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GB叶芯×周亦安】相许(上)

这篇是之前被抓中 @gnwb 的点梗:cp是叶芯和周亦安,点的内容是从互相看不顺眼到双向暗恋再到确认关系+周亦安妈妈当助攻的情节。

码字复健ing...本来抓的都是一发完,但是复健期一口气写不完QWQ,所以拆成上下/上中下这样写叭。

互相看不顺眼那些这里没写到,后面会以回忆的形式写。


“这位大哥,有什么话好好说,这拦在路中间我撞了你,还是你伤了我都不好不是?”

老实说车胎莫名其妙瘪掉连备用车胎也一齐坏了都没让周亦安有太大的危机感。


虽然从事法官工作接到过不少威胁电话,甚至也被某些性格激进的人尾随过,周亦安都没想过法治社会真能发生什么威胁到他人身安全的事。

毕竟他的车是停在大院里的,就算车胎坏的莫名其妙,估计也是路上不慎压到了什么东西,在遇到这位拦路‘碰瓷’的人之前,周亦安全然没想过会有谁冒着犯刑法的风险蓄意报复,又或者有人想通过违法手段找他办事。


有车一族对下班时间没什么概念,忙完了手头上着急的案件整理时候外头天都黑透了,末班车更是完全赶不上,站在法院门口有五分钟都没碰见一辆出租车的周亦安犹豫一会儿,在不远处扫了辆自行车。

反正法院离家属楼也不远,就当锻炼身体了也没什么不好的。


谁能想大晚上骑车还能遇见一个站在路中间,还往他车前面撞的人?

周亦安离得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个人,提前甩把就想把对方绕过去,结果他车头往哪个方向拐,对方就往哪个方向跑,张开双手跟个神经病似的占了大半个马路。

周亦安也不敢真撞过去,只好在车子撞上对方之前紧急捏闸。


“这您搁大马路中间拦着我,到底是想干什么呢?这我大半夜的才下班,辛辛苦苦一整天,还得蹬着个自行车回家,可不兴碰瓷啊。”周亦安平常见识的人多了,被拦了路语气也没有不耐烦,相反开了玩笑之后还很温和地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助。

对方却理也没理他,猛地上前两步,一把抓住他手臂,抻长脖子朝后面喊了一句,“对吗?”


警惕心不够的周亦安这才猛地觉出不对来,当下手臂用力一扭,就想甩开这人骑车走掉,却没想到对方看着挺瘦,抓在他胳膊上的力气却很大。周亦安用力一挣被对方往旁边一拽,自行车跟着就是一歪,要不是他及时把腿支在地上,准保横着摔了。

就耽搁的这点儿功夫,后面的人也跟上来了。


足足被五个人围住,其中两个人手里还拿了钢棍。

有确认了一遍周围五个人里没有一个熟面孔,周亦安不由心下一凛,摸不清这些人到底想做什么。

难不成现在拦路打劫都这么的明目张胆了?


“周亦安,周法官是吧?”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其中一个拿着钢棍的人一口叫出自己名字,周亦安甚至松了口气。

“你们是谁,想做什么?”


“哥几个大晚上的,耽误周法官回家休息了,先道个歉。”

男人说着,手中钢棍重重敲在共享单车钢架上,咣的一声巨响瞬间撕扯过寂静的黑夜,金属相撞带来的高频颤动,周亦安是不知道敲他自行车的那个人手是什么感觉,他是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跟着在震,头晕。


“所以呢,你们到底是什么意思?”周亦安右眼皮跳着,摸不着头脑。

“就是想让您帮个小忙。张海琴......不知道周法官还记不记得?”


周亦安愣了片刻,郝然一笑,“记着呢,张海琴女士之前来法院起诉丈夫在外头养小三,想离婚嘛。不过张女士的案子早都已经撤诉了。这后面的事也不归我们法院管,不管你们是想劝分还是劝和,找我也没用啊?”


