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有亿点点多,但是他们真的很好吖

【禾意GB】囚欢(二十四)

前文:(一) 

先前白送她都没要,现在说成是奖励给她的?

这北渊尊主恁的黑心。

“尊主大人还是不要拿我打趣了,北渊地大物博,就没点儿什么实质上的奖励吗?”实在不行,奖励她能离开北渊也是极好的。


长意站在她身旁想了想,“好,我给你实质的奖励。”

又又又被领回镜湖中央的小木屋的阿纪是真地想要炸毛了。

这条鱼的脑子到底是怎么想的!只要长着九条尾巴的狐狸,都是他喜欢的是吧?之前拒绝卿瑶少主时候那个坚定的态度呢!

“这里,送给你。”长意抬手,窗户被灵力向外推开,“从这里,可以看见北渊夜空中的漫天星辰,也可以将远峰雪景,一览无余。”


“若是这北渊美景送你,你也不满意。北渊最美的人,也愿予你。”长意眨眨眼睛,又当着她的面坐在了床榻上。

阿纪只觉得眼前一黑。

!这何等相似的一幕在她眼前重演。

不过上次她还是阿纪,这次却化名阿九。


“你......你......”阿纪被气到说不出话。

这花心大萝卜。

亏得在卿瑶少主面前装得痴心一片,在她这儿倒是原形毕露,次次发情。


靠在床头的人眼神无辜地看向她,倒像是在控诉他都做得如此地步了,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阿纪不想再看他,转身便走。

长意一把拉住她手腕,生生把她往床上拽。


阿纪的火气蹭地便冲到了脑袋顶。

九条狐尾瞬间冒了出来,熏着一身带着恼怒的果酒气味,一拳朝长意打了过去。

完全没想过要打架的长意,微微侧身,一拳捶到他肩膀上,叫他麻了半个身子——主要还是叫熟悉的气息给熏的。

“阿九姑娘,真的不愿意同我一生一世一双人么。”

阿九恼得眼睛都红了,“你这话都不知道跟多少人说过了吧,还一双人,呸!”听完了更想揍他了好么。


可长意也不是一直被动挨打的,他也会出手防着。

阿纪的九条尾巴闷在他身上,叫他红了面颊,额头上也生了薄汗,两个人一个打一个防,越滚越近,近到阿纪能感受到长意身上清冷的寒凉。

近到阿纪能瞧见他没有毛孔瓷玉般的皮肤,纤长浓黑的睫毛,瞧到他鼻尖上小小的痣,瞧见他水意朦胧的纯透眼睛,樱花般柔粉色的唇瓣。

瞧得她想吻上去。

阿纪忙一个用力,从床上滚下去,咚地砸到地上。


“小气又抠门,不是真心诚意地想给奖励便罢了。”她怒气冲冲地一路小跑,很快便消失在了原地。

房间里只余下长意仰面躺了许久,面上的绯色才渐渐消退下去,僵着身子坐起来,按按酸疼的眉心,头疼自己明明说得那么认真,对方却总是不愿意接他的茬。

“真的是,你都说了你是个云涧,本该我担心你不负责,你却总觉着我负责,这是什么道理......”

可惜早就跑没了影子的阿纪是听不见长意的话,自然也没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从仙师府想要引动北渊地脉之后,北渊便加强了地火周围的布防,仙师府也迟迟没有新的动作。

直到同天君一起寻找天君令牌所指引山脉的离殊与雪三月传回消息,北渊众人才知道他们真正的对手不光是仙师,更是魔气朱厌。

青羽鸾鸟与万花谷想要回归普通生活的御灵师接连出事,被冰封了千万年的北渊也显得人心浮躁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阿纪想要离开的话便迟迟说不出口。她偶尔给师父写信抱怨眼下情况,却从未收到过回信。

“也不知师父在忙些什么,是不是把阿纪给忘了。”

便在大家都心思各异,各有各的忧虑时候,在外游说志同道合盟友的空明归来,也带回了青羽鸾鸟用命换来的消息。


空明说消息的时候,没避讳房间里的卿瑶少主,自然也没避讳她。

当时长意只说自己要再想想,可阿纪不知怎的。

她总觉着,长意会自己偷偷去。

于是那天,她攥着自己胸前那颗红红的珠子,用了隐身的法术,偷偷跟在了长意身后,在他屋外打了两个时辰的瞌睡。

但她也没有白等。

紧闭的门扉被推开,花心大萝卜消失在了远处,一路朝天际去。


“追着他,定然能离开北渊!”阿纪身形一转,也便化成一道红光追去。

追着追着,她自高空瞧见了熟悉的万花谷,顿时眼眶一阵酸涩。

天,在北渊受了这么久的折磨,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速度不由慢下来的阿纪,脑子里却突然想到北渊这些日子她所接触的所有人。

想到自己听到的关于仙师府为恶的那些事。

想到大家的坚持。

想到她在奇峰脑海中探知到的那些狐族被残杀被打压的血腥场面。


待一切事了,她还能回家,可灭掉魔头朱厌的机会,只这一次。

小狐狸的眼神陡然坚定起来,速度再次加快,朝着鹿台山方向飞去。

阿纪落在地上,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她噩梦里出现过的笑面虎——这个人?这就是那个什么仙师!

“纪云禾,没想到你还活着。鲛人长意,你们都来了,也好,今日我便先灭了你们两个北渊首领。”


长意诧异地眼神从阿纪身上掠过,并未与她有丝毫交流,而是直接挡在了阿纪身前。

“仙师口口声声为宁悉语以天下生灵陪葬,我的同伴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段记忆,不知仙师敢不敢看。”

“将死之人,其言也善,本尊可以给你这丁点儿的耐心。”


阿纪在长意身后磨了磨牙。

“这跟我梦里如出一辙的笑面虎感觉,笑里藏刀,不怀好意。”阿纪一边念叨着,一边默默积蓄着力量。

那个什么记忆的事,她不清楚,但花心大萝卜不是全无准备而来,倒叫她觉得这人还不是全没脑子,需要她保护。


长意朝着仙师摊开了手,一团不断闪烁着记忆画面的金色光球朝着仙师飞去。

“这段记忆,取自无量山,可以让仙师看到一些真相。”

看在双更的份儿行,可不可以多爱我一点,小红心点一点呀QWQ啾咪~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