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月下烛火】为拒绝人渣追求者,她捡回家了...(下)

前文:  、

鑫帝酒店外,两个混混蹲在路牙子上抽烟。

板寸剃了个刀疤头样的男人呸地往地上吐了口唾沫,“老子就看不惯这些有钱人,拿着他妈普通人身上压榨出来的钱纸醉金迷。”

“就是,逮哪天干票大的。”

两个货正水吹牛逼的时候,酒店大门打开,一个漂亮女人搀着一个男人走了出来。

“好家伙,你看看,只要有钱,瞎子都能搞到这么漂亮的妹。”

“......哥,你瞅着这瞎子,是不是有点眼熟。”

刀疤头眯着眼睛观察一阵,掏出手机咔咔拍了正上车的瞎子两张照片,“妈的,凯迪拉克,这辈子老子都开不起的车。这人是他妈有点眼熟,咱还能认识这身价的人?”

“我发给东子哥瞅瞅。”

1.

“开门!”

“武思月你给我把门打开!”

别墅的防盗门被大力拍砸着,武思月听着剧烈的响动眉毛直跳。

高秉烛正在洗澡,哗啦啦的水声将外界的嘈杂隔开,再加上武思月从外面声音一传来,就关上了里间的隔音门。

武思月按开门口防盗门的可视通话,“你到底想怎么样。”

宋京生的脸上带着邪笑,猛地凑近屏幕,响亮地亲在了摄像头上。

武思月被这一幕恶心到浑身发颤。

“我警告你啊,你再不离开我就要报警了。”

“我离开?我TM为什么离开!武思月,你知道我等了你多少年么,现在你TM转头跟我说你谈了恋爱?我接受不了!”

“识相的话你最好自己乖乖把门打开,别逼着我动粗。”

武思月的回应是就在显示屏幕上,打了小区保安的电话。

“南信区B-13栋,我现在这边遭到了非法入侵和骚扰,你们快点派人来管一下。”

“艹,婊子,给脸不要!”宋京生像是被消磨了最后一点耐心,看着显示屏笑容更大,紧跟着猛地后退两步。

“你们几个,给我直接把门砸开。”

随着宋京生话音落下,两个膀大腰圆的壮汉走到了摄像监控的范围,防盗门遭遇铁棍一下接一下的重击,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武思月这下是真的慌了。

她没想到宋京生能疯到这种程度。

她手指颤抖着拨打着110报警电话,一边四处搜寻着房间内有什么能挡住门口的东西。

没有,进门玄关处的鞋柜和墙体做在了一起,最近的大件物品竟然是客厅的沙发,可在她离开门口前,那道门已经摇摇欲坠了。

武思月瞬间决定放弃大门,她整个人冲上二楼,进了高秉烛正在洗澡的卧房。

在高秉烛住在这儿的这段时间,二楼的客卧卫生间也彻底收拾出来,从武思月布置好这里之后,高秉烛一直在自己的房间里洗澡。

武思月慌乱地将这道显得有些单薄的木门锁上,电话听筒里传来警察的问询声,房间里的水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止息了。

卫生间里的人并没有出来,武思月一时也未曾反应过来。

她只慌乱的想着,有什么能解决眼下糟糕的一切。她希望警察能快点儿过来,实际上小区的保安直到现在还没赶过来。

恐怕宋京生在进小区之前,已经打点好了一切。甚至对方也觉得,宋京生跟她之间有情感纠葛。

毕竟以前宋京生没少借着她爸妈的名义进小区来给她带东西。

虽然她总是避而不见,但不排除他跟小区里的保安混个面熟。

门把手被重重搬动,在武思月眼前转了两圈,内部上锁阻止了外面人的推门动作。

更近距离地砸门声在武思月眼前轰然炸开,铁棍在咣咣几下后迅速捅穿了木门。

武思月身体牢牢贴着墙,浑身僵硬,动弹不得,只剩下不断打颤。

2.

血,到处都是血。

那些人进了房间,宋京生不断朝她逼近。

武思月有点崩溃地滑在地上,宋京生抓住了他的头发。

高秉烛是那个时候悄无声息摸出来的,他两手抓着厚重的像砖头一般的马桶水箱盖,朝着他感觉有人的方向重重抡过去。

他运气很好,第一下就砸准了其中一个大汉的脑袋,沉重的瓷板当场就给男人开了瓢,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另一个被吓傻了,又被高秉烛疯了一样的第二下正面撩中,五官流血地仰面倒在地上。

高秉烛就像是眼睛好了一样,举着沾了血的石板,迈过倒地呻吟的男人们,走到宋京生的不远处站定。

“放开她。”

“从这里滚出去。”

武思月从未听过高秉烛用这样的语气说话——漠然,不带有一丝情感,像是冰箱里新剥掉的冰片。

神经病宋京生也被这场面吓到了,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伸手掐住了武思月的脖子,“你在说什么?武思月现在可是在我手上!”

“我什么都看不见,你确定能威胁到我?”高秉烛灰白的瞳孔里透着死寂,他淡淡地问,更像是在陈述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实。

宋京生的手不由微微松开,高秉烛却没有再等。

那个打过两个人的石板,紧跟着也重重扫到了宋京生的脑袋上。

疯子圆睁着双眼砸在了地上,紧跟着响起呜呜的警笛声,更多的陌生人冲入房间。武思月感觉自己被拉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幻境中,让她整个人像是踩着棉花一样做完了笔录。

高秉烛下手很重,两个被宋京生雇佣的人,一个被打成了植物人,一个鼻骨和髋骨断裂,彻底破相,宋京生算是运气好的那个,只被开了瓢,脑震荡,保守估计要在医院躺上小半年。

正当防卫,再加上武思月运作了许多关系,总算能将高秉烛以缓刑重新接回家。

表现好的话,可以适当减免刑期。虽然高秉烛伤人很重,但对方暴力闯入他人住宅在先。

再加上,法律对于残障人士的照顾——

3.

