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BL嘲风X少典有琴2.0】挽情(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世界观同前四篇。


送尾随帝岚绝偷偷潜入天界的嘲风回沉渊后,少典有琴在蓬莱绛阙外看到了一朵摔碎的石头花。

自复生以来,少典有琴对于欲念神识所历之事避而不谈,只当自己真正失忆,不愿与人接触,似与原先一般冷漠,连父帝派到身边的炛兲将军也骗了去。

可他终究骗不过自己的心。


少典有琴曾以修补玄境需要材料作借口,一次次去往玄黄镜,三仙尊不堪其扰,他倒是心外无物,一点儿也不懂得体谅他们这些老家伙为数不多的乐趣,每日在观尘镜前久久驻足。


玄黄镜之主灵璞祖师也不免嘀咕,玄商神君这到底是想做什么,又或者其实是想看些什么呢。


少典有琴自己亦是不清楚的。

只那日将嘲风送回沉渊后,少典有琴才恍然醒悟,他既为天界神君,与沉渊三殿下绝无可能。


清与浊,天界与沉渊,本就全然对立。

父帝不会允许,天界众仙不会允许,便连这天界,亦会排斥沉渊浊气,让嘲风虚弱至在他手下甚至走不过一个回合。


少典有琴弯腰,一点点捡起地上碎裂的石花,许多他刻意回避的记忆翻涌眼前。

他不该给嘲风留下半点儿希望,亦不该让公主心生绝望。


夜昙公主何其无辜,她自凡错入天界,心惊胆颤,无依无靠,又为了救他的命牺牲良多。

无论为了婚约还是救命之恩,他都该善待她。


01

“你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再仔细想想呢?”夜昙眨巴着眼睛,看向一张脸好似冰山般的玄商神君。


飞池立在一旁,主动开口,“青葵公主莫要再试了,我们神君自下界回来之后,我都没见他变过表情。”

小蜻蜓朝夜昙招招手,“公主还是莫要再打扰我们神君了,再多说两句,保不准要神君施法扔出蓬莱绛阙了。


夜昙瞧少典有琴根本懒得理她,只好拉着飞池跑到蓬莱绛阙殿外去问。

“少典空心真什么都不记得了?你陪他时间最久,连你也看不出来他有什么变化?”

飞池犹豫片刻,“若仔细去想,倒真是有一些变化。”


夜昙还未来得及开心,就听飞池又道,“神君自复生之后,好像变得更冷了一些。”

“先前与公主相处之后,神君还会生气会无奈,如今真是面若冰霜,往昔被公主激出来的那些生气一朝散尽,冷得吓人。”


夜昙失望,“那我不问你了,这复生的法子还是灵璞祖师最先提的,保不准他更靠谱一些。”

“那便有劳公主了。”飞池诚心一拜。

夜昙摆手,“我又不是为了你。”


02

只余少典有琴一人的蓬莱绛阙中,无端起了一股微风。

这股微风吹得门扉嗤地细响一声,又静悄悄地刮去少典有琴身边。


看似在读书的少典有琴猛地抬手,竟凭空抓出一道漆黑人影,他眼睛也未抬便将那人往书桌上一按,桌面的笔墨书籍哗啦啦散落一地,少典有琴掌心凝聚法力,便要拍死这胆大的沉渊人。


却又在看清对方面庞之时骤然收手,连凝聚的法力也散开。

“沉渊鼠辈,找死不成。”


嘲风捂着刚才被掐狠了的脖子,咳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若逃不了一死,我还真想死在你手中。”


少典有琴刚要开口,似有所觉般猛地抬头,正看见远处飞池低头走来的身影,便一把抓起委顿在地上的嘲风,一路朝寝殿拖去。

面对着心心念念的人,嘲风自然没什么反抗的念头,任由少典有琴挥袖用法术关了寝室屋门,将他重重扔在床上。


嘲风十分自然地一把抱住一旁的被子,脸埋进去,深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脸迷醉表情。

少典有琴看得头皮都发麻,脑子里嗡鸣一片,拽着嘲风头发,用力将对方的大脸薅起来,“你在做什么!”


“看不出来吗?”嘲风嘴角带着不怀好意的笑,眼神lu骨地打量着少典有琴,“你不在的这几天,我想你想的都睡不着觉,如今只好嗅嗅神君常用之物的气味,聊慰相思之情。”


“你是何人,潜入天界到底是何意图!”

嘲风抱起少典有琴的玉枕摸来摸去,“别装了,沉渊的事,你分明还记得。“


少典有琴深吸一口气,盯着嘲风不拾闲的手感觉自己濒临爆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那你怎么没直接杀了我。”嘲风起身,走近少典有琴,“还把我扔在你床上,就这么迫不及待?”


