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嘲风X闻人/没有情】遗恨(一发完)

※剧情大魔改预警,本文独立成篇,继续延续沉星日久见人心的大背景。(大背景:嘲风已成功拿下没有情和闻人,金屋藏娇,分别养在沉渊自己殿里和落薇洞两个地方。)

正文2.3K+脚踩两条船的三殿下脚踩两条船翻船实录。赠礼糖果可解锁9K+后续玄商神识碎片暴露/嘲风出卖没有情闻人/嘲风持续诛心输出/青葵冒死相救神君碎片/玄商回归/嘲风追妻火葬场~


“最近风儿是怎么回事,闻人一直都在这儿呢,他倒好,天天不见人影。”

海潮叹气,表情是一脸的无奈,“近来斥候营的事情多,再加上这不是厉王说了么,谁杀了少典有琴,谁就是沉渊储君。大殿下和二殿下还有他们手底下那帮人都在想办法,大人也不能落下不是。”


“哼,你再说,我看看你还想帮着他怎么圆。”雪妃一巴掌拍在桌上,明显不吃海潮的那一套。

海潮讪讪赔笑,“这,您都不信我,干嘛还问我啊。”


“他要是真有正事,能不带上你?他要真异想天开不自量力地想去杀少典有琴,能之前一天不落的来我这里报道?”雪妃嗤笑一声,“老实说吧,是不是人到手了,心就开始野了!”

雪妃声音陡然加重,“海潮,你替他瞒着我,对你可没什么好处。”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雪妃的狼牙棒从来没揍在过他身上,嘲风还是跟他家大人一样,被雪妃盯着总感觉自己心底毛毛的。

怎么说呢,那种感觉,就是藏着点儿什么事儿都想赶紧交代了,就怕自己说晚了会倒大霉。


“咳咳。”嘲风清了清嗓子,左右看了一圈,确信周围没有别人了,这才开口。

“这个事儿我跟着您说了,您可千万别告诉别人。”


雪妃冷冷一笑,“别人?你看我这落薇洞里,还有什么别人。”

“好啊,他是真做对不起闻人的事了!”


海潮连连摆手,“不是,不是,大人没有。”

“准确的来说,大人是在对不起闻人之前先对不起的没有情!”


雪妃眉头皱起,“什么没有情?”

“没有情,怎么说呢,就也是个人,您的......另外一位男儿媳。”


雪妃表情更加疑惑,“你这话怎么说得我听不懂了呢。”

海潮手掌一拍桌子,“这个事儿呢,要想讲明白,可真就说来话长了!此事还得从两个月前,咱们沉渊界开始流传的谣言说起......”

待海潮讲得口干舌燥,茶水都喝没了两壶,雪妃仍旧听得云里雾里的。


“你的意思是,这个没有情在魍魉城编排风儿的事,写成了话本子,风儿便想抓住他惩戒一番,却没成想真找到人之后一时动了恻隐之心,先开始折腾着觉得好玩儿,后来逗着逗着就喜欢上了?”


“对,没错!”海潮连忙朝雪妃竖起了大拇指,“雪妃不亏是三殿下的母亲,这智商,这理解能力,都是一等一的好啊!”

雪妃一巴掌拍在海潮背上,“别跟我这儿阴阳怪气的,不说风儿怎么有这等奇怪的折腾人嗜好,他若已有了真心相待之人,又为何要招惹闻人,还将闻人带到我这里来。”

“我见他日日陪伴,嘘寒问暖,送来这许多东西,也不似作假。”


海潮不由叹气,“总之我能说的都已经告诉您了,您若想知道大人为何同时招惹两个人,还是亲口去问他吧。”


“呵,风儿这是想学他父王,多找几个人,充盈家室么。”雪妃握着茶盏,面上明明是笑着的,却瞧的海潮不寒而栗。

海潮硬着头皮没话找话,“雪妃,今日这落薇洞中怎么这么安静,我这一不说话,周围都要没音儿了。”


雪妃还在想刚才海潮所讲的没有情的事,闻言下意识点了点头,隔了许久才猛然反应过来。

“坏了,闻人每日都会给我送瓜果来,今日分明已过了时辰。”


海潮方才吐槽他家大人,说得忘我,没太过留心周围,闻言便是一阵心慌,匆忙在落薇洞中寻找。

可整个落薇洞里里外外,哪儿还有闻人的影子。

“雪妃,今日是属下的错,不该一时口快,我得快点发动斥候营的兄弟们寻找闻人公子。闻人身怀清气,无论是落到厉王耳目还是王后与大殿下手中,怕都会有性命之忧。”


“你快去,闻人是个好孩子,你可一定要将他平安给我带回来!”

