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摹岚】落海(大结局)

※苏摹×真岚(bl)/剧情魔改预警

前文:落海(一),后文可直接按下一篇观看~

1.

真岚突然离开,没跟任何人打过招呼。

而他回了无色城,苏摹即使想要找他,都没有办法。

再加上他这边也很受无法继承龙神之力这件事的困扰,现在封印解开了,他却还是没有办法带领泉先的子民回归碧落海。

在肆师的陪同下闭关养伤的苏摹都有些绝望了。

“肆师,你说,是不是因为我不是真正的海皇,才继承不了龙神之力。”

苏摹还有一个年幼早夭的双胞胎弟弟,若还有人可能是真正的海皇,一定是苏诺了。

他是没想过,苏诺还活着的,所以冰室里被下毒,苏诺重新出现,包括最后因为星尊王隔空操纵,注入黑暗之力太多爆体而亡,龙神之力在瞬间得以被他继承这些事,每一件都让苏摹措手不及。

似乎有一个力量冥冥之中推动着这一切的发生。

当然,继承龙神之力后,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便是——他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悄无声息地潜入无色城了。

龙神法力最为周正平和,是世界上最纯洁正义的力量,所以不会被任何结界所排斥。

第一次进入无色城的苏摹没有跟任何人打过招呼,不过先前真岚同他聊天时候,偶尔说道过无色城的内部构造,他一路小心翼翼地找过去,倒也没出现岔子。

找到无色城藏书的地方,一眼便看到盘膝坐在台边认真看书的真岚。

恍惚中苏摹似乎回到了镜塔上的藏书阁,看见那个隔着书架好奇看向他的人。那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看见彼此——那个时候,自己还为自己有隐身布而沾沾自喜,觉得成功戏耍了对方。

结果压根是对方配合着演戏。

只要想到真岚,苏摹的眼神,总是如柔水一般的,可能这样无声却充满爱意的眼神,在任何空间都显得分外醒目,再加上真岚修为放在那儿,被人一直盯着,总不可能毫无所觉。

真岚抬起头,目光莹亮,似乎丝毫不因苏摹的出现而感到意外,“苏摹,我找到让六王活下来的办法了。”

“就在困龙渊底,我见到的那些记忆里。”

2.

真岚显得很高兴。

他又开始频繁地出现再水边木屋和镜湖大营,不再提闭关的事。

只说解开封印又不伤害六王的阵法还需要准备一段时间,所以暂时不打算去镜塔解开封印。

但是对抗沧流人的事情,倒是可以着手进行。毕竟先前连翻争斗,沧流兵力损失不少,再加上听说五师正内乱。

总之,苏摹虽然觉得真岚状态有些奇怪,可对上真岚笑意盈盈又充满活力的眼眸,他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两人商量一番,真岚便主动出发去桃源郡说服城主站队。

水边木屋在真岚不在的这两日,来了位不速之客......似乎也不算坏事。

白璎心心惦念的妹妹白麟竟自己找了过来。

众人都默契的没有问她为何知道水边木屋的地点,她也不像是来找事的,只是每天都很开心的和白璎黏在一起。

这种表面上的美好很快在白璎发现了她的药而被打破。

白麟就要死了,大抵人之将死,便会变得善良,苏摹暗地里也帮白麟调理了不少次身体。

从前看苏摹怎么也不顺眼的白麟,难得跟他达成了和解,“我还是很讨厌你,我总觉得,要是没有你,当年空桑便不会沦落到如今境地。”

“可是现在,我知道是当初救了我的青王辰,背叛了整个空桑——其实我不愿意承认,可我都快死了,还有什么愿意不愿意的呢。”

白麟幽幽叹了口气,从怀中掏出了一本手札,“这是朱颜的手札,放在我身上也没什么用了,便送给你吧。”

“希望姐姐,你,还有太子殿下,大家都能达成所愿。”她扶着树踉跄着站起身,“希望我死后,仙王谷愿意容纳我的魂魄,不再逼我离开。”

“我虽然讨厌你们,但从未想过背叛空桑啊......”