领头的男人阴桀一笑,棍子在单车后面轻轻敲了两下,寂静中发出的声响仍旧醒目,“放心,既然我们来找周法官了,肯定是有您能帮得上忙的事儿。”


周亦安抬手揉下右眼,“我这个工作呢,本来就是给大家服务。你们有什么事儿,等白天到了法院里,咱们坐下来面对面的讲多好啊。大晚上的,该休息的点了,何必把我堵在这儿,也解决不了问题不是。”


“托周法官办的事,在法院里可不方便说。”男人粗笑一声,钢棍一端杵在了周亦安肩膀上,“我也不跟你绕圈子,当初张海琴跑到法院起诉苏大海之前谁也没告诉,你们法院取证时候留了不少东西。”

“我们的要求不多,只要你把法院里存的,跟这两个人的所有资料全都删了,我们保证再不出现在你面前。”


“就是一个婚外情离婚的事,值当您几位兴师动众的?我们法院所有的案件材料都要存档的,但是呢,你们既然当事人......的朋友?有这种要求,也好办,明天你们让当事人张女士和苏先生到法院签个声明,把相关的文件删掉就可以了。”

先开始在马路中间碰瓷那男人瞪大眼睛,讷讷张口,“就......就这么简单?”


周亦安和善地笑出来,继续努力忽悠,“当然就这么简单,你们想啊,每一位公民都享有隐私权,离婚啊婚外情啊,这些事都是当事人的私事,如果当事人有要求的话我们肯定会听的。”

周围一时陷入一片寂静。

周亦安静静地盯着领头那个人一会儿,又开口,“那,你们要是没别的事儿,我就先回去了。”


周亦安正要蹬着自行车离开,男人又一把拽住他衣服。

因为力的方向不同,周亦安才蹬一下的车子左右摇晃,整个人又差点栽下去。


“要真跟你说的那么简单,我们几个也不需要大半夜的跑到这儿来堵着周法官啊。不知道周法官这算不算欺骗公民呢?”

事情比他想像的还要麻烦,周亦安不由皱眉。

“行,你们不觉得异想天开,那我也说句实在话。这个案子虽然是我负责,但是相关的证据和卷宗不是我一个人在看,而且法院有规定,东西直接存在系统里的,现在都电子存档,纸质文件就算我能拿出来,系统里的东西也没有删除键啊。”


更何况,相关的卷宗早就被他转交到市公安局了一份,苏大海个人账户中周期性出现大笔来路不明的资金,可能涉嫌刑事案件,能招来这么多人,看来对方不仅是洗钱这么简单。

不过这跟他也没关系,他只是个法官,不负责查案。


但现在看来,人倒霉起来麻烦果真会上门服务。

周亦安满脑子转的都是怎么把人糊弄过去,好赶紧脱身报警。

老实说被这么多陌生人围着,他还是有点怕。


“系统里的东西,周法官只要把这个U盘插到能登录系统的电脑上就行,相关的纸质文件需要全部销毁,就这点儿小忙,周法官应该能做到吧?”

周亦安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对方手里的U盘,“能,肯定能,我明儿一早到了法院就找个闲着的机子插上。”


他把U盘揣到兜里,“我现在能走了吧?”

男人把钢棍架在肩膀上摇头,“我们这么容易就把你放跑了,谁能保证你会不会办事。”


周亦安闭了闭眼,“这我答应帮忙你们也不信,那你们想怎么样,打我一顿?”

“周法官今天想要平安回家,最起码也得给我们留点够分量的把柄捏在手上吧......”


今天确实是叶芯最晚下班的一天了。

她对职场骚扰案跟方庭持有不同的看法,也并不认为女性就是弱势群体,只能靠忍让装成无事发生,无维持表面的和平。


不过法院里的老人都不看好女方继续上诉,叶芯为了避免自己的想法又被说成言之无物的理想国,翻了整整一个晚上的相关案件。

等她再看手机,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

这么晚了,法院里是没人了,马路上更没人,幸好共享单车还孤零零地立着几辆。


晚风微凉,叶芯在一片夜色中蹬着自行车,倒感觉到了难得的放松。

当然,如果她回家路上没看见一群人聚堆儿堵路,类似约架的场面就更好了。


那群人似乎对中间被围的人很是关注,也没人注意到她这个在远处蹬自行车的路人,叶芯本能地在远处停了车,多管闲事地打了个报警电话。

“嗯,有大概五.....五六个人吧,就在福安街上,现在是没发生什么,一会儿就不一定了......我看见有几个拿了管制器具。”


叶芯在这边报完案,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理念,就想蹬着自行车从马路的另外一边绕过去。

如果,她没透过那些错落的背影,从缝隙中一眼认出来被围在中间的人是周亦安的话,她兴许能早到家半个小时。

评论(20)
热度(3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