“阿月,我会保护你的。”

他不是能够看见了,而是,他对这个房间太熟悉了,对阿月的声音和气息,也太熟悉了。

高秉烛第一次庆幸自己是人的同时也是狗。

能够拥有那样敏锐的嗅觉和听觉。

可是,阿月好像有点怕他了......

4.

这样的嗅觉和听觉,也给高秉烛带来了不好的消息。

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噩梦一样的味道,那些曾经将他赶出家门的味道。

是那些高利贷的人。

如果不是他们再度出现在高秉烛的生命中,他甚至以为曾经因为治疗眼睛而债台高筑,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可事实是,他没死过,到现在还活的好好的。

那些要账的人也活的好好的。

因为之前高秉烛面不改色地打废了三个人的举动,武思月有意无意地跟高秉烛透露出——他应该多走走,多跟外界接触,这样才不会闷坏的暗示。

那道通向外界的门,对他来说,便不存在了。

别墅区的安保因为上次的暴力闯入事件变得严苛了许多,这些混子便没法混进小区,但他们这帮人,最不缺的就是时间,轮流在小区外面蹲点。

由于对外界的不熟悉,高秉烛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又一次遇到这种气味,就直接被这些人堵到了。

“你小子,现在有钱了啊?”

“那是不是,有钱了也得多照顾照顾哥儿几个,之前欠的账,也该还了吧。”

“大别墅都住上了,还谈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咱们也是讲究人,已经三年了,现在物价涨得这么快,也不给你多翻,就当年的二十万,还两千万,哥几个再也不打扰你生活——不然,别怪我们去找你女朋友麻烦啊。”

高秉烛的脑海中嗡地炸开一片嘈杂的声响。


老天果然还是不愿意放过他。

阿月已经开始害怕他,讨厌他了。

也许,他只适合在外面流浪吧。

5.

高秉烛抬起眼睛,清风撩起他额前乖顺的流海,露出一双写满了清冷的眼睛。

“好啊。”

“我会想办法还钱的。”

6.

宋京生找人想搞她这件事当时确实把武思月吓到了。

事后冷静下来,武思月深刻总结了一下自己的不足。

她太弱了,为此她报了个武学大师班。

她找的老师自然不是什么沽名钓誉的骗子,为了能保护自己也保护自己在意的人,她每天都练的很刻苦。

于是她愈发的早出晚归。考虑到没有自己在家陪着高秉烛,他可能会孤单,武思月便鼓励他多出去走走,结交几个朋友。

其实宋京生搞这么大动静出来对于武思月来说,也不是坏事。至少她跟家里面的关系彻底缓和了,母亲给她打电话时候,仍旧心有余悸。

对高秉烛这个素未蒙面的她的男朋友也是好感大增。

武思月是准备趁着过年带着高秉烛一起回去见家长的。

可这天晚上,当她打开门,房间里没有半点食物的香气,她走出玄关,大厅的沙发上也没有窝着那个她熟悉的,等待着她的身影。

高秉烛失踪了。

7.

武思月总是后知后觉。

她想快点变得厉害,却忽略了高秉烛的感受,想到自己因为要快点去练习而几次拒绝高秉烛一同做饭或者织帽子的邀请时候,对方黯淡下去的眼神,武思月突然觉得心口一阵抽疼。

她疯了一样地找高秉烛,不计代价地动用自己的一切人脉关系,找到了高秉烛那些债主。

8.

高秉烛那些债主怎么也没想到。

有钱的是这个姑娘,家里有人混黑的也是这个姑娘。

可以说,武思月之前跟家里关系不太好,也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可现在她什么都顾不得了。

“所以,你们曾经找过我男朋友?”

“......是,是,但,但是我们没动手,我,我们就是想拿回自己,应,应......”那帮人里的老大舌头打绺,说了两分钟一句话愣是没说完整。

武思月不耐地眯眼,“他欠你们多少钱。”

武思月用二十万替高秉烛还完了账,顺便收回了高秉烛家的老房子。

可她很头疼,此刻她成了高秉烛的新债主,却还是要靠手下人收集高秉烛的消息。

原来那帮废物只顾着盯她家的别墅区了,压根没想着要盯高秉烛,就想着盯最有钱的地方,觉得盯着她高秉烛就跑不了。

放屁。

她已经一个礼拜没有高秉烛的半点音讯了。

9.

武思月拿到父亲手下送来的地下黑市交易的出卖器官协议时候,手一直抖个不停。

她放在心尖尖上在乎的人,宁愿默不作声地跑去卖器官,都不问她开口借钱。

而且这是想死吗?心肝脾胃肾,所有的器官一齐卖?

武思月气得笑了,“他人呢?”

“......已经推上手术台被麻醉了,不过我们的人及时发现他是小姐要找的人,立马终止了手术。”

武思月一个用力,手上的协议被捏皱戳破,用力踩烂在地上。

她猛地起身,“带我去见他。”

评论(3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