3.

苏摹很想救她,可他确实没有办法。

迷雾森林之中,白麟依靠吸食弱水存活,如今封印解开,弱水也全都蒸发隐去,白麟便相当于没了术力来源。

再加上,弱水的毒早已深入她五内六腑,苏摹当真无计可施。

等真岚处理完桃源郡的事情赶回来的时候,白麟已经死了。

对于这个他仅有九屹山一面之缘的女孩子,如此死去真岚还是不由叹气。

苏摹摸着他的发丝,额头碰着他的额头,认真地瞧着他的眼睛,“真岚,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出事的。”

真岚只眉眼噙了笑,“我信你。”

“明日是花神节,我们去镜塔看花神树好不好。”

“上一次,你便失约了。”鲛人说着,声音里不自觉带上了些委屈。

真岚便抬起胳膊搂住他,“这一回,我们一起去。”

4.

都说小别胜新婚,虽然他们还没有大婚,可真岚变得黏人了许多。

本来两个人只是抱着,真岚却突然蛄蛹着身子将苏摹一点点带到了冰床上,蹭到他怀里,又不安分地扯着他衣服。

爱人主动投怀送抱,他再没有点表示,还是不是正常鱼了!

于是两个人顺理成章地滚到了一起,明明先主动的真岚还欲盖弥彰地在周围设置了一层结界,最后在结界里累到动不得手指的人还是他自己。

真岚眼神里满是控诉,“你骗我!”他都用了十成的力气,还是没能压过苏摹!

这条狗鱼肯定能打得过他,上次一定是在装伤!

苏摹认认真真的解释,“我解开龙神封印了啊,而且,那个时候我还受了内伤。”(虽然他确实是故意装弱了。)

可他这么一说,真岚自然全盘相信。

最后只有气闷地哼一声,将自己埋在苏摹怀里。

5.

虽然一直知晓花神节,知道花神树会在这一天开花,这确实真岚第一次见。

他来镜城的那年,便以太子身份直接被带上了镜塔,哪一年的花神节,他没有看到花神树开花,后来便是连日的征战,灵魂被撕碎封印,无论是天阙之外还是无色城,自然都是看不到的,最近的便是去年,花神节那日,他又是在镜塔之上。

“真的好美啊。”真岚伸出手,摘下了一片落在苏摹发丝上的樱粉花瓣。

苏摹眯了眯眼睛,咬住了真岚拿着花瓣的手指,“没有你美。”

真岚笑弯了眼睛,“你在想什么——我说的,也是你啊。”

“太子殿下又在拿我打趣。”

真岚瞪他一眼,“你还不是一样,这个词能用来形容男人吗?!”

“可我说的,都是真心话。”苏摹指尖挠挠真岚手心,再退开的时候,塞在他手中一块白玉的祈愿牌。

“真岚,许个愿吧。”

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思,写个心愿,遮遮掩掩,事后还在上头附上了一层帝王之力模糊了字迹,最后还要踮起脚尖挂到高处。”

苏摹在身后环住他腰,“我抱着你,飞到最高处可好。”

“不要,那样太醒目,会被人摘掉。”他瞧着那个跟所有祈愿完美融合在一处的空白祈愿牌,满意地勾起嘴角。

“若我的心愿实现,那层结界便会消失。”真岚向后完整地靠在苏摹怀中,“你会让我的心愿实现吗?”

苏摹微微低头,尖尖的下巴落在了真岚肩膀上,“会的。”

「星魂为名,以血为誓,七海连天,同生共死。」

真岚,星魂海誓,便是我给你的承诺。

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陪着你一起。

6.

“大司命,你能不能帮我查一查,气运共担的法术,一方死亡后,会不会对另一方产生影响啊?”

“如果是用帝王之力导致的呢?”

