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亲情向丨白王/明德帝X萧瑟】镜心(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重生梗但不是真的重生。


“好啊,我跟你回天启,但我不接这份口谕。”


01

萧瑟这话一出口,倒叫白王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许久的沉默之后,“既然不接口谕,又为何要回天启。”


“不接口谕,是因为我没错。回去,是因为我想见见他。”

“可你知道父皇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四年前的事,说不定会有一个新的结果,白王殿下以为呢?”


萧瑟直接答应,倒将先前故意跟萧瑟撇清关系,认定萧瑟不会接圣上口谕不会回天启的朱雀使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位上赶着的便宜师父一时间看萧瑟的眼神复杂,甚至颇有几分看错了人的失望遗憾。

“放心,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我有必须回去的理由。”


曾经的萧瑟觉着,做事贵在坚持,哪怕前路坎坷,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

他确实等到了那一天,却付出了他绝不想付出的代价。


琅琊王旧部逼入皇城,父皇强撑病体下了罪己诏。

他等到了王叔沉冤得雪,父皇却沉疴难愈,心病无医,终与他天人永隔。

如今既然重新回到了白王来雪月城寻他的这日,为琅琊王叔翻案和守护父皇,这两件事他都要做。


02

“我感觉你说话都有气无力的,武功真的废了?”


颠簸不停的马车中,萧瑟恹恹地靠在一旁,“说话是因为懒得大声,废也是真的废了。”

儒剑仙传给他的修炼之法需要的是滴水穿石的功夫,恢复缓慢,但眼下他实在没时间去一趟海外仙山,更别提那位地仙之境的前辈还在入魔状态。

萧瑟如今闭目养神都是闭着眼睛在努力修炼。


直到马车出了雪月城,又行了几里路,萧瑟才张开眼睛,“去一趟剑心冢,我想请个人回天启。”

“你这车搭的,要求还挺多。”白王幽幽回他一句。

萧瑟一巴掌拍在萧崇肩上,“这人很重要,甚至能帮到你。”


“到时候还需麻烦你将她引荐给父皇。”萧瑟说完又顿了顿,“你是不是还想去趟无双城?”

“想去就去,当我不存在便是。”


白王朝着萧瑟方向偏头,毫无聚焦的白色瞳孔让人无法窥出他心底的情绪。

“有很多人不希望你回到天启。”

萧瑟嗯了一声,“那你呢?”

“我自然也是不希望的那个。”

萧瑟打个哈欠,“你倒是坦诚。”


“不过别人怎么想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要回去,谁都拦不住我。”萧瑟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一旁,“更何况,还有白王殿下为我保驾护航......我困了,到了剑心冢再叫我。”


修炼儒剑仙给他的功法太耗心神,想要驱逐隐脉中那股阴柔之气更是令他浑身经脉隐隐作痛。

时间紧迫,不久还会有雷家堡的变故,萧瑟难免急功近利了些,眼下提不起精神也是因为运功过度受了反噬。


这反噬也让萧瑟冷静下来,不敢再继续运功,说睡觉没过两息便沉沉睡了过去。

白王听着身畔愈渐均匀的呼吸声,脊背笔直地僵坐许久,抬手解下了身上的外袍,盖在了萧瑟身上。

越睡越暖的人下意识从震脑袋的内壁木板上挪开,歪歪扭扭的倒在白王肩上。


萧崇被萧瑟压得面色一变,手掌抬起却又落回腿上,面上的犹豫终于化成一道叹息,任由萧瑟的脑袋从他肩上一点点滑下去,最后变成躺在他怀中。


去剑心冢的这一路上,萧崇想了许多。

脑子里想得最多的却是他与六弟还是孩子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眼中尚有色彩,他们也有如此间一般亲密。

这般亲近的共处一室,心平气和地呆在一处,萧崇以为永远也不会再有了,却没想到萧瑟竟还能这般心无芥蒂地睡在他怀中。


萧崇的手掌抬起,摸索着抚过那些散在他衣袍上的发丝。

这是......他的六弟......


赠礼糖果可解锁3.7K萧瑟设计钓出瑾宣大监,与明德帝摊牌什么是真正的可信之人。功成身退,逍遥江湖。

评论(26)
热度(51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