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元英郡主×尹峥】强求 01

前文:楔子

“身为新川少主,当谨言慎行,还扶正后合离,婚姻大事竟都如此儿戏,孤日后该如何将社稷之事交予,如何对你委以重任!”

“为了一个认识不过月余的侧夫人,你便这般顶撞孤与夫人还有你的母亲吗!”


川主夫人忙倒了杯茶水递给新川主,从旁说和,“六少主此举确实寒了你父君的心,但依妾看,此事并非全无转圜余地。”


“哦?夫人有何看法?”骂得累了的新川主总算将视线从那丝毫未曾认识自己错误,仍旧坚定跪在前面不肯松口的老六身上挪开。

“既然这六少主与夫人并未圆房,人也是留在宫中的,不妨就对外说和夫人对李薇一见如故,便收作义女,留在身边一些时候。如今李薇姑娘思乡心切,便准了她回家,日后她若想回新川看看,随时也可来,霁川山高路远,这等认亲的消息传回去,再怎么也比合离要好。”

“如此我们对金川也能有个说法,六少主从始至终也只得元英郡主一位夫人,那可是皆大欢喜啊。”


尹峥垂在身侧的手蓦然收紧。

这可真是个好办法,霁川的人不知道,可新川谁人不知李薇是他的侧夫人,如今说这谎话,便是不光要让他丢人,还要拉着他生母一道。

尹峥还待开口,和夫人却狠狠一巴掌直接甩在了他脸上。


“此事这般处理妾觉得妥当,想来尹峥也没有别的意见。”

这一巴掌左右将他彻底打醒了,尹峥闭了闭眼,应了回府准备婚事,起身告退。


李薇以义女的身份回霁川,确实比跟他合离的夫人要强,他还在纠结对李薇来说毫不在意的夫人名头做什么呢。

至于他自己......他在外的声名可太多了,体弱多病,毫无存在感,与父母不合,兄弟不睦。

再多一桩笑话,也没什么所谓。


李薇身份从他的侧夫人转成了义妹,府里的下人多不适应,莽莽撞撞前几日总是叫串了口,饶是宋舞也一副接受无能的样子。

原先看李薇不对付的人,这会儿硬是要拉着李薇作同一战线,各种哀求,硬是求到了李薇多留到六少主成了婚,迎了正夫人,府内重新安定下来再走。


李薇原是不想留的,但想到自己在新川结交了这么多姐妹,总要再好好相处一段时间,仔细道别才是。

再加上先前中秋,尹峥曾接她父母入宫一趟,现在随时都能回家,她也不像想象那般着急,又见尹峥整日闷闷不乐,便同意多呆。

旁的事她帮不上忙,便只能变着花样端些点心让尹峥稍微释怀。


“我虽未去过金川,也闻听过元英郡主的声名。照我看来,她同六少主是否相配不说,但定然有许多可聊的话题。”

尹峥抬头定定看她,“可我只喜欢你。”

李薇歪歪头,有点无措,“我家中亦有兄弟,却不比你们新川宫中亲情寡薄,我能感觉到,你待我兴许不是你以为的喜欢。”


“六少主,你觉着喜欢我,说不准是见识少呢。”李薇说着,又猛地开始摇头,“而且你快别喜欢我了,我在你们新川呆不惯,宫里宫外要学那么多的规矩,在我们霁川,只要会种菜懂吃便能活得极好了。”


“就算没有男人也没什么的,遇不到喜欢的人呢,就和家人一直生活在一起,那肯定是先有感情才会谈婚论嫁的。像咱们这般强行被凑在一起的,就算有点什么感觉,也多是错觉。”

尹峥无奈地听着小丫头兴冲冲地给他洗脑,满腔阴郁倒是散去不少。


也是,他难受,也不过徒增烦恼,对现状有不了丝毫改变,最后还是要认命。


于是认命的六少主府邸重新被绫罗红绸装点起来,新绣的婚服送进房中,他整换了出去,迎了从金川红妆远道而来的正妻,扶着对方行至新川主与川夫人面前,正式拜了天地。

他不是第一次娶夫人,却是第一次拜天地,同一个连面都未曾见过,完全陌生的人。


尹峥心中的不满,多少有些发作在了这位横空出世的元英郡主身上,哪怕答川主夫人的话,也是没什么好脾气。

对方应话也冷,不过是毫无感情的一个是字。


除了新川主外,无人真心祝愿欢喜的喜宴终于散场,籍由胃病滴酒未沾的尹峥清醒地推门而入,却见元英郡主已经换好了一身衣裳,自己取了盖头,正取了酒杯坐在桌旁饮酒。

坐姿端正笔挺,仅一个背影便透出两分凝厉的干练来,她拿着酒杯饮酒的动作简洁,做来却显得十分优雅。


“六少主既然已经来了,戳在门口做什么,过来坐。”元英郡主微微侧身,露出半面精致侧颜,妍姿艳质,却透着两分本不该属于女子的英气。

六少主对她的不喜却并未因而减弱半点,只戳在门口,“我——”


他话还没说,便叫元英郡主截了头,“我知道你不喜这桩婚事,我亦如此。”

“你不愿娶,我本也不愿意嫁,你我不过是这两川维和的棋子罢了,既然你我二人都不满,不如坐在这儿,好好商量出个我们日后都能自在些的法子。”


六少主想说的话都叫元英郡主给说了,他戳在门口张了张口,终觉得没什么可在门外补充的,便还沉着面色走进屋,闷声在桌旁坐下。


元英郡主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位丈夫。

果真如传闻一般神清骨秀,俊美非凡,瞧着便是个娇弱矜贵的病秧子。

“......你,身体还行吧?”


六少主瞪大了眼睛,“你说这个,跟你刚才说的那些有什么关系?”

骗他进屋,然后?


元英瞧着对方一脸随时会起身离开的警惕模样顿时无奈。

“我就是考虑一下我丧偶回金川的可能性,六少主不要多想。”


六少主一阵恍惚。

他怎么觉着......这个展开跟之前的情况有些像。


“这两川联姻终是面子功夫,既然你我彼此都不满这桩婚事,日后我与六少主在府内相处,当井水不犯河水,内宅一应事务交予我打理便是,六少主可专心学习,勤于政务......”


六少主开始怀疑自己有多不招人待见了。

他的意愿暂且先放在一旁。

怎么,他娶的夫人都是先期待一下他能早日殡天,紧跟着跟他划清界限的么?!

评论(37)
热度(6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