“是对方不知情的单向性的法术。”

这书里也没他想找到的内容,大司命又是个清醒时间远远低于痴呆时间的老糊涂。

真岚是真的查的很辛苦。

“算了,与其探究到底会不会有影响,不如直接想办法解除气运间的联系。”

解除的办法,倒是不难,不过是永久性失去他当初用作施术的帝王之力。

虽然那是他最本源力量的一部分,不过从再次苏醒开始,真岚一直觉得自己的法术没有多大用处,除了做了几个避光斗篷,真正开战的时候还是靠着六王和苏摹,他倒往往是被保护的那一个。

不过办法虽有了,现在却不能用。

还得等到无色城的封印先解开,以免因为力量不够导致解开封印出现问题。

他只有一次机会,若是出错,便再无转圜余地。

7.

在真岚与苏摹决定攻入镜城之前,没想到那笙先被沧流人所抓。

这倒推着真岚解开了最后一道封印,征与护的力量重新恢复完整。

拥有了龙神力量的苏摹成功击败了因为反噬而灵魂不稳的星尊王,只是一时疏漏,叫星尊王的灵魂逃掉。

接着发生的事对于空桑与泉先来说,多少有些始料未及。

原先觉得会是攻打镜塔的几大掣肘,五师竟为被星尊王侵蚀了灵魂的羽幻一人所灭。这样一来,他们真正的对手,也只剩下了羽幻。

苏摹成功封印羽幻后,力量几乎耗尽,真岚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并未急着解开封印,而是陪着苏摹养伤。

任凭大司命和六王如何催促,仍旧我行我素。

“反正现在一切安稳,封印都封印一百年了,不差多出来的这一两个月吧。”

“你们想想,到时候海皇恢复好了,等咱们解开封印的时候,万一遇到了什么意外,是不是还有个人能帮把手?要不然咱们所有人都在解封印,万一突然冒出个张三李四偷袭怎么办?”

不得不说,虽然是歪理,但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8.

“你不用总时时照看我,解开空桑封印还有你口中的逆转大阵,应该还需要不少准备吧。”苏摹好笑地看着变成黏人精的真岚,“我可不想你的子民回头说我拐走了他们的王君。”

真岚跪坐在冰床上,从后面搂在苏摹腰间,笑吟吟地往他耳孔吹气,“怎么,你不想拐走我么?”

苏摹侧头啃啃他唇角,“自然是想拐的。”

真岚愣神片刻,又笑,“那等一切结束,带我走好不好。”

9.

等一切结束,他的责任与生命,也会就此终止。

他只遗憾自己不能追逐着他的爱人。

对于真岚而言,他在这个世间,最大的欲望便是——他希望所有人都能活着,好好的活着。

哪怕为之要牺牲自己的情感。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强大的人,谁又能没有遗憾呢?

10.

恐怕布局了一切的星尊王也料想不到。

镜裂之术在真岚身上,会让他想到彻底献祭两种上古神力的法子。

力量的存在从未有过过错,可没有谁能够保证,力量的使用者会永远是善良的。

就连真岚自己,都不确定自己是否是善良的。

毕竟他打算自私地去献祭这两股两股力量,失去这两股力量,意味着空桑在未来还有可能陷入战乱,看似重新夺回的安宁会再次遭到野心勃勃者的觊觎。

可他也只是个自私的人啊。

他只想看到自己所在乎的人,都好好活着。

11.

苏摹解开碧落海的封印,同真岚打开无色城的封印是同时进行的。

即使苏摹相当不理解,先开始真岚明明陪着他养伤的借口是想让他帮忙在解开封印时候护法,临了又突然,“我才发现,有无关的人在场,会扰乱解开封印的阵法。”

解开无色城的封印这件事,真岚自然是最懂的人,他怎么说,苏摹自然不会辩驳。

可此刻,他却感觉,冥冥之中,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被斩断了。

苏摹有些担忧地看向自己掌心的星魂海誓,见印记仍旧鲜红如初,这才放下心。

碧落海封印解开,海面洒满了璀璨的金色,苏摹坐在一块巨大的礁石上,静静地等待着他的殿下,一同回家。


评论(34)
热度(2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