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十五)

※剧情魔改。前文(一) 

「长意,就此分别,非我所愿。虽然,我原本也是计划将你留在东海的,却不像现在一样,被仙师府的人追赶得只能狼狈逃蹿。

逃命的途中匆忙给你留下这封信,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不知道你醒之后,我是否还会活着。无论结果如何,还望你能答应我,不要去找我。你受伤很重,一定要想办法将灵丹损伤治好。

若我死了,那便是命,还望你替我多看看这世间山水风景。若我还活着——我命这么大,总会照顾好自己,再找到机会逃出来。

我为了能护你平安,可是受了不少伤,大尾巴鱼,你不想看我的努力都白费,对吧。不要来找我,我会恨你。」


长意盯着那片洒金的字呆愣了许久,才挥手让那道留给他的传信符散去。

通过鲛珠,他能感受到,云禾还活着,只是她的状况很不好。

长意扶着洞穴的石壁,艰难起身,罗索赶忙扑到他身旁扶住他。

胖鱼一开口就是哭腔,“世子你可醒了,担心死我了,咱们接下来怎么办啊......”


鲛王已死,东海被封,如今他们再无家可回。

长意一双透亮的眸子满是迷惘。他愣愣地抬手,摸向怀中,掏出了一枚晶亮的鲛珠。

这是......父王的鲛珠。

长意的手指骤然收紧,用力到指节泛红。

旁边的空明清清嗓子,“他都醒了,那我就先走了。”


长意突然开口,“空明先生,您先前说要同仙师府对抗,可有什么计划。”

——

纪云禾再睁开眼,以为自己死了。

周围黑漆漆一片,没有半点儿光线,更没有声音。

可是,死人也会有自己的意识么?


她脑海里刚转过这个念头,便感觉体内十分活跃的鲛珠。

是长意给她的鲛珠,此刻滋养她残破经脉的灵力正是从鲛珠中涌出的。纪云禾瞬间清醒过来,从地面爬起来调息。

这个地方黑是黑了些,但周围灵气的浓郁程度,比凡间尚好上不少。

纪云禾只记得自己才刚开始燃丹,一道白光便从天而降,直接将她拍晕。


仙师府的实力果真可怕,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不过,知道你平安,便是最好的事。”纪云禾摸摸胸口长意鲛珠所在的位置,满意地闭上眼睛。

她也不知道自己被关在这儿多长时间,总之她灵力都恢复完全,这里都没出现过一个人。

修炼治好了伤势,灵力又处于满溢状态,纪云禾从地上爬起来,划着手指点燃一团狐火。

火光跃动间,她看见自己似乎是在一座牢房中,说是牢房,是因为周围都黑漆漆的,却有着不少陈朽的骸骨,只在远处有一扇门。


纪云禾朝着那扇门走过去,整个人却撞在了一道禁制上。

有人将她关在了这儿。

纪云禾手掌贴住禁制,闭目静静感受片刻,果断选择放弃。

这禁制的强度,任凭她耗尽力气,也是打不开的。眼见出不去,她只好继续修炼。

幸好这里灵气浓郁,让她不至于因为无法修炼又没有吃的饿死。她虽然没有贸然触动禁制,但仍不时感受查探。


这天感知出禁制松动,纪云禾便抓住机会,凭借隐魂针生生打开了一处通道。

她整个人化成一道流光,顺利钻了出去。

可能布置这牢狱的人对里头的那道禁制太过放心,纪云禾逃出来,甚至都没遇到人。纪云禾藏在树丛旁,猫腰看着远处两个天师府弟子溜溜达达离开,眼睛不由一亮。

她回忆着先前在东海之滨见到的天师府弟子样貌,身形一转便化成了当中一个。


“没想到我第一次用狐族的幻形术,竟然会在这种地方。”纪云禾捏捏自己新换上的一张脸,整理着衣服从树丛后走了出来。

先开始她走得还有些拘束,碰见几个人也没人理会她,顿时更大胆起来。

她一时找不到仙师府的出口,索性在仙师府里四处晃悠。


纪云禾原本像无头苍蝇般胡乱找着,直到不知从哪儿来的一阵风,吹歪了一盏灯笼。

那灯笼歪得太奇怪,勾得她心底好奇,便随着走了过去。

那股风竟一路引路,将她带到了仙师府收藏典籍藏书的地方。

纪云禾刚准备离开这里继续去找出口,却见那股风摆动一排书挂,将一面书架吹出了响动。


纪云禾犹豫地拧拧眉头,终于还是抬脚朝着那面书架走过去。

她的手按在架子上,试探性地轻推一把,书架平滑转动,露出了隐藏其中的静室。

一个执剑女子的画像瞬间映入纪云禾眼帘。


纪云禾还没来得及看着静室里其他的东西,身后陡然传来了一道声音,“你不该到这儿来的。”

纪云禾身子僵直一瞬,下一秒笑晏如花地转过身来。

“师尊?”她的脸,已然变成了同那画像一般的女子。


宁清的目光有瞬间的恍惚,下一秒他猛地抬手,打散了纪云禾的幻形术。

“收起你那拙劣的把戏。”

纪云禾眯了眯眼睛,并未有又被抓获的惊慌恐惧,反而笑着看他,“可你还是被骗到了。”

“呵。”宁清冷笑一声,并未理会她的挑衅。

纪云禾歪歪脑袋,“如果我说,是间牢房里的禁制自己消失了,你会信么?”


“不要做无用的事,不然,万花谷的所有人,都会给你陪葬。”宁清冷声开口。

纪云禾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宁仙尊说笑了,我跟万花谷关系不好,他们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不过,我还是很惜命的。”

眼见着宁清没有押送她回去的意思,纪云禾摆摆手自行离开。

不过已经叫宁清发现,她也没胆子大到继续找出口,这次回去,倒叫她知道困住自己的,是个叫从棘所的地方。


纪云禾在仙师府折腾了这么一通,原本她被带回来关押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现在顺德仙姬也知道了。

纪云禾这下整日不用自己一人枯坐发呆。

只是这顺德仙姬过来,多是折磨她的。纪云禾便也不想她好过,每次顺德仙姬过来,她都会化作对方的样子,一点点的比对细节。

总归谁也别想谁好过,打不到,那也是能恶心到的。

评论(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