“你找死!”少典有琴劈手去夺嘲风怀里的玉枕,意外对方并没有抢,直接让他夺了回去,只顺势将少典有琴搂在怀中,还在他腰际摸了一把。

少典有琴嫌恶地将嘲风推开。

后者面上带着笑,后退两步坐回床上,掌心一抹,将从少典有琴身上偷来的腰牌掖在腰侧。


“既你都记得,我便直说了。”

“先前在沉渊,无论是将没有情和闻人交出去,还是之后追杀,都是权宜之计,只为助你复活,闻人和没有情不懂,玄商神君心若玲珑,应当能理解我的做法吧。”


少典有琴冷冷一勾唇角,“可闻人与没有情都已经死了,及至他们死,也不知道你口中所谓的真相。”


03

“天界玄商神君与沉渊的三殿下,绝无可能有任何私交,望三殿下日后好自为之。”

“他日若再敢来犯天界,我必杀之!”


嘲风把玩着手里白玉制成的腰牌,盯着天边消失的星芒,嘴角的笑怎么也止不住。

真好啊,明明什么都记得,却还是舍不得杀了他,甚至还将他特意送回沉渊。


嘲风将少典有琴的腰牌抛起又接住,揣在胸前收好,“那就赌赌看,看下次你到底会不会真杀了我。”


04

少典有琴心情复杂地回了天界,便见蓬莱绛阙殿外碎了一朵石花。


想来夜昙曾经来过,说不准还亲眼见他拽了嘲风离开。

少典有琴犹豫着蹲下去,将碎成几半的石头花捡拾起来,他脑子里转了太多念头,便没注意到夜昙竟去而复返。


“你根本什么都记得,为何要骗我!”

少典有琴转身,同双目赤红的夜昙对上目光。


“那又如何呢?曾经的少典有琴和辣目已经死了,如今站在这儿的是我,我是他们,却也不是他们。”

“怎么,玄商神君复活一次,便连自己之前许下的承诺也全然不认了么!”夜昙满是怒意地质问。


“......抱歉,辣目给你的爱,我做不到。”


闻人与没有情爱嘲风爱到心死,他只是一个人,一颗心没有办法劈成两半。

即便嘲风给他的过往都是痛,留下的是绝无半分可能的未来,可这颗心它还是选择了嘲风。

少典有琴垂下眸子,不敢去看夜昙的眼睛。


“星河之上,你将危月燕赠给我,告诉我要如星辰一般,在天璀璨,在地从容,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们有不同的可能。”

“三位仙尊都劝我,说我是唯一跟你走过姻缘桥的人,只有我才能救你,我真的信了。”

“在凡界的时候,辣目跟我说,他喜欢我,只喜欢我,于是我也喜欢上了他。”

“可现在呢?你告诉我原先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不作数,你告诉我们的感情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少典空心,你真的是......没有心。”


少典有琴心绪震动,终于抬头对上了她的眼睛。

漆黑星眸对上了离光夜昙泫然欲泣的泪眼,“可......你亦不是离光青葵。”


少典有琴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可在他清醒之前,话已经脱口而出了。


夜昙崩溃笑开,“是,你说的没错,我不是姐姐,我也是个骗子。”

“不管有什么理由,我确实骗了你,也骗了天界诸位仙神。可我不明白,我是谁真的这么重要吗?你以前是少典有琴时,是辣目时,认识的难道不是名字下真正的我么!”


“我亦不是辣目。”少典有琴声音犹似一汩冰泉,直泼在人心上。

“我只是天界的玄商神君,纵使夜昙公主与我天界联姻,少典有琴亦不会有丝毫偏爱,若你想从我身上求情索爱,怕是找错了对象。”

“我不与父帝拆穿你与青葵公主的真正身份,已为两位公主留足了体面。若公主想留在天界继续联姻,日后你我二人便相敬如宾,我只能向公主承诺,少典有琴此生绝不负你,但也无法爱你。”

“但若公主想要离开,少典有琴拼尽一切也会为公主求得父帝恩准。”


夜昙痴痴笑开,她好似是第一次认识少典有琴一般,紫玉般的瞳孔里满是破碎的伤心,“罢了,那就这样吧。”

“我这个人呢,自小到大,极少得到过什么东西,也是现在,才第一回知道,得到的东西又失去,原来竟是这般的痛......”


“你都记得,却一点也不爱我,你这个骗子。”

“少典有琴,既然你不敢承认与我之前的感情,那就让我们这样拖着,互相折磨下去吧!”夜昙骤然转身,怒气冲冲的离开。


只剩下少典有琴一人站在空落落的蓬莱绛阙,愣愣盯着手中碎裂的石花。

既然喜欢横竖是错,不如做回原本的少典有琴。


割舍情欲,封心锁爱。

那石花被一把碎成齑粉,顺着指隙幽幽飘坠在地上,再无半点踪迹可循。


正文3K,赠礼糖果可解锁4.7K嘲风二上天界/沉渊天界联姻/过姻缘桥。

ps:找不到赠礼解锁地方可能是因为老福特版本没有更新,将老福特更新至最新版本就可以看到了哈。

评论(20)
热度(2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