成了,头一回被A安抚的O冷静的很快,红着脸闭着眼睛,可怜巴巴地瘫在副驾驶位置上。

至于陈曦本身,除了咬他后脖子明明什么都没干,可看对方这状态,跟她什么该不该干的事儿都干完了一样。

陈曦好笑地盯着昏睡过去的杨光一会儿,等着周围的气味散得差不多了,才开着车带人离开。


12.

从陈曦标记过杨光之后,两人间多少氛围有些奇怪。

体现在工作上就是。

建东十分奇怪,最近他光哥咋不跟陈大设计师沟通工作内容了,对接啥玩意儿都是他一个人上。

好家伙,那设计师,那老多要求,他这脑子哪儿记得住,哪儿记得了那么快。

那什么人干什么事儿不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事儿就该他们光哥上,老拎着他来装大蒜是怎么回事儿。


于是刘建东第三次被杨光指派过去听陈曦的设计要求时候,建东果断拎出了鸿杰,“我感觉吧,这件事儿还是鸿杰去靠谱,他那,我这好记性也不如大学生这烂笔头是不是。”

“小伙儿笔记吭吭的,记得贼快,那不得找个用武之地好好发挥发挥。”

“鸿杰那么多事儿呢,让你去就去,那么多话。”杨光拿着正核对的报价单拍他脑袋上一下,建东这才嘀嘀咕咕地走了。


等到了陈曦跟前儿他也不消停。

杨光那边说不通换人,他就只能想想办法,让陈大设计师过去说两句好话。

“陈大设计师啊,不是我说你,我们光哥,脾气多好一人啊,愣是被你气得不来对接,你们两个老通过我这传达诉求,我老传达不到位,这不是为难我么。”

“我看啊,你就跟我们光哥服个软,你给他个台阶下,咱们这也好皆大欢喜啊,是吧。”

陈曦挑眉看他,“你确定,让我主动去找杨光。”

“我也知道,让你一姑娘跟个大老爷们道歉,你心里肯定也觉得憋屈。可咱们是个team,团队,是吧,天天闹别扭对谁都不好......”

陈曦懒得再听他白话,将手里的设计图直接递给他,“行,你拿着东西过去吧,我知道了。”


13.

被陈曦咬了标记,杨光不止一次被人问什么时候有喝茶这种爱好了。

他试了好多办法,哪怕是去吃火锅,都没法把陈曦给他留下的那股子茶味儿盖住。

后来杨光索性摆烂不管了。

别说碰到的业主,外头遇到的人,就连孙宁老四他们几个,会关注这种细枝末节事儿的人都问他是不是跟陈曦跑一起喝茶去了。

毕竟陈曦身上偶尔也会有这种茶味,但都没他身上这么浓。


要么说杨光怎么只敢派建东去陈曦那儿呢。

别人都精着呢,去几次难保看出点儿什么来。

杨光可不希望在自己这帮兄弟面前漏底,叫他们给知道自己是个O。到时候兄弟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处,还真是个问题。


反正怎么面对陈曦这件事,怎么继续好好隐瞒自己第三性向这件事,杨光自始至终就一个想法,能拖就拖。

他这边拖字诀,陈曦却是雷厉风行的果断性格。

忍着杨光躲自己几天也就完了,可眼看着新项目就要开工了,她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周五下午施工队开工的时候,陈曦没去现场,开工大概两小时,杨光才偷偷摸摸出现,环顾四周,没见到陈曦,暗松了口气。

却没见到建东手指动了动,发了条短信出去。

半个小时之后,杨光被陈曦堵在了消防通道里。


“这是公共场合,有什么话我们去车上说?”被标记过后,杨光对着这股茶味更敏感了,隔着老远他就闻到了,赶紧往楼道里跑。

可他忘了,信息素易感度提高,对标记双方都有效。

陈曦基本没耽误什么时间,从电梯上一下来,就直接追去了消防通道,她多少年没跑过步了,为了追杨光还崴了下脚。

陈曦没好气地将杨光推在墙上,右手按在他脑袋边儿,“反正这儿也没人打扰,就在这儿谈。”

“躲着我就算了,都见着面了,你跑什么?”


杨光汗淋淋地喘着大气,“不跑了,跑不过你。”

主要是这业主楼层太高,28楼,从消防通道跑真跑得他头晕。

陈曦瞪他一眼,“这是重点吗?”

杨光不自在地偏开头,“那什么是重点。”

淡雅的茶香贴在他颈边,细细嗅了嗅那股浓郁起来的花香,“重点是,你卖身契还在我这儿。”


谨以此文献给在不同时间让我反复爱上的潘老师🙊

祝新居之约大火🔥🔥🔥🔥🔥🔥🔥

喜欢这种男女主三观正直的良心剧💗

五一劳动节快乐呀,我今天可真是劳动了一整天(ㅇㅅㅇ❀)

求小心心啊,有动力才有产出QWQ~~

评论(43)
热度(3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