就算雪妃不嘱咐,海潮也不敢耽搁啊。


不说三殿下能不能饶得了他,就闻人还有一个玄商神君神识碎片的身份,真落在那三股势力的手里,都是一个殉字。

那见过玄商神君的大殿下和二殿下只怕会迫不及待地砍了闻人的脑袋去领赏。


却说闻人离开落薇洞后,一时并未暴露。

一来是沉渊界浊气浓郁,他修为不过微末,些许清气掺杂其中其实不易分辨,二来是他所遇到的沉渊族人修为平庸,并无法分辨浊气与清气的分别,见了闻人也多为他的容貌所慑,有醉酒或是举止无度的人上前想要占他便宜的倒是真的。


闻人一路都走得极为紧绷,见势不妙便拔腿就跑,瞧见沉渊族的女人才敢壮起胆子过去问路。

只是也免不得被人拍了肩膀抬起下巴,占上些许便宜。

一路上闻人走得心惊胆颤,全靠胸口憋着一股气儿憋着,硬是从被发配到边境之地的落薇洞问到了王宫附近。


可王宫附近的守卫与他先前遇到的那些沉渊人完全不可同日而与,对那些普通的沉渊族人来说,闻人不过是样貌精致了些,看上去与沉渊粗狂风格格格不入的男人罢了。可在这些修为强横的沉渊人眼中,闻人身体散发的清气就像是黑夜中亮起的烛火,醒目之至。


闻人远远看见了沉渊守兵,脑子里仍是魍魉城里对待守兵的态度,对这些人有着天然的信赖感,总觉着与这些人交流总好过跟先前那些想靠眼神撕开他衣服的沉渊人交流。

却没想到他刚要过去,就见一队士兵提起砍斧长刀朝他冲了过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

他不过是想亲眼见见海潮口中的那个没有情,想要亲口同嘲风问个清楚。

这些沉渊族的士兵还要杀他不成。


闻人想质问,可眼看着这群气势汹汹重来的沉渊军根本不像能听进他说话的意思,本能地转身便跑。

他不识得路,只能在巷道中乱窜,突然黑暗中伸出了一只手,将他拽进了一条窄巷。


对上一张完全陌生的面,闻人刚想惊呼求救,就听见对方惊讶开口,“没大人今日又想跟我们大人玩什么新花样,竟换了这样一身打扮。”

对方顿了顿,面上显出为难之色,“大人先前是真的有事要忙,没大人就算想找他,也不必总是......您这弄得满身清气,若是上面查下来,不光大人不好交代,属下们也要大祸临头。”


此人是嘲风的属下?

闻人犹疑地打量着面前忙着以沉渊浊气将他满身清气掩盖住的沉渊人。


“没大人,你这身清气到底是怎么弄的,属下怎么遮不干净,您快别折腾属下了。”

闻人掐着手心,强装镇定道,“好,我不欲与你们为难,只是清气难遮,恐怕只有三殿下亲自出手。我既在外面不安全,有劳你将我送回三殿下寝宫,可好?”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呀,最近越来越冷了QWQ

这篇红心数破1500或者热度破2000隐藏结局会转粮票可解锁。

原谅我贪心,这个系列只剩一篇啦,如果数据好的话我动力能更足一点,会加倍努力想剧情(╥╯^╰╥)。

阿青写这样一篇文,大纲至少要改三遍,大纲好不容易改到满意,开始写文有时候状态不好能整出好几千字的废稿,才能把逻辑和剧情理到现在这样,真的有很认真在写,宝子们给孩子施舍点儿鼓励叭。(敲碗.jpg)

评论(30)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