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十六)

※剧情魔改。前文(一) 


大抵是顺德仙姬时常过来探望她,宁清害怕她就此死在牢中,也来探望了她不少次。

每次纪云禾都幻形,也给自己找些乐子。

见的次数多了,宁清也不一上来便戳破她用的幻术,偶尔心情好了,还会同她讲讲外界形势。

也是在这人口中,她又听见了长意的消息。

“天下人想要反你,你明知如此,却不着急。”纪云禾虽然浑身是伤,内里疼得厉害,面上却丝毫不显。

她甚至有心情顶着宁清在意的这张脸去调笑。


“你还是少白费功夫,你的御心之术对我无用。”宁清挥手,在空地摊开一张棋桌,“要不要,来下一盘棋。”

纪云禾眸光微动,唇角带笑,“有人愿意陪我打发无聊时光,我自然是愿意的。”

既是下棋,扰心自然也是棋局战术,纪云禾顶着这张脸,倒真套出不少话来。


“你猜得没错,静室之中,那个人不是汝菱。”

而宁清之所以纵容顺德仙姬为所欲为,便是源于他想让这整个天下,都为那画像中的女子陪葬。

纪云禾就叫宁清话中之意惊到,待回过神来,原本杀得难解难分的棋盘乾坤已定。

“宁仙尊钻研棋艺多年,云禾这样的半吊子自然比不上,可仙尊需知道,天下执棋者不止仙尊一人。”纪云禾并未灰心,相反眼中燃满锋锐的战意。

“仙尊敢不敢同我赌一赌,这天下,永远不会为任何人陪葬。”


宁清并未接纪云禾的话,而是直接起身,挥手收了棋盘。

他笑呵呵地开口,“不聊这些,今日过来,还有正事。”

宁清朝着纪云禾,摊开了手掌,纪云禾怔愣地盯住他手心那枚黄色丹丸。

“这是什么。”

“这是噬心蛊。”宁清倒十分坦诚。

纪云禾抿了抿唇,“你关着我,叫顺德拿我炼药还不够,为何还要给我下蛊。”


宁清仍旧维持着那副和善面皮,“你说得对,北渊如今是不太平。那鲛人当了北渊之主,难免会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心思。”

“这噬心蛊,你吃了后,留在仙师府内,自会相安无事,但若你逃出鹿台山范围,蛊虫便会啃食你的五脏六腑,叫你命绝当场。”

“明明这般吓人的话,你为何笑嘻嘻地说出来。”纪云禾做出一副苦恼样子,却没有任何反抗地接过那粒黄色丹丸,仰头吃了。


她可是个相当识时务的人呢。

更何况,先前从宁清口中得到的情况,纪云禾便知道自己一体双脉,并非完全的好事。

如今顺德仙姬整日过来想法折磨她,就算她依靠双脉治伤也难以自愈。

这身子是一日不如一日了。

随之而来的还有体内出现的奇怪反噬。纪云禾早不像才被抓来时候那般乐观。


她如今,已是活一日便少一日,多中个什么蛊,有何可为难的。

虽然她辛苦修炼的那些灵力妖力,顺德仙姬来一趟都会消耗掉,纪云禾也始终没有懈怠。


光阴飞逝,在这月余时间里,纪云禾竟又多见了几个生面孔。

当中有一个最是出乎她预料。

这出她预料的小天君,倒是个好人。


被困在不见天日的牢笼里,纪云禾一日日苍白羸弱下去。她在等待着,即使明知自己此生都离不开这里,她还是在等待着。

纪云禾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些什么。

反正肯定不是顺德仙姬那些让她疼的那些折磨,也不是宁清那些似是而非想引天下动荡的心事,更不是仙师府里某些仙师的怜悯。

那么,她在等什么呢?

纪云禾总是摸着胸口,感受着体内的鲛珠,笑着去想这个问题。

大概——只要她还活着,便能叫长意不那么难过吧。


呆在从棘所的这段时间,纪云禾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

毕竟她想要的,争取的,都曾经拥有过。

那些是光早已变成她最珍贵的回忆,永远和她这个人贴合在一起,永远不会在她心底消失。


所以,在长意来接她的这一天。

纪云禾没有办法不跟他走。

她想要与他在一起的自由,哪怕只有眼下这一刻,这半刻。

“长意,你来啦。”纪云禾心底高兴,面上却并不好看。她冷着一张脸,“我记得我说过,不许你来找我。”

“就算你会恨我,我也没办法眼看你受苦而坐视不管。”长意看着纪云禾满身的血痕,恨不能咬碎牙齿。

可宁清随时会回来,他在仙师府耽搁不得。

长意阴寒着眸子,朝被伤了脸哀嚎的顺德仙姬挥出一道火阵,轻柔珍重地抱起地上的纪云禾,匆匆离开。


纪云禾窝在长意怀中,手臂搂着长意的脖子,明亮如水的眸子直勾勾地看着他。

饶是时机不对,长意仍旧被她盯得红了耳尖。

“云禾,你可是愿意原谅我了。”

纪云禾眨一眨眼睛,“不原谅……但是,我想和你在这山上跑一跑,走一段路,看看这关了我许久的,到底是什么地方。”

长意明知时机不对,却无法拒绝。他从来不会拒绝纪云禾。

于是明明忧心忡忡,恨不能马上抱着纪云禾回家为她查验伤口的鲛人,为了求个原谅,乖乖将纪云禾放回地上。


脚重新踩回地面的纪云禾主动伸手挽住了长意手臂,“我们走吧”。

即使明知道顺德仙姬受伤,被支开的宁清很快便会赶回来,纪云禾也没有丝毫着急。

这些日子,她已然试探出宁清有多在意顺德仙姬那张脸,就算回来,定然也无暇顾及她这个命都被栓在了鹿台山上的人。


“这仙师府所在的山峰,花草树木,土地山石,看上去,与旁处也没什么不同呀。”纪云禾慢吞吞地走着,轻声总结着。

“长意,北渊的冰雪,真的像广物集所描述的那般美么。”纪云禾站在鹿台山的山脚,突然笑意吟吟地问。

长意摸摸纪云禾的发,瞳孔里只有她的倒影,“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


“长意,我的路,就到这儿了。”

“这世上没有谁能陪谁一直走到最后的。是你违约,所以,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忘掉我,好好生活。”

长意还没有反应过来纪云禾话中的含义,更没来得及做出丝毫反应。


纪云禾面上仍旧挂着明媚的笑,她像是先前迈出的每一步一样,迈出了那一步。

鲜血瞬间溢出了她的唇角,方才还说着笑着的人,一瞬间便倒了下去。

而长意下意识地伸出手,却只接住了她瞬间便气息断绝,已经开始飘零消散的身体。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